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4日星期一

动手做章鱼

2-4-2011 星期六



又来到了星期六,轩轩最喜欢周末,因为妈咪在星期六是没上班,爸爸则是星期天没做工(偶尔要啦~)。

早上,我还没把地扫好,轩轩就起床了,然后他看到我要抹地,就说要帮我,好吧!虽然不是第一次帮我抹地,他又那么喜欢,就让他抹吧!妈咪我就用传统的,因为我还是习惯用传统的拖把来抹地,之前在特斯科看到有人介绍不需要用力的拖把,深深的被吸引,买回来后就后悔不及,就被我冷落的放在一旁,既然轩轩要帮忙,就让他用这个,而且也比较方便,所以他就用这个现代的拖把,和妈咪一起抹抹地了,(*^__^*) 嘻嘻……


【轩轩不让我拍照,唯有拍背影><】


上个星期在电视上看到一个节目是教孩子们做手工的,蛮喜欢这个节目,因为很有创意下,但是忘了是几点,因为是不小心看到的,呵呵。

节目主持人教的是如何做章鱼,我觉得蛮容易,就记了下来,轩轩也很喜欢,一直吵着要做。当我们准备好材料后,他就一直记住,无时无刻都要我和他一起做章鱼,但是由于我觉得放工回家的时候不长,就拖到今天,所以轩轩很开心。

我们先把纸盘和plastic洞洞(不懂叫什么,哈哈!乱取名字)涂上红色,然后剪下白色眼睛和几个圈圈作为章鱼的图案,最后将之粘起来,红色章鱼就完成了,很美下~如果我的材料有多,我也很想做橙色章鱼,应该也会很漂亮~!


【哥哥开始把纸盘涂上红色,妹妹则在玩水彩。妹妹比较喜欢把很多的水放在画纸上,所以,画纸都破洞了><】

【很认真哦?哈哈】

【接下来把plastic洞洞也涂上红色,轩轩涂得不是很均匀,多数由妈咪帮忙】

【没人理会蕙蕙,她自己一直开关水彩颜色,喜欢彩什么就彩什么,直到破洞为止!】

【彩上红色了!】

【将眼睛和图案粘上后,章鱼就完成了,虽然多数是由妈咪做,不过,我觉得孩子也很开心~!】

【章鱼也榜上有名^^!】
虽然大多数都是妈咪在做,但是轩轩依然很开心,我想待他手部比较灵活后,应该可以自己做一个的。

6 条评论:

小鎮姑娘 说...

我上次逛setia alam的夜市,也看到叫賣超簡單拖把,一把十元,原本那時候也想買,但想到家裡的還能用,就不想浪費錢了,呵呵。
妳沒浪費啊!現在有good boy軒軒幫妳拖了!嘻嘻。
妳真的很有心細,這樣看一看,就讓孩子做了,我痛常看了,該會忘記吧!哈哈哈。
孩子很乖巧啊!都不像妳每次說的,不會乖乖坐著弄!那個章魚成品有像,很可愛嘍!蕙蕙穿曼聯的球衣耶!嘻嘻。

*静* 说...

小镇姑娘:你说的是不是紫色的拖把?那个好像比我这个好呢!偷偷告诉你,我其实看了也想买,哈哈!但是想到家里有了就忍住。我告诉同事,同事说不要买因为不太好用,但是朋友却说ok哦~看个人吧!哈哈!
嗯嗯,希望他继续勤力,但是他也只是玩玩罢了,抹了一会儿就不抹了><,但是好过没有咯,哈哈!
嗯,因为都很容易记,所以就记得,如果复杂的,我会忘记,就好像很简单的米糊啊,就算Alyse跟我讲了数百次,我都会忘记,哈哈!所以,问了等于白问。你看了我的,我想你也会记得,因为只是准备纸盘和那个“dak dak dak”的包装防破纸(又来改名字,哈哈!)
乖只是乖一阵子,没有乖的时候,我就在骂人,不得空拍照,所以你们没看到孩子不乖的一面,哈哈~!
蕙蕙的曼联球衣,是轩轩的,那时候好像很流行球衣,而且我也觉得小孩子穿球衣蛮可爱的,就买给孩子穿。现在轩轩不合适了,就给蕙蕙穿,哈!这个10号"鲁尼",我也不认识,只是看到没有掉线、破洞,就把衣服买回来了,哈哈!pasar malam买的,哈哈!

Heidi 说...

妈咪真的很用心,章鱼做到很美!^^
萱萱和蕙蕙一样,很喜欢放多多水来彩,其实是在玩水,哈!

*静* 说...

Heidi:呵呵,我也觉得很棒,你们可以一起动手做一做,只是材料比较难找。轩轩是拿他爸爸做工丢在地上的plastic来做,肮脏料的,不过他肯去洗,就用咯,呵呵。
是咯,蕙蕙也是玩水多点,呵呵。

小鎮姑娘 说...

嗯嗯,就一個男人在叫賣,然後不斷示範的,哈哈哈,拖把是紫色的,柄好像是黃色的,嘻嘻。
魯尼是曼聯的紅人,他跟我同月同日生的,哈哈。我也有買過曼聯球衣給孩子,因為老公喜歡曼聯!
那個好像是叫泡泡棉。

*静* 说...

小镇姑娘:嗯,就是这个,这个拖把应该好过我家这个!
小孩子穿球衣,很好看~嘻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