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

2013槟城之旅@第三天の铁线雕塑

1-7-2013 星期一

一大早就下起了大雨来,原本我们的计划是去拍一些我们之前没拍到的两幅壁画和铁线雕塑
,不过,还好等到我们梳洗完毕后,雨停了,我们可以往外跑咯!


槟城乔治市的街头装置艺术“标识乔治市”(Marking George Town)系列作品,是本地雕塑师的团队作品。这些作品以反映槟城古老风俗的铁线装置画为主,分布在不同的街巷。

 每个铁线艺术都会诉说乔治市或者人物背后的故事,所以该铁线艺术称之为“Voices from the Wall”。政府努力地把老街打造成艺术画廊,着重在推动公共街头艺术,慢慢成为市内的风气,在转角处就能遇见‘艺术’。

 
 
 
 
 铁线艺术雕塑-Cheating Husband:讲述当大老婆跑到小三的金屋找寻丈夫时,暴发户丈夫裸着上身攀出窗外躲藏

 
 
 铁线艺术雕塑-Narrowest Five Foot Way (五脚基):雕塑分为5个雕塑,顶着一篮衣服的妇女、女佣、小孩、苦力和英国考察员,可是雕塑的五人所要表达之意并不明确

 
 

 
 铁线艺术雕塑-Jimmy Choo: 这雕塑主要纪念Jimmy Choo当年在一家香港鞋店当学徒并开始他的制鞋生涯

4 条评论:

煒霖 说...

这个壁画还是第一次看到,画得很可爱!!! =]

小鎮姑娘 说...

恩,之前看过很多分享,这真的很有创意^^

alyse 说...

這鐵線雕塑真的很藝術, 上次我們去也有留意到, 只是遊客好像對這興趣不大, 可惜.

cindyq 说...

很特别的铁线壁画!
希望有机会看到。

谢谢靓妈和可爱的3个宝贝模特儿!^6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