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日星期三

一起快乐上学去

2-1-2013 星期三


开课了,就等于要早起~@@

昨晚孩子没睡午觉,所以晚上很快就去睡了,连茜茜也一样早睡^^。我和老公就可以舒舒服服地看灵异事件戏剧。嘻嘻!

早上叫了轩轩和蕙蕙,两个都没别扭,一睁开眼睛就迫不及待说自己梦了什么东西,我说啊,是他们自己编的啦!哈哈!

今天还是我负责载他们去上学,因为算是第一天,所以就带着他们,茜茜呢,就交给妈妈照顾。我依然留在学校直到十点。

去到学校,蕙蕙就自己进班。我就带着轩轩找随便一位老师,老师一听到轩轩的名字,就说是她的班。轩轩去年是念5(3),今年则进6(2),蕙蕙就是4(1)。我有看到墙壁上的纸张写着:四岁班有两班,各13位学生;五岁班有三班;六岁班有两班,各有19位学生。不懂是不是今年的,只是无意间看到这个记录。

轩轩进到班上,看见很多不认识的朋友,脸上马上一沉,没笑容了。我看了也有点惊讶,我以为去年的同学会在一起念的,谁知道全都分散了,现在这班只有两三个同学是他认识的。我就安慰轩轩说这样也不是坏事,起码可以认识其他朋友。然后我就去看看蕙蕙了,他继续一副酷爆的脸。

蕙蕙依然一样喜欢自己的班。今天老师有叫同学们一起唱歌,大概三首吧!但是每首歌只唱一遍,都是老师在唱,哈!当然啦,一些歌孩子们都没听过,完全不懂老师唱什么。今天主要是彩颜色,蕙蕙彩得挺好的,因为她喜欢自己彩自己喜欢的颜色,老师也称赞她彩得很不错。

茶点时间,今天是吃甜甜圈。kakak在早上已经将甜甜圈剪成四块,然后每人分得两块。蕙蕙很喜欢。咬一口就忍不住对坐在对面的男生说:“嗯~好好吃哦~!”哈哈!吃完后她想还要,就勇敢告诉老师。老师听不懂她说的,然后只听到老师问她:“要biscuit啊?no biscuit oh!”就继续她的工作了(老师很忙,因为有些学生还是适应,有些依然哭泣,所以老师都很忙)。蕙蕙就坐回原位,哈哈!不过,我对她的勇于表达自己感到开心,虽然可能她在对老师说华语,老师是印度老师,可能鸡同鸭讲,但是至少,蕙蕙很勇敢。

差不多十点了,学校还有礼物派给学生,那就是每人一粒气球。轩轩拿到红色,蕙蕙拿到紫色,结果回到家他们两个都要求对调。轩轩也没有早上那个酷样子了,还会偷笑。我叫他不要这样,不好看,他说他害羞><!每次都用这个来做藉口!

明天开始,依然是10点就放学了,我就没有陪伴他们上课了。还是希望孩子们能够开开心心上学去。


两兄妹一起快乐上学去!他们都很期待、高兴^^


轩轩的班,我算下有19个人,好多!



蕙蕙很认真彩颜色^^

8 条评论:

AnG3L 说...

哈哈。。小朋友很容易适应的~~~

*静* 说...

AnG3L:真希望以后都是快乐的上学。我儿子之前刚开始也是很开心的上学,但是几个星期后就说不要上学,再慢慢的就会哭着起床...呵呵。

小鎮姑娘 说...

記得去年我兩個孩子一起上學,我也有記錄呢,我覺得那是一種福氣,哈!
今年懶惰記錄了,而且他們才放假一週,好像沒甚麼感覺,但是開學後,他們的朋友有減有加!所以他們也知道是新的學年開始了!
嗯,我覺得妳的態度是對的!我學校有些家長,為了要給孩子找回朋友而紛紛要求換班,我覺得不太好啦,還是要讓孩子認識新朋友,適應新環境啊!^^

*静* 说...

小镇姑娘:哈哈,我也只是拍他们俩一起穿着校服去上学的样子,觉得有点温馨。一直嘱咐轩轩要照顾妹妹,希望他办到啦!不过,他就是每次都忽略妹妹><
嗯,因为我在家的时候已经告诉轩轩说,开学会和他的朋友们见面,谁知道一去到学校竟然多数是不认识的,我也觉得有点错愕,更何况是他,还好放学时他还ok~^^

alyse 说...

妳有去問學校, 為何要分班了嗎? 他們的用意是什麼? 站在孩子的立場想, 原本滿懷開心地以為開學見到朋友, 結果卻都是陌生的臉孔, 換我也會一幅臭臉! 哈哈!
妳是全程陪著蕙蕙嗎? 看妳寫的, 蕙蕙應該是很喜歡上學的. 我覺得女生比較勇敢的. :)
我也很想趕快分享小睿上學3天的情況, 可是upload不到照片, 氣!

*静* 说...

Alyse:我有问老师为什么都不是旧同学,只有两三个,老师都没回答我。可能我站得比较远,然后老师也忙着处理东西吧,接着我就走出去,去找蕙蕙了。
嗯嗯,我一直呆到十点,因为迎接新生和开学的两天都是十点就放学,我就陪蕙蕙迎新,还有轩轩和蕙蕙正式上课的第一天,第二天我就没有陪他们了。第四天也就是星期五有冰淇淋吃,我也有问负责带学生在校门口站着的负责人为什么会有冰淇淋的?但是她都没回答我,可能我的问题很奇怪吧!哈哈!
嗯嗯,蕙蕙比较享受上学,不过,我也担心接下来的日子的,因为接下来就会读书写字,不懂她会不会喜欢。我家孩子都比较大牌,都喜欢做自己的事><。嗯,我也赞成你说的,女生比较勇敢。
可能这几天下雨吧!等你的分享^^

alyse 说...

怎麼妳的問題都沒有答案? 哈! 下次發揮妳的三八精神, 誓要得到答案為止! 哈哈!
蕙蕙才4歲, 應該不多生字要寫吧? 如果太多, 妳要向學校反映哦, 6~7歲的小朋友寫字都不能超過5分鐘, 何況是4歲. :)

*静* 说...

Alyse:是啊,我也奇怪为什么我的问题那么难答。有冰淇淋,可以说学校或是有赞助商、家长赞助,所以学生有的吃,又或是,学校为了让学生开学,所以就准备冰淇淋...我也不懂为何那么难答!
刚开始去学校,蕙蕙还记得她在学校吃什么,不过做些什么,都一概说不知道,只懂得吃><。现在老公放工回来问她在学校做什么,她说不知道,连问她吃什么,也说不知道,真的够力料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