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

关丹旅行:林明面 锡矿山洞

17-9-2012 星期一

爬了林明山,吃过山水豆腐后,接着,我们就去买林明面。这一次跟上次一样,有的看制作过程,由于我看过了,所以也没留在那儿 特久。

【白天还有云海挂在天空的情景,又是另一番风味儿】
【早上吊桥村旁的风景】

【林明面的制作地方】
【新鲜出炉的林明面,我每次去都会买两包】
 由于时间尚早,我们就到处走走,看看有没有新发现。之前吃BBQ时,发现屋子就是之前在电视有播放的《甘榜情》住家,我们又再兜去那里,看看还有什么地方是剧情里有拍到的情景。

【电视剧《甘榜情》我有看,你有看吗?如果有,那就不会感到陌生了。】
 在附近兜了一下,只发现几个公共厕所,应该说茅厕比较贴切。很肮脏很残旧,好像不是又好像是,呵呵。我们也一直在找他们每次经过的那段路,两旁就是河水,但是没发现。又找三叔公开的杂货店,但是也没找着。不过,我们却发现了一个度假村,很漂亮的,应该很不错住,当然价钱也应该会贵一点(没拍到照片)。

我们兜着兜着,找到即将要建好的採锡矿山洞。我们在没有问人的情况下,由四个轮胎一步一轮胎地兜兜兜找找找!最后我们发现一条可能性很大的小路,我们就一步一脚印的走上去看个究竟。走了差不多15分钟,好像没什么动静,大家四人就在讨论投票要不要再继续,结果大家都认为再拐个弯如果没发现就走人。好!

就这么一走,哈哈!被我们发现啦~!我们找到很多山洞,大概有四五个,有些深到老公用电筒照进去,都看不懂尽头,好像很刺激。在另一边工作的外劳一直告诉我们说那里有蛇,叫我们不要进去,我和另一位女生友人就走出来,老公和另一位男性友人就继续探个究竟。

由于还没建好,所以路上到处都是矿石,我穿的拖鞋也因此而坏掉了,还好友人机警,替我在鞋子弄一弄,勉强还可以穿着走。我们问了旁边 工作的外劳,确定这里就是我们要找的锡矿山洞。当我们想告诉老公时,他们却从另一个洞口出来了。外劳之前告诉我们不能进去,在外面拍拍照是可以的,谁知道,老公他们就已经进去出来了,哈哈!

拍了照片留念后,我们就要下去。外劳很好心的告诉我们从另一边出比较快,而且路也比较好走。但是我们走过去一看,原来出入的地方应该就是博物馆那里,那么,如果我们从这里走下去,就离我们的车很远了。所以,我们还是走回之前我们走的路下山。

虽然我们走的比别人走的更辛苦,但是,总觉得自己找到的,好像很刺激,很有满足感哦~我报销了一只拖鞋,值得啦~嘻嘻!

【大概三个月后,就可以启用了,到时候就有火车进去山洞,应该会收费。】
【这是老公偷偷溜进去偷拍出来的。】
【走了那么辛苦,当然要拍照留念下!】
 接着,我们就去吃ABC和林明特制猪肠粉。ABC的青色cendol,我们这里是粗粗的,他们那边是透明的,好像应该是凉粉制造的。至于猪肠粉,是有鸡蛋的,我觉得不错下。如果担心不好吃,就吃kosong的。


【我觉得ok下~】

 吃完了,我们就回去大自然度假村梳洗。我当然不会放过留下笔迹。我找回之前四月份写的,嘻嘻,还在还在。然后就在另一页写下这一次的留言。

【四月份来的时候写的。这次九月写的就在上图的左上角】

从怡保槟城来的朋友就先回去,因为路途遥远,他们大概11点就走了。我们12点check out。来到Bukit Tinggi山脚下,原本我们要吃雪山飞狐等菜肴的(店面忘了,老公就知道),但是店面这个时候是关着,晚上再开。我们无缘吃,就随便找个附近的《有间饭店》吃。这一家,动作很慢,order慢,出菜也慢!吃完后,大家就各自回家去了。^^
【这一餐好像吃了两个小时,你说他们动作慢不慢?】

我们回到家大概已经是7点多了。这么迟是因为要载两位朋友回家,再加上之前吃的两个小时的饭,所以才这么迟。不过,这一趟旅程,也算是开心哦~~尤其是朋友都很满意,那就好了!

6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你你你
幾時去林明 @@
你更新了 我才懂的

小鎮姑娘 说...

出遊都是開心的啊,尤其可以吃吃喝喝走走看看,多自在啊!^^

匿名 说...

林明面和普通的面有什么不同吗?特别好吃?有蛇还敢进去?你老公还真勇敢,那他在里面有看到蛇吗?我看洞里好像没什么。猪肠粉加鸡蛋?很特别哦,是怎么加呀?那鸡蛋是煎过加入的吗?我问很多hor?哈哈哈...

~* *··§îlvêr±€ryst壴¯`* * ~ 说...

你们去吊桥的时候很多雾哦,看那头山都被雾水(还是云?)遮住了。
我是事后才知道原来那里就是《甘榜情》的拍摄地点啊,难怪场景都这么眼熟!!
这套戏我曾经追看过,很可惜都没去参观那些用来拍剧的屋子呢=(

alyse 说...

你老公勇闯有蛇的山洞! 妳不阻止他? π_π 妳更勇! 哈哈!如果是 我听到那个字就脚软,一刻都不想逗留了!
出游总是开心的。*^O^*

*静* 说...

云儿:我刚去回来,嘻嘻。

小镇姑娘:嗯嗯,但是最怕也是出游玩给人“砍”,哈哈!


Selena:林明面较爽口,我喜欢吃。不过不要问我怎样煮,我不会,哈!但是一点的就是不用过冷河。
是咯,你的问题,我朋友也是这样问我老公,结果我老公回答就是:如果他不这么说,你不就会过来咯!所以,我老公是个不听话的孩子,哈哈~~~!
那个洞我没进去,也是看照片的,应该还会装饰吧!因为还有3个月的时间弄。
我没看老板怎么弄哦,只是叫了拿过来才看到,呵呵。我的其他朋友就没那么喜欢,还建议我们不要吃他的辣椒酱,不过,我们还是有点来吃试一试,呵呵。


水晶:我们每次去都是下午去,都看不到云,这一次是早上去,竟然有另一番景色。
你们也有经过那儿?我们如果不是有在那儿BBQ,都不懂原来地点就在那儿呢!


Alyse:哈哈,因为你怕~~~~snak...e...,哈哈!我有阻止啊,用口喊,但是他们都已经在山洞口了,他们不走过来都没办法,倒是我们女生快快脚走了出来,嘻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