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

林明之旅

6-4-2012、7-4-2012、8-4-2012 星期五、六和日


这趟林明之旅,老公已经想去很久很久了,但是就是找不到kaki,一找到,就赶快行动。我们原本是3月份去的,但是要去的那一天,轩轩突然发高烧。他的烧时好时坏,所以,我们就决定延迟两个星期后再去,幸好大家都可以配合,真不好意思。而且那段期间,我们整家人真的是轮流病><

这一次去,朋友说清明节不久就去啊?我也没想那么多,如果延迟更久的话,担心更多阻扰,我们只是希望我们去的三天两夜不要下雨,因为那时候真的经常雨天。

老公去过林明山三次,但是彩虹瀑布就没去过,我呢,两个都没去过。那时候决定去的时候,老公就提醒我做多些运动,因为我一直担心自己爬不上山,不过,我都没有运动,休息躺在床上就呼呼大睡了,哪还有精力去做运动,哈哈!

星期五,早上,我上班时,妈妈说蕙蕙好像有点烧 ,我们第一个反应就是“不是吧!”赶快给她喝退烧药水,幸好没事了。放工后,我们准备好了,大家6人坐一辆车出发。

晚上开车的确很伤眼力,而且到了某段路,突然来了很大雾,眼前完全什么都看不到,幸好一下子就没有雾了。我们用了4个小时到达林明,因为间中有吃下晚餐。

【我们就住在这儿】

【我们四人睡一间,另外两个新婚夫妻就让他们睡一间房。^^】

【大家共用的地方,看戏(有astro)看报纸。我们那时候去没有其他住客,所以这个地方我们包完,哈哈。】

【临走前,自己擅自去写,留下笔印,嘻嘻。】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7-4-2012 星期六

凌晨5点就起床了,负责载我们的uncle先带我们吃早餐,然后就开始去彩虹瀑布

【这里吃早餐】

去彩虹瀑布需要2个小时15分钟。首先要坐四轮驱动车,自己车不能去,因为路真的崎岖,就付点钱然后有人负责载送。路程一小时,然后要自己涉水再步行45分钟,这段路不容易走,还真是不经一番寒彻骨,那得梅花扑鼻香啊!不过,当你一到达山顶,看见美丽的彩虹时,就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【他们的四轮驱动车,一辆至少要16人,所以如果人少的话,就join其他人一起上山。】

【这里开始就要攀山越岭了!】

【还蛮干净的公厕】

【小心有水蛭!】

攀山越岭终于听到有人说“到了!”,抬头一看,好高好高好大的瀑布,这个瀑布的水流得很大,所以你还没靠近她,就给她喷得湿湿的,所以来到了,不下水太对比起自己了。

我们是第一组到达目的地。9点上到山上,彩虹还没出现,我们好好地欣赏宏伟的瀑布,顺便调整一下呼吸。不一会儿,彩虹出现了,这个时候是很疯狂的。我们一起的四人都疯掉了,真的很美丽。这个地方之所以有彩虹出现,是因为完全天时地利人和配合得刚刚好。瀑布高,流下的水有很大的冲击力,再加上太阳从东边升起照下来,再配合风力,美丽的彩虹就出现了。这是老公告诉我的

带领我们的uncle叫我们不要一直站在这儿,靠近一点,我们就越走越近,原本战战兢兢的,因为石头滑、水又急,一切都要小心。当我们走到里面时,靠近彩虹的距离更接近,我们很是兴奋,我是戴着眼镜去,眼镜都被水淋得湿湿的,就像在雨中淋雨一样,索性脱掉眼镜看得更清楚,哈哈!

我不爱运动的人去了,当下一看到彩虹的出现,都难以抵抗她的魅力。我们去的当天刚巧阳光够猛(在哪儿感受不到,因为好像淋雨嘛,不会热),彩虹看到格外分明,而且两道彩虹看得一清二楚。带团说,最最最幸运,这儿是有三道彩虹的!

玩够了、拍照拍够了,人潮也越来越多,当天差不多有200人。我们就好好地享用uncle为我们准备的林明山水快熟面和milo or coffee,任君选择。果然是山水煮的,很美味,哈哈!在享受大自然的当儿,我在想刚才怎样上来和待会儿又要下去的路程,我觉得很像人生。人生就是有高高低低的,有困难有顺畅的,绝对不会平平淡淡,这就是人生,我们要经得起考验,咬紧牙根继续人生路,最后就看到美丽的彩虹!

【终于到了!】

【两道彩虹,你看见了吗?】

【有面有饮料提供,享受哦!】

【很高的瀑布!】

回去休息了后,我们就 到处走走,去博物馆(不用钱),我觉得值得去看一看,我喜欢这里的博物馆。然后走吊桥、找到买林明面的地方,我们打算明天才买,因为明天有现成的,放冰橱可以tahan一个星期。原本老公要去水晶屋,幸好没人在,因为我觉得不值得去看,又要花费。然后住宿老板请我们喝新鲜刚摘下的椰水,不懂做么,有点涩涩怪怪的感觉,我不太喜欢喝。晚上,老公和朋友就去打包有名的炭烧烧肉、叉烧,还有一些炒面回来。我吃了,觉得炭烧叉烧比较好吃,因为我不喜欢肥肥的烧肉,哈哈。要提醒的是,最好5.30下午就好去买,不然很快卖完了。

【博物馆外观】

【博物馆内】

【吊桥】

【这里出名林明面、椰饼】

【可爱的林明油站,不懂还可不可使用,哈哈!】

【林明街道】

【老板请我们喝椰水。然后叫我老公亲自来。老板的刀,是没有握柄又不利的刀,真考功夫!】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8-4-2012 星期日

凌晨5点30分出发,先吃些东西。我没吃,因为怕会呕。然后6点开始上山。

由于星期日有早市,昨天的uncle提醒我们不要把车park到上面,我们就把车停在吃东西那边。就开始走着上山。我们没有运动嘛,所以才开始要上山的时候,我们就没力没气了,这个林明山,我们不懂休息了几百次,然后花了45分钟抵达山顶。当时候月亮又圆又大,很是美丽。

慢慢的等待着太阳升起,看着一层一层美丽的云海,大自然的美丽,真的很可贵。稀土不要破坏这么美丽的风景!老公来这儿3次都没看过日出,我们就不太期待日出,只看云海

你若问我彩虹瀑布难爬还是林明山,我会说彩虹瀑布较难爬。我觉得只要体力好,林明山是不会难爬的。彩虹瀑布不同,要上下山、要过河、要越过树,真的不简单啊!

【林明山,我们来了!】

【很美丽】

【天亮了,还看到圆圆的月亮】

【很美,很像人间仙境】

【还是很美】

【还是还是很美~】

【不同角度拍,还是很美】

【词穷了,只好还是说:很美,哈哈!】

【下山了】

过后就下山走走早市,然后吃早餐,终于享用到闻名的山水豆腐,真的超好吃!赞!然后就看到几个穿着反莱纳斯组织来这儿筹款。他们手上拿的筹款箱是写着“功德无量”,有点奇怪。没有证件证明,只有一封信,所以...我们没有捐款。

【这档的山水豆腐很好吃!】

【中间那个,赞!】

【林明面】

回去梳洗再出发去找老公记忆中的一个山洞。找来找去只找到gua Charas,原来老公记错了,他记的是文冬,哈哈!Gua Charas是看睡佛的,不过还没上去,parking就要先付钱。爬了一些阶级是情欲,什么都没有,要看睡佛就要再爬楼梯,那个也要付钱,大家没什么兴趣就打道回府。

休息后,就回家咯。我们回家之前就去大象保育中心走一趟,然后去鹿园原本想要看黑熊,可惜进到去才知道没有黑熊。

【大象果然大,我们都显得很娇小,哇哈哈!】




【大象鼻子长又长】
 
【这头大象很调皮下,一直作弄它的同伴。】

【拾垃圾,还有特意弄倒工作人员下水】
【这些鹿都很饿!】

【很怕鸵鸟把脖子伸出来,哈哈!】


就这样,3天2夜的关丹之旅就这样开心的结束了。下一次,我们还会再去!嘻嘻。

17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沒有叫我去~
哈哈~開玩笑的啦~

好玩嗎?
我這個關丹人都很懶惰去爬山~
偶爾才跟朋友去一下子~林明山不難爬的~
彩虹瀑布比較辛苦

小薰妈 说...

如果有带5,6岁的小孩可以去吗?我只是想到就先pengsan了!还是先别去挑战好了!=p

~* *··§îlvêr±€ryst壴¯`* * ~ 说...

哇,你们的旅程好充实咧!我们上次去一趟大象保育局和鹿园都快累死了,哈哈!
那个云海,实在太美了!我一直以为在中国才可以看到这样的景象,没想到马来西亚也有。有机会还真想去一趟啊!
需要有专人带路的是吗?要book时间的?多少钱?

小鎮姑娘 说...

我的好朋友是林明人,所以林明的美,早就聽聞了。記得那時候我們原本說好要一起去的,妳記得嗎?
還好去年帶孩子去走一趟了,也很滿足了,以後有稀土在運作,也不知道好不好再去!小朋友確實沒辦法去到彩虹瀑布和爬林明山,這也是去年我們沒這兩個活動的原因,但我希望女兒五歲,兒子七歲時,我們可以再去,嘻嘻。
不過那邊真的沒甚麼消遣,很多吃檔都很早收,我會很悶,哈哈哈哈!

*静* 说...

云儿:云儿住在关丹,美丽的海边,我还没去,老公在计划中,但是那个稀土...唉!真讨厌,那天看报纸,竟然建到七七八八了><
我也觉得林明山不难爬,彩虹瀑布比较吃力。但是朋友跟我的想法相反,呵呵。


小薰妈:你是说带孩子们爬山还是去彩虹瀑布?我觉得爬山还好,因为有阶级,只要孩子都可以走就不怕;彩虹瀑布就...最好再等他们大一些才带,因为真的很辛苦,除非你们大人的体力很好,可以照顾自己之余还可以照顾孩子。
我去彩虹瀑布,也有看到小孩子去,他的妈妈还背着他,不过那时候已经是在山顶了啦,但是我还是觉得很劲,我就不行。另外就是有个满头白发的老婆婆也上得到彩虹瀑布,超厉害的,我想象不到她是如何上去,哈哈!
我都没带孩子去,因为去商场走他们都懒惰,所以还是等孩子大一点才去,哈哈。

*静* 说...

水晶:我们去大象那里只是看,没有玩,所以还好。鹿园更是白给钱,只看鹿,其他动物都很普通,最期待的熊竟然那时候政府不批,所以没得看!
对啊,云海还有彩虹真的美极了,你爱旅游的,应该去一趟,看照片和看真实的,真的不一样。我都有去瀑布,但是多数不下水,因为很麻烦,但是去到彩虹瀑布,真的抵抗不住她的美丽!
林明山不需要人带,自己去就行,我们也是自己去。彩虹瀑布你就要找人了,他们是包括四轮驱动车载你上去,还有包上到去的面及水,另外,还会带着你们走啦!所以彩虹瀑布才需要找人。你要去,我可以再给你电话。
去彩虹瀑布多数是周末,这样才人多,四轮驱动车才方便上去,坐在上面很刺激的,呵呵。不过,那时候我是坐车里面,嘻嘻。

*静* 说...

小镇姑娘:我记得你的部落格有写,那时候我还说你那么快就去了,嘻嘻。对啊,我记得,我们之前有约好说如果要去约个时间一起去。怎样?下一次还要不要一块儿?
你有带着孩子去,我没有,因为孩子好像都镶金一样,走几步路就说很累,所以,...没带去,哈哈。但是我也希望有一天能够和他们一起去。
是咯,我觉得吃方面...呵呵,不过我们带了很多零食杯面,结果还是有带回来,哈哈!晚上就看流星和聊天。

alyse 说...

林明街道好乾淨哦! 感覺就是個很寧靜的地方... 稀土廠給我滾蛋!!!
雲海很美, 詞窮沒關係, 我們看圖也能感受到它的美! ^^ 不過如果照片放大一點更好看哦~

匿名 说...

在這裡擁有很多海邊,確實是很美麗~
歡迎你光臨~
我是關丹人 ^^
稀土是 97% 還有 3%是 lesen 已經進到口的$$ 他們不會吐出來的~
你朋友想法跟我朋友想法是一樣的~
不過我會跟有孩子的媽咪建議 彩虹瀑布是滿難爬的 在某些山路~至於林明山因為有梯級 所以簡單多了...下次你來的時候可以約會我 哈哈哈哈哈

*静* 说...

Alyse:是啊,的确蛮干净的,没看见垃圾。稀土厂真的很滚蛋!
云海和彩虹瀑布真的真的很美,有机会你也去一去,反正你们一家很喜欢大自然,一定会非常喜欢那里,只是小朋友就要等到再大一些才去会比较方便。

云儿:哈哈,好,下次我去的时候就找你,然后让你介绍我去很不错的地方走走,先谢谢咯,哇哈哈!

匿名 说...

哈哈 話說回來 我是一個很慚愧的關丹人 :X
我很少介紹人家去這裡 去那裡的 最近才開始 努力介紹 哈哈 因為每次被人問到口啞啞
你可以加我面子書 我的blog有 ^^

*静* 说...

云儿:哈哈,我是吧生人,但是也不懂得介绍那么地方给别人,哈哈!我要去再问你吧!不然超级善忘的我,看了会忘记的,嘻嘻。

healthydietcollection 说...

可以请问一下你的彩虹瀑布游是"大自然渡假村"安排的吗?

*静* 说...

Lee Yong Chin:不是,我是通过一位aunty,然后aunty替我安排住和去彩虹瀑布的。

Oreka 说...
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
healthydietcollection 说...

不好意思,我和我太太最近也想去林明走走看看逛逛,但又不知道去那里找住宿和安排去彩虹瀑布。正烦着。不知你介不介意和我share一下那位aunty的联络方式和价钱呢?

*静* 说...

Lee Yong Chin:找到了。你联络016-9864818陈太,你告诉她几个人去,她就安排几个人的宿舍给你。
祝你旅途愉快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