2011年8月17日星期三

20周检查

15-8-2011 星期一

放工后,就去看医生,就是一个月去一次的。

今天,我告诉医生说我会有涨气的苦恼,医生就建议我少吃多餐,然后不要吃太辣太重口味的食物。我再告诉医生说我面对排便的问题,医生建议我多吃水果,然后原本说要给我药吃,最后她介绍我吃马来人的一种食品,叫不晓得是puma还是kuma之类的,忘了正确发音,她说现在开斋节,到处都有的卖,对宝宝和妈咪都很好。(你们知道是什么吗?快告诉我哪儿找得到,呵呵,谢谢。)

医生替我检查时,我问医生是否可以知道宝宝的性别了,医生照了照,照了又照说,宝宝好害羞,就是一直夹着双脚,她看不见。医生说照这样看来,有60%是女娃,不过是有可能改变的,毕竟真的看不到,呵呵。没关系,是男是女也好,最重要就是健康。医生说我的羊水全部ok,我问医生现在20周的我,肚子是否会太大,因为我总觉得这一胎,我的肚子真的好大,医生说不会,呵呵,可能是安慰我吧!

这一次什么都没拿,只是拿了一份验血报告,总数是RM65。很高兴的是,医生说下个月再看我,我真的看医生看到怕,不要一直见面才好,呵呵。

回到家,再次问轩轩和蕙蕙要BB girl还是boy,两个都说girl,哈哈!之前轩轩一直很坚持要boy,现在说不要紧啦,要girl,哈哈!

10 条评论:

~* *··§îlvêr±€ryst壴¯`* * ~ 说...

是kurma吧,中文我也不晓得叫什么呢^^"
不知道叫什么枣
照片可以看看这里
原来吃这个对孕妇好噢,我都不知道呢,呵呵~

匿名 说...

20周?就是大概五个月了吧?好像很快哦?
医生说的应该就是那红枣啦!马来人斋戒月都会买来吃的,因为营养丰富,促使他们可以忍耐一天不进食,也不会昏阙。(应该是吧?哈哈)
你已经第三胎了,肚子大点应该是理所当然的吧?最重要宝宝健健康康成长!

alyse 说...

耶! 我早就猜是女娃嘛, 哈哈! 雖然還沒確定, 但還是替妳高興, 只要孩子和母體一切正常健康, 性別不重要啦, 何況妳已經有一對寶了!
嗯, 妳就乖啦, 不要吃太重口味或辛辣煎炸的食物, 對妳和寶寶都好.
好快, 孕期已經過半了! 轉眼就能和BB見面嚕~ 到時一定去抱抱BB, 還有妳! ^^

*静* 说...

水晶:对咯,就是这个,我找不到呢,不过确定名字后,应该不太难找,我再去超市看看,嘻嘻,谢谢你哦~
嗯嗯,因为我说我便秘,医生就建议我吃这个,嘻嘻。不懂好不好吃,哈哈。


Selena:嗯嗯,等了好久,终于到了5个月了,我的肚子看不出像5个月,好像要生了,哈哈!所以,我才会问医生是否会太大。而且如果加上我肚子涨气,我会更辛苦,呵呵。
哦,原来这个食物有那么大的功效哦!因为医生说现在到处都找的到,呵呵。


Alyse:哈哈哈,你都没奖励,那么开心。哈哈!不过,你说得对啦!孩子健康最重要,而且我希望我现在也是要正常,不要这边不舒服,那边不舒服了,呵呵。
不行啦,有时候nasi lemak要吃啊,怎么能不吃重口味,呵呵,就尽量少吃咯,><。呵呵。
难得你上来呢!好,我生了你要来看我们哦~嘻嘻。

小鎮姑娘 说...

我懷孕的時候也很喜歡吃重口味的食物,但排便習慣良好,如果真的不行,可以喝優酪乳,有潤腸作用。
時間真的過很快呢,已經五個月了,都熬過一半了啊!呵呵。以前我每次去產檢,也很希望可以一個月去一次,但身子又不爭氣,哈。
對啊,已經有一對寶了,真的沒甚麼關係,最重要就是孩子健康啊!^^

*静* 说...

小镇姑娘:之前两胎我也是重口味,都没有肚子涨气的问题,所以这一胎要问医生,哈哈!对哦,怎么没想到yogurt,嘻嘻。
不快了,我等到花儿也谢了,但是又担心很快要到年尾,因为时间过得好快,哈哈,矛盾。这一胎真的...希望现在开始能够像哥哥姐姐那样乖乖的就好。
嗯嗯,有男有女了,现在是bonus,暂时不敢要四个了,哇哈!健康就好、健康就好。

cindyq 说...

靓妈,健康就好,男女都ok,反正都有了1B1G嘛!bonus,说得好!

保重!

时间过得真快,转眼就5个月了!

产检是必要的,给你机会多见见医生,多光照她。哈哈哈。。。乖啦!:)

*静* 说...

Cindy老师:我想bonus两个,但是我觉得身体应该不允许,而且经济状况让我无法当个全职妈妈,我...还是知足好了,哈哈!
每个月产检见一次还ok,但是像刚怀孕时一个月见几次就真的好可怜,不单我怕了,连荷包也不保啊~
我也是希望孩子健健康康就好,呵呵。

cutemum 说...

你肚子会很大吗?我不感觉。。。不过我有个同事有天问我。。。啊。。。你又怀孕了!哈哈
那个KURMA很甜。。。很易买到的。。。有些MACDONALD都有摆在拿辣椒酱汤匙那边让开斋的马来人免费吃。。。我之前是在PUTRAJAYA ALAMANDA MAC拿过。。。
它的口感。。。有点像红枣。。。听说营养很高是真的!

*静* 说...

可爱妈:不会吗?我的同事下个月要生了,我的比她的肚子还要大,太恐怖了。其实如果不涨气的话,我还是ok的,只要肚子一涨气,我就辛苦了。
哈哈,是咯,又怀孕了,哈哈!
今天如果天空没下雨,我打算到巨无霸看看找得到kurma没有,呵呵。麦记有啊?我也没留意呢!你说到如此,好像很好吃酱,我好期待,哈哈!贪吃的大肚婆,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