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

可以给我wifi密码吗?

17-10-2013 星期四

今天...唉!真的可说是没事拿事来做!

下午,趁着茜茜午睡我正要准备晚餐的材料时,轩轩因为最近都不太爱看书做功课,我就切下蒜米后就放下手上的工作,去教一教他,让他多做一本作业后才看戏,也因为我想着也只是一下子,厨房的木门就没关上(这样后面如果有人走过就会看到我家厨房,只是看到不能进来,因为还有个铁门。另外,如果就算走过也只是邻居,因为我们前后两排屋子的前后都装了大大的铁门,所以就算走后面也只是住在前后两排的邻居)

我一教完轩轩,因为真的很少罢了,才走去厨房就被吓到了!因为我家隔一间的邻居女生站在我家后门外,她又没有叫我,就只是站在那儿。然后我就走过去问她什么事,
她就问我:“你家有没有wifi?
我答:“有啊。”
她问:“你可以给我wifi密码吗?因为我要上网。”
我错愕了一下,然后就问:“你家没wifi吗?(我真白痴,如果她家有就不用找我咯!但是我那个时候真的不知所措啊!)
她答:“没有。”然后就看着我。
我,真的不懂要怎么做,但是又不容许我站着那么久,所以就点点头。我虽然点点头,但是又有问题来了,我在想:如果我就这样念给你听,那不是你都知道我的密码了吗?还好,我在想的时候,她把手机递给我,我就这样按了然后给她了。我那时还在暗暗窃喜还好那女生会把手机递给我,不然她就知道我的密码了。

为什么我会这样想呢?因为我以为只要我按给她没念给她知道,她就不懂我的密码,然后她只要退出网络就connect不到了。我这么想是因为我在外面没有wifi的地方,就要用老公的wifi上网,等我上好了退出后就连接不到了,我以为是这样子的,所以我就暗暗窃喜我最后做了明智的选择。虽然是觉得自己最后做得对,但是心里总觉得好像有点哪儿不对劲!

等我老公放工回来,我就再次向老公确定给对方wifi密码后,是不是退出了就不能用了,答案是------不是!噢买骨!我给了她密码,她就可以向我们现在在家这样随时上网了,那...那岂不是大家都在抢线用??!!哦! 我晕料!做么?做么会有人直接跟你这样子问密码的?做么?做么会有这样笨的人直接给密码的?就这样,原本轻松的一天就突然有东西要做了><

怎么办?老公说换密码咯,但是我们两个都不会!ok,我上FB询问。然后因为我要准备晚餐了,心情真的有被影响。我一直不停在想为什么我会那么笨!我问老公如果那时是我老公在,他会怎么做?他说他也会给,因为对方也只是个学生,然后叫我不要一直那么烦,只是小事一桩,因为不要给都给了,如果换了密码她再来问,要怎么回答哦?我...其实我会那么烦是因为我自己家上网也很慢,是非常龟速那种!现在又多一个人再抢线,那我不是不用上网?

一直以来,我都被网络困扰,我打电话询问过,也找朋友弄过电脑,但是最后的结果都是很慢!我给的配套是百一令吉的嘞,有时候弄好茜茜想上上网,但是等了老半天,要上时茜茜就起来!真的好慢好慢,我的耐性也不是很好,所以我真的不要更慢了,就因为这样,我很烦。(所以我说我不能有压力,一点点东西我就很乱了><)另外,我很烦也是因为我不会换密码,呵呵!

晚餐好了,家人过来我家吃饭,我快找我妹,问她懂不懂,她说试一试,因为好像忘记怎么换了。过后,她替我弄好了,终于成功换了密码,我太开心了,不过又有问题出现了,那就是手机是能够上网,但是电脑就不能,弄了好久也不能。我妹赶着回家,所以我唯有打电话去TM寻求帮助。

我,不喜欢打电话去TM,一是很久,二是一直问东西我不太懂。结果这一打真的花了我很长的时间,最后还是上不到网,唯有记录报告,等24小时。盖下电话,我再重新弄一弄刚才服务员教我输入的东西,最后可以了,真是谢天谢地!此时,我才可以开始抹地(煮完东西家很脏)、洗澡,弄到我头都痛!

下次,可以不要再给我遇到这样的事吗?很麻烦嘞!

9 条评论:

小鎮姑娘 说...

你是别人的快乐天使,呵呵
没关系,经一事长一智,学乖了哦
好好休息吧

AnG3L 说...

我前几天也发生类似的事 我邻居跟我们一样有装unifi 那天他sms我说他的unifi坏了
隔天会请人来做 但是他现在需要网路 跟我要密码
我挣扎了一下去问我老公 看他怎样处理 他有给哦... 我在想我邻居应该不会这样吧?

alyse 说...

哈哈哈! 這就是我認識的妳啊! 10年前我就教妳要"醒目一點"不要給人騙. ^^" 哈哈! 我好壞, 妳這麼煩我還笑妳. 沒事了, 以後不要再給就好了. 現在的學生上網很可怕的, 可以無時無刻, 上網上到不知時日, 所以還是不要share比較好.
為何妳付百多塊上網還這麼慢呢? 現在很少聽人說上網慢了. ^^" 我們付99, 上到很爽. :p

cutemum 说...

我沒有WIFI...做么不跟你做邻居.
你的 WIFI...做么会难上网?很少听人讲有問题.
換我是你...心里也会烦很久...要等問题解决才能安心.

cindyq 说...

抢线时真的很烦呢!

像我酱紫,上网key in 要用IE,可是网线比乌龟还爬得慢!

烦死!呜呜……

*静* 说...

小镇姑娘:你说得对,真的是经一事长一智,以后我知道别人跟我要密码我就知道要怎么回答了。我烦就是因为上网慢><。我这里上网很慢很慢很龟速,所以我不想跟别人分享,而且还要付埋钱给她,呵呵。



天使:我不懂你的邻居会不会占你便宜,只是,我很好奇为何会有人光明正大的问拿密码,真的做得出来,哎!



Alyse:对咯!我想起来真的觉得自己超笨!我以为不在职场上工作,环境变得更简单些,谁知道还是要应付很多不同的情况,真是的!
对啊,我妹也说现在学生上网很恐怖的,所以最好就是换密码,还好最后她会换,不然我更烦!但是最麻烦的就是打电话去TM,因为我的电脑上不到。第二天早上技术人员过来帮我弄好后,也检查了我的上网线路,他也说很慢,然后替我弄好后,我就问他会不会几个月后又慢回?因为我搬进来时是有快一点然后就慢了,call了几次TM弄了过后依然很慢,他就说替我去外面area检查,接着我也出去载孩子。回来我上网试一试,结果完全无法上网,连电话也有问题,TM那边却传简讯说弄好了。我就再打去,结果三个小时无声无息,我再打去,这一打不懂打了几通电话,因为不是突然断线就是开场白我按错,最后几经波折才打进去。打了进去有被告知还没到24小时所以依然要等。不过奇怪的是,不到5分钟,就搞定了!所以说要complaint还是不要complaint?呵呵。
对啊,就是因为我的配套是百一的,上网很龟速所以我才pekcek,也之所以我很后悔。我告诉你,我投诉TM也很怕一下,因为技术人员做好了后,就会不懂哪个又有问题,所以最好就是不要动,没办法之下才call去TM的。
所以每次TM打来叫我再upgrade我就会讲“我付百一都慢了,还要upgrade?”然后盖电话,哈哈!

*静* 说...

可爱妈:哈哈,我现在聪明了,你搬过来我也不会给你啦,哈哈!
我也不懂为何我的wifi会那么难上,我问了技术人员,但是他说弄好了,几个月或是几个星期就会慢慢变慢。我有问TM的接线员,她说那是因为我们有download戏,我说最近没有了,她说是这样子的,如果有download戏,线路就会越来越慢了,她是这样子解释给我。不过,我觉得很奇怪!
就是因为我有wifi而且给的也不是少钱都上到那么慢,所以我就一直很pekcek咯><





Cindy老师:说真的,有时候孩子睡觉或是我终于争取到上网时间时,网络很慢,我真的会很显,觉得太浪费时间,但是又能够怎样?我就唯有一直忍咯。所以遇到这样的事情,我上网已经很慢,现在还要多条线跟我抢,我怎样都会不开心,哈哈!虽然有点小气,但是,我是付百一令吉的嘞,真的会觉得很不抵啊!

Penagagirl 说...

改次她再来, 你就推说忘记密码。
我的网速也很差, 我都懒得投诉, 弄来弄去都一样!我在等contract 到期, 换其他看看!

*静* 说...

Michelle:就很奇怪为何会有这样的人,太...直接了吧?!
是咯,就是弄来弄去其实还是一样><你还有的换还不错,我这里的就只有streamxy,其他的不行,Unifi又还没有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