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日星期五

毛毛虫便当+晚餐❤2

31-1-2013 星期四

又来到一个星期了,这一次,我的晚餐,准备了:桂豆、腊肠、大葱炒蛋还有家婆给的料。

我觉得煮汤好难哦,尤其是试味道的时候,总觉得试来试去都怪怪的,两次煮汤都要妈妈来帮手><。

这一次也是成功,因为所有的菜肴都吃个清光,嘢~


早上准备给孩子的便当。孩子完全看不出是毛毛虫,他们觉得是怪兽><

 
 鸡蛋炒大葱炒得很不错,我好满意哦~

在买材料时,我遇到一位热情的安娣,她是在商场工作的,认识她是因为茜茜,哈哈!她一直逗着茜茜玩,就这样逗了几次就认识了。她以为我去办年货,我告诉她我正学做饭,但是都不懂这些菜名,就如此,她就教我怎么煮。她讲了很多,但是我都不记得了,而且她没说蔬菜名,只指给我说这个菜要配江鱼仔炒,那个菜要配巴拉占....,听她说很简单,呵呵。

走着走着,我就建议老公其中一个菜肴就炒鸡蛋, 我一度以为大葱就是洋葱><,讲着讲着我完全confused了,我连洋葱都忘了是什么,那个安娣听了也忍不住笑我,哈哈!她有建议我鸡蛋炒大葱,蛮好吃的。看,我连最基本的做饭材料都傻傻分不清,好好笑,哈哈!

6 条评论:

Silvia 说...

别太担忧,我以前一样是糊里糊涂的,什么菜名鱼类都分不清的。
后来我遇到一名很爱聊的菜贩,每次我不懂就问他买什么蔬菜好?
当场请教怎么煮?配什么食材好吃?他不吝啬指教,我索性每次跟他买菜。
后来我去买鸡肉买猪肉都会问,即日听(学)即日煮。
你试试看我这个方法是否可以帮到你罗!

*静* 说...

Silvia:我记性很差,再加上我会让人吐血,所以就只好问一些免疫力强的人,呵呵。
谢谢你的建议,我会试着尝试^^

alyse 说...

對, 巴剎是長認識的地方, 不明白的不懂的就問! 尤其是小巴剎, 人情味重, 菜販和肉檔老闆都很親切的. 我這幾年一直"幫襯"的菜販老夫妻, 因為年老退休了, 我還有點失落呢~
妳煮的晚餐看起來很美味啊! 下次去妳家作客, 煮給我吃! ;)

*静* 说...

Alyse:我...没去巴刹,都是妈妈替我买><,呵呵!
看起来不错hor,味道也ok,只是偶尔会忘记步骤,有时候在煮着时,打电话问妈妈,哈哈!我都说我是问题少妇,哈哈!
我哪敢在你面前出丑,你下次来我家,教我几招就可以,呵呵。

小鎮姑娘 说...

呵呵呵,妳很可愛,多走幾趟就會了啦!熟能生巧啊!
我媽媽是我的軍師,很擔心以後如果媽媽不在了,都不懂要請教誰了,呵呵。

*静* 说...

小镇姑娘:其实,有些pasar的人并不像你们说的那么好的。就像我妈妈去买猪肉,每次都跟他买,有时候给好的猪肉,有时候给不好的。我妈妈就说好的不是这样的,对方一直说一样的一样的,结果煮出来不好吃,所以整盘我们吃少少罢了!每次都跟他买,但是却不是很老实><。
其实,我妈妈也是我的军师,放多少盐,放些什么等都问她,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