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5日星期二

2013新年年初三@大伯公庙

12-2-2013 星期三

今天是蛇年的年初三,我已经在外婆家了。

去年的时候,姨丈就说今年会带我们去实兆远福清洋的巴锡班尖(Pasir Panjang的大伯公庙看看,那里的大伯公很大,值得看看。所以,我们就在这一天去,而带领我们去的不是姨丈,而是我老公的GPS,哈哈!

我的三姨有来过,是她老板娘带她去看看的。三姨说附近的东西都不好,哈哈! 不过她就喜欢这里的香葱饼,不过要趁热吃才好吃的。我还蛮期待哦~

由于我们一大早去,所以没什么人。这个大伯公庙很特别,它是面向大海的哦!这里是新崛起的新旅游景点,慕名而来的人潮络绎不绝,吸引游客大众千里迢迢来到这里的原因就是要看全马最大48尺大伯公石雕金身每逢假期,这里都会吸引很多游客慕名而来,但是这里有免费泊车而且空地超宽阔,再多的人潮和车辆也装得下呢!我们四处看看后,就坐下来享用这里的豆腐花豆浆水和香葱饼。豆腐花很滑好吃,香葱饼买回来的时候已经不烧了,所以变得很硬,不怎么好吃><!

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人潮也逐渐多了起来,还好我们早到呢!

三姨听说当地人说,这个大伯公庙旁边有个观音神像,那时候听说是这样的。话说,大伯公庙的庙祝有一晚在睡梦中梦见观音对他说,叫他明天去海边看看,会有一尊观音像飘在海边,要庙祝拿回去供奉。第二天庙祝就到海边看看,果然看到了一尊观音像,就放在大伯公旁边供奉。很奇妙哦~


另外,大伯公庙旁有個花果山,我只看到两三只猴子。除了猴子,就是树,然后就是看到一些两栖动物。走到尽头,可以看看无边无际的海洋了。

地址:Jalan Pasir Panjang, Kampung Pasir Panjang Laut, 32000 Sitiawan, Perak.

 
 洗手间有人像壁画,男厕是成龙;女厕是舒淇。有人说像杨紫琼,但是我却看到似舒淇。

 

 

 
 跟不同的生肖合照

 
 孩子们的游戏天地^^

 
 有船划还有车骑,不错哦~

 
 有的玩,所以不会吵

 
 这里是花果山,开始很晒了

 
 这里还有个圣水让游客洗洗手洗洗脸洗洗车来发财

7 条评论:

小鎮姑娘 说...

去年去怡保時,我們也有計劃去品仙祠,可是後來我們逗留晚了,就沒去,但是我知道這個地方很熱,呵呵。
今年再去怡保也沒去到,因為去了金馬崙,哈哈哈。沒關係,下次再去!^^

cre8tone 说...

很好玩哦!~

alyse 说...

這個新年我的家人有去這裡, 但我們一家回來KL了. 每次看別人去這裡的照片, 都是太陽大大, 光線很好的, 表示熱~~~ (還好我沒去, 哈哈!)

cutemum 说...

意思你妈的娘家在setiawan?过年这样回家才开心...
我还沒去过这地方...有多旅游胜地?

*静* 说...

小镇姑娘:你的节目拍得真的好满,哈哈!这一次没去,下一次再计划。不过建议早上去,一来人潮不多,二来不用那么晒^^




cre8tone:蛮漂亮的地方^^



Alyse:的确太阳很猛,所以庆幸我们一早就去,那么就不用晒太多的太阳,哈哈~



可爱妈:我外婆家在怡保附近。这个地方我也是第一次去,我的姨丈建议我们去的。我们去了这个地方就回来了,那边附近有什么我也不懂,呵呵。

煒霖 说...

那厕所的壁画好漂亮哦!!! =]

*静* 说...

小影:成龙的肖像一眼看得出,但是女厕的肖像就有少许难度,呵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