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

蕙蕙的药粉和药粒

21-6-2011 星期二

蕙蕙咳嗽咳了很久依然还没好,也带她去看了两个中医,依然不见起色,而且现在咳到有痰,我决定再带她去看医生。

医生给了两瓶药,一瓶是药粉,另一瓶是药粒,我看着不小粒的药粒,问中医师,如果要是蕙蕙不吃怎么办?中医师说可以加点热水压散它。由于蕙蕙咳嗽比较严重,就要白天吃两次药粒,夜晚吃一次药散,等咳嗽好多了,就白天吃两次药散,夜晚吃一次药粒。ok,明白,那么药粒要吃几粒一次呢?中医师说15粒一次。啊??15粒?人小小,吃15粒?中医师说是的,如果不吃15粒,最少也要吃12粒,不然不见效。哇~好可怜!

回到家,就给蕙蕙吃药粒,蕙蕙将黑黑的药粒称为chocolate,我用热水压散它都压不散,唯有让蕙蕙分几次去咬碎它。幸好她肯吃。不过,有时候吃到要呕酱。

另一天晚上叫她吃药粉,她把药粉说成米粉,好好笑,哈哈!


【药粉还ok,药粒...蛮大粒的哦!】

4 条评论:

小鎮姑娘 说...

蕙蕙很乖,都不怕吃呢!要是謠謠,早就躲到廁所了吧?哈哈哈哈。
祝蕙蕙早日康復喔。媽咪也生病了,也要加油喔!^^

alyse 说...

15裡? 我看到都快暈倒了, 何況蕙蕙, 還好她很乖肯吃.
蕙蕙和媽咪都要加油打敗病菌喔! (還是蕙蕙傳染給妳了? :p)

Heidi 说...

哇,那么大粒的药要吃15粒?@@
为什么不看西医呢?

*静* 说...

小镇姑娘:她是喜欢中药,但是会越吃越怕,因为这位中医师给的,都很大分,她那么小,不吃到怕才怪!我可以想象谣谣抗拒吃药的样子,就像喂蕙蕙吃西药,开得了她的嘴巴,她都有本事全部吐完出来,...
她还是咳嗽还没好,唉!


Alyse:是咯,我刚听到也觉得恐怖,我第一个念头是如果她不吃怎么办,中医师说可以压碎它,这我才放心,但是回到家试一试压碎药粒时,我才觉得中医师骗人的,好难压碎,最后还是一粒一粒的!我觉得蕙蕙应该不能吃完整瓶咯。
蕙蕙没有发烧哦,我也不懂。


Heidi:是咯,很大粒下哦?所以,我也觉得蕙蕙应该不会整瓶吃完。
西药她一口一滴都不吃,我不想浪费钱,所以才不会想到带她去看西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