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9日星期一

坐月餐

这一胎是我妈妈帮我做月子。

前两胎都是家婆帮我坐,我就吃足一个月的黄酒鸡和红枣水。家婆有为我准备药材鸡和猪脚醋,但是我都不喜欢,是生产后就爱上了黄酒鸡,所以就直接吃黄酒鸡搞定。以前不懂,家婆为我准备一大碗饭和一大碗鸡肉就这样叫我一定要吃完,姜也要吃完,我就乖乖听话,全都吃完,只是一些鸡肉不太会吃就没吃,坐完月子,家婆才告诉我,我是一天吃一只鸡,够力吧!

现在妈妈为我坐月,她有准备青菜、鱼、鸡蛋、猪肉和鸡肉给我,但是吃来吃去,我竟然还会感到腻!我好想念鸡肉,虽然鸡肉也很大碟,可能鸡肉有骨,不像猪肉全都是肉,所以有点腻。而青菜和鱼还真的很青,所以重口味的我会觉得不好吃,所以还是要求妈妈煮回鸡肉给我。我这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吗?有的选择都要嫌!



【黄酒猪肉】

【大饭】


【黄酒鸡】

【菜】

【蛋】
【黑豆汤】

6 条评论:

Silvia 说...

黑豆汤,我喜欢喝的呢!我是靠家婆煮我才有得喝而已。
你的蛋怎么那么像动物的胃的?是跟什么一起炒的?
你的饭量对我来说是太大了,
你个子小不用担心瘦身问题,太幸福了。

gracefam 说...

我坐月的时候没有吃菜,除了黄酒芥蓝,那时候我也是很喜欢吃黄酒鸡,可是现在却不太喜欢喝了。

~* *··§îlvêr±€ryst壴¯`* * ~ 说...

饭好大份哦!都有吃完吗?
我从坐月子开始就爱上黄酒鸡,直到现在!我常常去吃肉骨茶的时候,都不忘点一碗黄酒鸡来吃呢:P
黑豆汤也是我最爱的啦~~~

小鎮姑娘 说...

我是跟陪月婆坐月子的,月子餐,我愛死了!陪月婆受過訓練,天天變化,餐餐營養美味,真的讓我吃到很開懷呢!
因為我很少吃肉,所以陪月婆沒有天天煮肉給我吃的,我好像才訂十隻菜園雞,月子做完,都還沒吃完呢!我都吃很多魚和菜,放很多薑絲和枸己。還有就是湯,一天三大碗不同的湯!^^
很快喔,還有十二天就出關了!嘻嘻。

匿名 说...

哈哈,我也是重口味的人,但是没坐过月子,哈哈哈哈~
猪肉和鸡肉我都爱吃,因为我是肉食的,嘻嘻嘻!
那个鸡蛋......真的有点"怪怪"的样子...

*静* 说...

Silvia:我不喜欢喝,是听妈妈们说好,才叫我妈煮给我喝,不过也只是喝一次罢了,因为真的喝不下><
哈哈,我是拍到有点难看,就是跟黄酒和姜一起炒。
饭,嗯,哈哈,是咯,的确大分,有点吓人吧!哈哈。可能我和我爸爸一样是饭桶吧!所以都是比较多饭。谁说我没面对瘦身问题,只是我怕痛,就唯有靠衣服来掩饰肥胖的地方><


Gracefam:之前我也没吃,现在这一胎吃,不过也只是吃了两次我就告诉妈妈说不用再煮了,因为我还是觉得黄酒鸡比较好吃,就跟妈妈说不用煮别的,直接煮黄酒鸡就搞定!呵呵。


水晶:有,有时候鸡肉没吃完,但是饭一定吃完。
哇~我是怀孕后才喜欢这道菜,之前都不懂得欣赏,哈哈!
黑豆汤...不喜欢,好像补的,对身体好的,我都不喜欢,呵呵!


小镇姑娘:我不懂坐月时可以吃什么,因为都是吃黄酒鸡!现在在家坐着看电视,我好想吃巧克力,看到孩子吃cococrunch,我也想吃,但是就是不懂可以吃吗?这些唯有等做完月才吃咯!
哇~那你的坐月餐真的好丰富,不错哦!嗯嗯,我现在就等着出关。但是矛盾的是,出关后就是新年了,好忙啊!


Selena:哈哈!那我们555吧!我也是重口味的人。
坐月期间,我完完全全是个肉食动物,哈哈!
哈哈,的确拍到不好看,嘻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