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1日星期一

9-4-11@彩颜色

9-4-2011 星期六


不知道为什么,我的腰部下方旁边,可说是臀部旁边,很痛很痛,不知道什么原因,它的痛,就像是风湿、关节炎那样,不是肉痛,而是骨痛。我想应该不是骨痛热症,因为我没有发烧呕吐的症状,而且这个痛不是一直持续的,是间断的。大概下午时,臀部不痛了,改为手部><!值得安慰的是,轩轩和蕙蕙都会摸摸我的头sayang我,轩轩还会替我捶一捶我疼痛的部位。

虽然如此,在我不疼痛时,我还是准备让孩子玩彩颜色


【开始剪纸】

【妈咪用不同的剪刀剪出形状给孩子们看,孩子们都很感兴趣】

【左图的轩轩自己说哪个长哪个短;右图:蒙嘴】

【蕙蕙说:妈咪,我受伤了,就贴在额头、嘴巴还有脚,哈哈!】

【妈咪灵机一动,随便剪出形状,一边问孩子是什么形状,然后打算另作其他用途】

【将刚才剪的形状,拿出来彩上颜色。】

【哥哥慢慢会彩了,蕙蕙依然玩水居多】

【然后摘了几片叶子给孩子玩彩叶子。】

【孩子彩上去的色彩依然不是很深,妈咪在旁协助】

【用功的时候最可爱】


【按叶子也是要学哦~嘻嘻,不然快快把手拿掉就印不到,再不然就是移位后就会不美的。】

【哥哥负责涂浆糊,妹妹负责把图案粘在白纸上。】

【然后玩手掌彩色】

  【最后负责清洗。看到蕙蕙的左脸颊有水彩印吗?哈哈!】

【然后哥哥粘妈咪准备的Ultraman,用浆糊贴在书本上,他好喜欢,因为Ultraman,这次还会有要求,就是也要怪兽在里面><】

【用不同形状剪刀剪出来然后贴在白纸的作品】
【白纸上有哥哥和妹妹的小手掌】


【我最喜欢这张,美美的叶子,(*^__^*) 嘻嘻……】


【妹妹吃烧包。只吃馅不吃皮,多厉害。而且还很粗鲁,哈哈!】

10 条评论:

小鎮姑娘 说...

這是一天的活動?我看到衣服都一樣,應該是,哈哈哈!哇,一天內玩這麼多喔?我都一天一種,慢慢給孩子,擔心我這沒創意的媽媽,很快就想不到東西給孩子玩,哈哈哈。
妳的藝術細胞真的很好,剪出來的形狀都美美的,還可以當教材,真是羨慕!妳還說孩子不乖,都沒破壞呢!我剪出的形狀,還沒拍照都給他們毀掉了!哈哈哈。
蕙蕙的圍兜好可愛,不會熱嗎?感覺那材質好像會比較熱,呵呵呵。她嘴角的水彩印,好好笑喔!她樣子好像很無奈醬。作品都很美!^^

cindyq 说...

靓妈,忙归忙,身体更要紧,还是找个时间去给医生【看看摸摸】吧。病从浅中医啊!

喜乐妈 说...

孩子们有玩伴,真好!保重身体噢!

*静* 说...

小镇姑娘:其实这是一个早上的活动罢了,哈哈!我是不是超懒惰嘞?哈哈!他们是先剪纸,然后就开始彩颜色、彩叶子、彩手掌,玩完了就洗澡,干干净净的,哈哈!所以,我不会给他们下午又再玩彩颜色,不然弄到脏兮兮我会受不了,哈哈!嗯,而且那时候我也不是很舒服,所以不会那么勤力,哇哈哈!
你的孩子都会乖乖听话慢慢来,我孩子很心急的,一看到颜色就要快快彩,看到剪刀也是要快快剪,不一会儿就说不要玩了,兴趣指数来得快也去得快,所以都是一下子搞定,不像你孩子会慢慢玩慢慢从中享受学习,其实像你这样才好,才会吸收啊~
蕙蕙的衣服是从Heidi那边看到,然后在ToyRus那么买来的,只是穿一下子,蕙蕙穿了反而不敢怎么动,哈哈!
其实我要的是他们剪的,但是他们还不会,而且我剪了一个模样后,孩子就一直要我继续剪,所以,最后就变成我剪他们玩,呵呵。
我也是拍了照片才发现蕙蕙嘴角有彩色,她要看哥哥做什么,然后就跟着做,接着就是抢,果然抢来的东西都是特别好玩,哈哈!结果就是鬼叫一番...><
谢谢,我之前弄的鸡蛋壳手掌一直掉下来,所以,就直接用水彩留下他们小小的手掌做纪念。我也很喜欢叶子,很漂亮,但是孩子不太会彩和按,还可以多玩。至于形状的,都是他们自己贴,所以也算过得去啦,哇哈~~

*静* 说...

Cindy老师:我...很怕看医生,看到没什么就还好,如果要是有事,我宁愿不要知道,我很白痴的觉得只要不知道,要是有事也会变得没事,呵呵!

*静* 说...

喜乐妈:谢谢你过来坐坐,是啊,孩子的确需要玩伴,所以我生第一胎时,就觉得第二胎不能隔离太久,因为孩子是会寂寞的。呵呵!

cutemum 说...

你酸痛好些了吗?刚才都忘了问你...
不过你可以坐在食堂不吃午餐喔...厉害.哈哈
你手工真的很好...教我孩子书法顺便画画能吗?嘻~

*静* 说...

可爱妈:酸痛好了,只怕又再来探望...
食堂没什么菜肴了,而且如果拿到不是很喜欢吃的菜又昂贵的话,我真的不太舍得,所以,如果不合胃口,我就回去办公室吃杯面,呵呵,我还有一杯。虽然只是杯面,但是很好吃哦~嘻嘻。最近老板娘都算得挺贵的,我都不太敢拿多,哈哈!放心,我是饿不得的,放工上车还有薯片吃,嘻嘻,我已经吃了两天薯片,前天还吃薯条+nugget呢!真的好幸福的感觉,但是...就要面对肥胖,呵呵,美食+减肥,我...还是先选择美食,哈哈!
我的是乱来啦!哪敢误人子弟!哈哈!

cutemum 说...

真的..食堂的菜贵到...不如去外面吃还值得!
你的薯片是一包包零食那种?你驾车还吃零食?不过喔...放工时间是晚餐...你是午餐时间没吃...不同喔?:P

*静* 说...

可爱妈:哈哈,我吃东西啊~嗯,三餐定时以外,其他时间还是可以摆得进嘴巴,哈哈!老公买的是一包包,我们比较喜欢吃一罐罐的cottage fried,但是最近都找不到了,只找到一包包的,所以就吃这个。我老公载我,呵呵,所以不是我驾车。午餐吃了,放工也可以吃,吃完了后,晚餐也一样可以吃,哈哈哈!一直吃吃吃...所以,体重就时而高,不过有时候还是会低,很奇怪,哈哈!但是最近是确定加重了>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