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6日星期二

咬人

15-8-2011 星期一


上班的时候,蕙蕙打电话来是妹妹按了电话号码然后给女儿听)。就听到她说“妈咪,哥哥咬我的脸!”啊?什么?咬脸?但是她的声音没有哭哦,然后跟她聊了几句后,就问我妹,妹妹说是咯,的确是轩轩咬了蕙蕙的脸,起因可能是轩轩在玩游戏时,蕙蕙又要玩,轩轩就叫她怎样玩,女儿又比较我行我素的,不理会哥哥的玩法,就自个儿自己玩,再加上捣蛋,结果惹怒了哥哥,哥哥就很不客气的咬下去!

讲完了,就盖了电话。

不久,轮到轩轩来电,还没讲话,就听到他哭了。他一面哭到很惨一面说“妈咪,阿婆打我!因为我坏蛋,我咬妹妹的脸,呜呜...”我就责骂轩轩不能咬妹妹,说了一轮后,就叫他不要哭了。

回到家,当然还要当面说一轮。其实,一直以来,我们也会一直对孩子说不可以动手打人,咬人更不行啦!但是说了又说,讲了又讲,还是如此,不过这宗咬人事件还是第一次碰到,所以一定要说清楚。孩子也承诺下次不敢了。我们就相信他,也给例子他不能如此做。

【很明显的伤痕,不过很牛的蕙蕙也只是哭一下子就停了】

【两兄妹偶尔相亲相爱,偶尔吵吵嘴,偶尔打打架,爸爸妈妈还要用很多的心思来教导你们呢!】

5 条评论:

Silvia 说...

“两兄妹偶尔相亲相爱,偶尔吵吵嘴,偶尔打打架”
-->这正是我家兄妹的写照,好像每天在上演着....
我也想知道那个妈妈的家有不打架的兄妹的,
因为我要向那个妈妈拜师学艺!

~* *··§îlvêr±€ryst壴¯`* * ~ 说...

妹妹脸上的牙印很明显一下^^"
还好妹妹够大方,不会生哥哥的气哦,呵呵!

*静* 说...

Silvia:哈哈,真的啊,他们要好的时候可以真的很好,要吵架的时候,就真的吵到你都烦,可能就是要这样,才能巩固他们之间的兄妹情吧!我是没看过没打架、吵架的兄妹,除了在电影,哈哈。
至于不打孩子的妈妈,er...我觉得Alyse吧!她总是给我感觉是个好妈妈,而且是提倡爱的教育的母亲,呵呵。


水晶:是啊,真的很明显,所以一定要给儿子训训话。
妹妹不是大方,而是牛,呵呵。不过,我们也有叫妹妹要原谅哥哥,而且也有责骂妹妹不能抢哥哥的东西。
我们知道孩子的脾性,都知道一个手掌拍不响,所以两个都有骂,只是在这方面,哥哥会被骂得比较严重些,这样才让他知道是万万不能的。

小鎮姑娘 说...

蕙蕙臉上的傷痕真的很明顯呢,可憐!
我家愷聞也是很喜歡吩咐謠謠遵從他的意思去做,如果她不跟也會被打,哈哈哈。孩子都是這樣的,好的時候很好,吵架的時候又很吵鬧的,呵呵。

*静* 说...

小镇姑娘:是啊,真的很明显呢!心痛死了。
是咯,不懂是不是当老大的就是如此,他们有自己的玩法,也希望别的朋友也要这样玩。>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