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日星期六

2013年二月份便当

二月份的便当有:



这个我睡迟了点,所以就做个简单的,呵呵。


星期六原本我没准备的,轩轩一直吵着要我做,而且指定要老鼠,我就试一试。这个老鼠偷吃乳酪便当,还真考功夫。我和轩轩一起研究放什么做老鼠的眼睛、尾巴,然后又想要怎样放这些眼睛进去(因为我家没有意大利面了),最后我割掉一点蛋,然后把香肠耳朵塞了进去,尾巴则是用红萝卜,这个还好直接插进去就可以了。我用芝士弄了眼睛,没那么出色><;鼻子则是用葡萄干。反正做了,就再做两份给我妹妹做工享用。


星期日带孩子游泳去,就做了这个半脸小娃便当给孩子


2月4日星期一,我是炒热饭。这个饭不是我煮的,而是星期日打包nasi pataya孩子没吃完,所以就顺理成章做今天的便当。可惜的是,我将完整的不小心delete了,剩下这个饭没删除,还好有留下一张。这么难的是饭嘞!可惜可惜!


2月5日。开始慢慢地不懂要做什么造型了....不过,这次有新鲜感的是,我用了可爱眼睛打印器,不过,好难去“控制”,所以虽然很简单的便当,但是也花了我不少的时间。


2月6日,很大胆的在短时间内准备了凯蒂猫便当,这是蕙蕙一直要求,而我竟然忽略了她的要求,现在终于完成了,孩子们一看就知道是凯蒂猫,嘢!又成功咯~!原本是想加点芝士弄高眼睛和蝴蝶结的造型的,但是功夫太细腻了,我能够完全在没有用道具的情况下,只用剪刀剪出眼睛、蝴蝶结和胡须,已经很厉害了,哈哈!


2月7日,准备的字母便当,好好玩又做到很不错下,呵呵。不过在开始做时,也会担心弄不出英文字母,因为没有模型,只能用牙签在芝士上直接弄出来,原本是要弄数字的,想想还是英文字母比较容易些,因为没有太多的时间让我研究,哈哈!此外,我还准备了火龙果和葡萄做点缀。


2月8日,一早起床就听见外头滴滴答答的响着,雨天总是让人懒洋洋的。所以,今天做的早餐,真的夸张得好懒洋洋><。雨天便当,想象中很唯美,但是做出来...好丑哦!我用青瓜和紫菜做为乌云,芝士做为雨伞,雨点则是直接用美乃滋。


2月19日,年初十,年还没过完呢!轩轩星期五(年初六)就开课了,星期一(年初九)却假期,所以开学的第一天,他竟然没有忘记便当这回事,我刻意不提不做,他一早起床就问我怎么没有便当?我就唯有答应他星期二再做。
今天依然只要轩轩一人去学校,因为蕙蕙在年初四弄伤脚导致无法走路穿鞋,星期日才有勇气走路的。虽然蕙蕙没去上学,但是她也要吃(我最开心啦~信心又增加了^^)
今年是蛇年,就弄个蛇年圈圈便当给轩轩咯~


2月20日,星期三,我看蕙蕙的脚好了不少,至少可以走得比较快了,所以就建议她今天上学,而蕙蕙也同意。我就准备了面包寿司便当给她带去学校,因为学校的食物偶尔会有鸡蛋的,就叮咛她吃妈咪准备的便当就好了。
这个便当可能我放的青瓜和香肠有点大,所以包起来有点不好看,下次可以弄小一点,呵呵。


2月21日,星期四年十二,蕙蕙第二天去上学。我准备了小叮当便当给她带去学校,轩轩看了也嚷着要带一个去,唯有明天再多准备一个给他咯~


2月22日,年十三,星期五。我准备了Hello Kitty和Ultraman给蕙蕙和轩轩。我以为轩轩会很喜欢,谁知道他看了就问我怎么不是小叮当?我说你不是很喜欢Ultraman吗?他说但是他要小叮当便当><!其实...小叮当有点难度,所以我才做Ultraman,我以为这一次的Ultraman我做得不一样他会喜欢,谁知道不是的....

2月25日,今天准备了时钟便当,可惜,轩轩和蕙蕙竟然看不出这个是时钟><~!

2月26日。昨天蕙蕙说要做一个哭脸娃娃的图案,那我就做了这个哭脸娃娃便当咯~谁知道今天才叫蕙蕙起床,就开始哭包了,真的是哭包主人和哭包便当~><


2月27日,弄了个爱·便当给孩子~^^,可惜到了学校,孩子说面包上的装饰糖已经掉完了><


2月28日,是二月份的最后一天。今天比较准时起床,可惜还是想不到要弄什么模型。一边刷牙一边想,终于让我想到做燕菜的动物模型还在我这儿,还没还给妈妈,就找个动物做吧!燕菜模型有5个不同的动物选择,我,当然是选最简单的啦!哈哈!就选择了宝宝^^

其实,一直以来,我的便当说真的,实在是太太太简单了。我的材料永远都只是白面包和芝士,偶尔就有香肠和黄瓜,接下来就没有其他了我真的是个懒惰的妈咪><。

在做便当或是煮菜肴时,都会发现鸡蛋是很好的材料,可惜,蕙蕙的脚到现在还没百分之百痊愈,所以我还是没让她吃鸡蛋,就如此,便当就少了鸡蛋这个材料选择了。

还有就是,妈妈们在准备便当给孩子带去学校时,会不会出现便当“走样”的情况呢?我会哦!孩子告诉我说,到了学校可以吃的时候,很多东西都掉了出来><,好可惜!

终于,挑战了整个2月份,算起来,我自己还满意自己的表现,最起码就算我真的懒惰,我还是会做个更超级简单的便当而不是没动手做。希望,接下来3月份,会做得更好!加油


一月份便当

3 条评论:

alyse 说...

半臉小娃便當照片看不到的? 你真的好勤力, 做了好多便當呢! 掌聲鼓勵~~~
孩子喜歡吃麵包? 便當中麵包占很多, 呵呵~ 不過我也覺得麵包便當比較便易. ^^
我喜歡帥哥元氣便當! 因為我喜歡帥哥! 哈哈哈!

妳記得把便當盒打橫固定放好在孩子的書包內, 並且交代他們不要把書包放歪或亂放, 不然便當造型就亂了. 便當盒的大小要根據妳的設計和分量來決定, 儘量不要有空位, 要放滿整個便當盒, 那就能固定位子了.

小鎮姑娘 说...

對對對,要給妳掌聲鼓勵!妳真的很厲害!
便當都美美的,好可愛啊!也很有心思,妳真的好疼愛孩子啊!
我自嘆不如!><

*静* 说...

alyse:你看到好多是因为我一次过放完一整个月的便当,哈哈!
我的可以说是完全都是面包为主,哈哈。
孩子的便当是学校指定的,都是圆圆的,我试过弄整个圆形的,但是面包上的装饰图案不是糊了就是掉完了,我也有用美乃滋固定,但是不懂为何还会掉,可能是放在书包东歪西倒的关系吧!><




小镇姑娘:谢谢谢谢,可是我真的并不厉害。你们的便当都是多元素的,我的只是单一两样而已,有点小小的惭愧><。
我会想要弄什么造型,可惜,手艺非常有限,再加上我真的好懒惰,所以都是美乃滋、芝士和面包搞定。
你因为要上班,如果你无需上班,我觉得你一定会弄得更美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