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

等一下+游泳

8-9-2012 星期六

生了茜茜后,我最常跟孩子说的话就是——等一下

我,真的不想十句里面,有九句话就是等一下。他们每次要求些什么,我都说等一下,就算是临睡前讲一本故事书,都要等一下,而且大多数一等,就不了了之~ ~

星期三(5号)那天,茜茜就开始发烧了。她没生病的时候已经很粘我,现在病了粘得更恐怖。我就一直抱着她,她就一直要抱抱。我收衣服、冲奶、洗奶瓶等都抱着她。她的体重不是轻的呢!有时候抱着我都累了,只是稍微放她下来, 她就哭到拆天那样。

现在生病了,抱也不是。抱着走、抱着摇、抱着唱歌...她都哭,而且一哭就是嚎啕大哭那种,我的耐性都快被磨完了!这几天,她一直粘着我,我只是放她在我旁边,真的是旁边而已,她都不肯,就是要抱着那种...天啊!当时候,我真的有股冲动,想要丢掉她!

但是,她就是喜欢出去,一有的出,就会稍微好一点,但是也不是很容易照顾那种!好累啊!

现在她的烧已经退了,但是脸部开始长出红点,类似出麻,希望她快点好起来,不要一直哭哭哭了!

今天,为了让孩子开心,趁着三个孩子睡觉(很难得三个一起睡,而且有时间给我准备),快点拿出游泳圈盛水。游泳圈之前已经破洞了,今天盛水,发现也有漏水的迹象,就再粘多一层,呵呵。

我弄到差不多了,茜茜就醒来了,她真的很快!接着我就叫轩轩和蕙蕙起来,他们知道可以玩水后,很是开心。我让他们玩了一会儿,就休息一下,吃些面包,然后再继续玩。

这个快乐时光虽然不常有(我会很累,就慢慢变得懒惰了啦!),但是久久一次也oK啦!呵呵。

【孩子们开心奔向游泳圈】
【最近孩子喜欢说自己是动物,现在游泳,就说自己是只海豚!】
【全程抱着撒娇吵闹的茜茜,但是带她在院子里看着哥哥姐姐玩,竟然乖乖的,而且这一次敢碰水了哦!】
【我没让她下水,因为我会更加不得空,只让她的手脚碰水,偶尔让她好像躺在水中央般的姿势。她就会伸手拿球。】
【游泳后,先吃个面包、玩一玩,然后再去玩水。看!青蛙和鸭子相处得多和谐,哈哈!】
【可怜的茜茜还没完全好,脸上的红点还没消,胃口又差,希望你快快好起来啊!】
【9月10日,茜茜终于好了,只是依然很粘人。】

8 条评论:

云儿 说...

媽咪要有耐性~
雖然我知道很難~
不過不可以丟掉她啦~
她那麼可憐 嘻嘻

小鎮姑娘 说...

妳很棒了,這麼累了,還是給孩子找東西玩,還能準備這準備那,妳是一個好媽媽,呵呵!
茜茜好可憐,還好康復了,說真的,當父母的,最怕就是孩子生病了,呵呵。

Nat 说...

Understd yr feeling here...me too feel guilty because the eldest 2 girls get less attention ..bb Ryan very difficult to take care too...occupied 98% of my time loh..

selena 说...

可怜的c.c呀,不过还好已经好了,不然妈妈就很担心咯~
最后一张照片,真的很粗鲁>.<

*静* 说...

云儿:我的耐性....唉!念书的时候真的挺有耐性的,大家都说我适合当老师,但是现在越来越没耐性,容易抓狂,可能以前常写书法、唱歌吧!
还好现在的她好了,才不至于太粘,呵呵。


小镇姑娘:你这位音乐老师真的很善良,老实说,我生了三个,现在才学煲粥,而且煲的都是马铃薯、菜和白粥3种罢了,真的差劲!
我准备都是让孩子等了好久好久才让他们玩,我...有时候觉得他们很可怜下,尤其是轩轩和蕙蕙,现在好像没之前那么多东西玩了><
是啊,真的担心孩子生病,幸好现在好了。只是轩轩和蕙蕙偶尔会说肚子痛,不懂是水的问题还是什么,一直以来就这样><。
现在轮到我老公,不是属于普通头痛,是头的后部痛,痛到好像要爆炸那样,以为是血压高,赶快去诊疗所量一量,结果是血压很好!那为什么头的后部会痛,真奇怪!

*静* 说...

Nat:是咯,照顾他们真的完全没有自己的时间,有时候我就叫孩子照顾茜茜,我...顶不顺!再不然就是我要打扫,就叫孩子先替我看着,他们大多数都ok。
所以说...3个孩子...真的不是开玩笑的。哈哈!一起加油!^^


selena:是咯,看她生病真的觉得好可怜!
哈哈哈哈!是咯,我家孩子就像我,好粗鲁,哈哈!

alyse 说...

自從有了小悅後, "等一下"也是我常對小睿說的話, 他也常發脾氣地說: "等一下!等一下! 做麼整天講等一下的!" @@" 唉~
不過有時我也會因為陪他玩(小悅午睡, 他沒午睡了), 而沒有了自己的上網時間, 嗚嗚~
CC看起來好像是出麻, 對嗎? 後來有看醫生嗎? 醫生怎麼說?

*静* 说...

Alyse:我家孩子也会发脾气,但是一看到我的脸色就收声,因为我的脸色更难看!没办法,我真的没多出一双手和时间啊!
我也不懂是不是出麻,但是已经试过两次了,妈妈说比较像把热气的毒素释放出来,因为出麻耳朵会红也会一直流鼻水,还有就是红点摸起来会比较凸,但是茜茜都没有,大概三天就完全消了。我只带她看一次医生,就是看了医生才出红点。之前她出红点我带她去看医生,医生说是出麻,但是第二天就消了,而且医生说的跟茜茜的状况好像有点出入,所以没带她去看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