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3日星期五

相思豆+敲杯子

2-8-2012 星期四

我的厨里放着一罐相思豆,放着放着...还是放着,有一段时间没给孩子玩了,蕙蕙偶尔还会想起就要求玩,今天也一样,我就让她玩。轩轩放学回来,他们两个就一起玩,还连同煮食用具一块儿玩,不再像之前那样,只是舀豆豆。

【用相思豆煮饭,他们玩得更起劲!】



3-8-2012 星期五

轩轩放学回家后,才发现水瓶不见了,他说是放在书包旁边的袋子的,可能在等我的时候遗漏的吧!明天是星期六,两天没上学,我唯有再出去学校一趟。

去了学校,大多数学生已经回家了,因为我是比较迟载轩轩回家的,哈哈!问了院长,找了课室都没有,后来才发现在我的车后座。应该是轩轩下车后,水瓶从书包掉出来的,真的摆了个大乌龙!然后问院长星期一是否有上课,院长说没有。很奇怪为何有一本是家长和学校联系的簿子,没告知家长星期一是否有上课,到底这本书是用来干嘛的?!

轩轩在做功课的时候,蕙蕙通常都无所事事,偶尔就问东问西,搞到哥哥心不在焉><。今天,蕙蕙拿着她的颜色本来彩,而且很专心,而轩轩就做功课,虽然也不算很专心写字,但是好过吵吵闹闹,你争我吵的,今天的画面实在是太赞了,我这个全职妈妈,就是需要这种宁静啊~(茜茜在睡觉,幸好呢!呼~~看到我这么写,就知道茜茜也不是省油的灯啊~)所以孩子们乖巧的做自己的东西,我刚好记得拍了下来,哈哈!

【这么难的的画面,真的要拍下来,他们是全程没有争吵的哦!太棒了!】



接着,就让孩子玩敲杯子。尤其是轩轩,看了《儿童之家》里的哥哥敲杯子给妹妹听的画面后,每次看到杯子都会敲,每次都被我责骂,他每次都很奇怪为何电视里的哥哥可以敲,他却不能敲。所以,拖了很久,哈哈,是真的很久,我就让他们光明正大的敲杯子了。

看到一排的杯子,他们很是开心,我先让他们敲一敲空杯子,然后再倒水,让他们听听看之间的分别,但是他们比较喜欢乱敲而不是听分别,所以,我也由得他们去乱敲,反正已经拿了permit,就给他们敲吧!而且没有音乐细胞的我,也只能让孩子敲啊敲罢了,哈!

【我真的很懒惰,所以只拿了5个杯子让他们玩。】

【先敲敲空杯子】

【再敲敲装了不同水量的杯子】

8 条评论:

小鎮姑娘 说...

會不會是學校開學時,有分發全年或半年假期表呢?我的學校是半年發一次的,但有時候新生來插班,會漏了再補上,所以妳可以問看看學校喔!
但是,通常我會再提醒家長一次啦,呵呵!^^

匿名 说...

你绝对是个称职的摆乌龙妈妈....哈哈!

*静* 说...

小镇姑娘:新学年应该是6月吧?我五月已经让轩轩去上学了,新书也是6月开学才拿到,所以绝对不迟。而学校的簿子刚开始还要互动下,现在就没了,所谓的互动只是在作业上cop个印,让家长知道老师教了这页,然后家长画个龟就行了。


Selena:哇哈哈!是咯,我是个乌龙妈妈,哇哈哈!我承认。

cindyq 说...

水杯音乐杯,好玩!
5个杯子,就是do,re, mi, fa, so咯,可以敲什么歌呢?《客人来》?《小蜜蜂》?:)

*静* 说...

Cindy老师:我的乐理简直是差劲得不得了,所以要调起do, re, mi是蛮难的,我只要声音不同就算了,孩子也旨在敲,哈哈哈!

cutemum 说...

相思豆是在公司捡的吗:P
你还会想拿玻璃杯裝水喔...給我同事豪哥看到你用限量版当"玩具"...他一定哇然!哈哈

alyse 说...

我家的2個現在也是常爭吵, 我沒想到這種日子這麼快來! 暈! 所以我能了解妳家這種難得的"寧靜", 哈哈!
廣告對小朋友真的影響很大啊~呵呵! 不過我覺得這敲杯子的點子不錯。

*静* 说...

可爱妈:我在很早的时候发现了公司有相思豆后就趁着等老公载我的时候,慢慢捡的,所以只是一小瓶,因为只有我在捡,很不好意思,哈哈。
杯子装水是学小胖的电影的,呵呵。


Alyse : 我也没想到cc跟哥哥姐姐们的争吵那么快到,烦透了!呵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