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6日星期六

星星便当+晚餐❤1

24-1-2013 星期四

今天是公共假期,轩轩和蕙蕙没上课,不过,他们已经在昨天告诉我说依然要做便当,而且还要放在便当盒里。

由于他们没上课,所以不需要怎么赶着要早上早早起床准备,我就决定今天用煎的。

在准备的当儿,也一直祈求茜茜要睡觉,不要那么快起来。

但是,因为是煎的关系,再加上我是新手,所以做起来真的有点慢。做到一半时,茜茜已经哭得惊天动地了,还好哭了一阵子,妈妈过来,我才可以放心继续做。

依然是星星面包,这次是煎鸡蛋搭配面包,香肠、三文鱼海鲜豆腐也是用煎的,全都好好吃,呵呵。

 
 孩子们都很喜欢!右上角的是孩子的,他们吃少嘛!右下图是妹妹的,给她们带去做工吃,她们都吃得很开心。


下午,开始准备晚餐。很紧张,因为不会煮嘛!

今晚吃的有豆腐、小白菜和蘑菇汤。全都是菜!虽然真的很简单,但是我却有很多问题,哈哈!一直问妈妈,如:油要放多少?煮小白菜要放些什么等....要煮的时候更面对问题,妈妈索性过来当我的顾问,哈哈!

这一餐真的煮得很不容易,茜茜一直很吵,一直要求抱抱,还好妈妈过来帮忙。如果天天煮哪能呢?!

 
 真的很好吃,尤其是豆腐,我放了很多的虾米、蒜米,谢谢妈妈教我煮~^^


 两菜一汤,大家很快就吃完了,除了蕙蕙><!她很挑食,正餐总是没胃口的,没胃口之余,也吃得很慢很慢,有时候饭在口中,就真的是逗留在她嘴里,她完全不咬><!妈咪我真的很苦恼!

洗碗碟时,问了轩轩,我问:“妈咪煮到还ok hor?” 轩轩回答我:“哪里有ok?是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吃!”哈哈哈哈哈!这个小子,逗得我好开心呢!

7 条评论:

煒霖 说...

那星星面包很可爱哦!!! =]

小鎮姑娘 说...

我還以為妳有天天煮耶!><
熟能生巧,煮多了就會的啦!且家人孩子那麼支持,更應該要煮啊!^^
我是真的沒有時間,家上只有我和孩子吃,煮不了太多,所以才選擇放棄,不然我很喜歡下廚的呢!我老公比較喜歡吃我煮的,哈哈!不喜歡吃外食!

alyse 说...

我很好奇那個磨菇湯怎麼煮的?? ^^
下次在廚房忙, 而CC吵的話, 妳不妨讓她在一旁玩些小玩意, 或者廚櫃最低一個抽屜放些安全的東西給她翻, 那是她專屬的抽屜. 那麼妳就可以一邊煮飯一邊看她, 她又可以學習. ;)
加油! 希望以後看到妳很多美味的菜餚分享!

*静* 说...

小影:嗯嗯,我也喜欢星星,所以买了回来,哈哈~!


小镇姑娘:没有,我没有煮,因为实在没时间,茜茜很黏我。现在大一点,就要看心情,她的心情好,就可以自己玩;如果心情不好,那就很大问题了饿,一直要我抱抱,就像树熊那样!
我也想煮饭的,只是真的要学习下,因为真的不懂需要什么料去煮一些菜肴,呵呵。
对啊,人少少真的很难煮,明白。你老公真的很支持你,如果有时间,那就多煮咯,我知道你有一身好厨艺,呵呵。



Alyse:蘑菇汤就是放蘑菇、猪肉、三文鱼豆腐搞定,哈哈!
茜茜她啊,你给她玩的她就不玩,不能玩的,就一定会玩。不过,你的方式未必不能用,起码一些时间可以让我自由,哈哈!
说真的,我也希望,真的希望能,哈哈!

Silvia 说...

相信我‘煮饭仔’这玩意,做多了会上瘾的 ^^
我从完全不懂、到慢慢地学、到现在几乎是上瘾了。
以前兴性起了不懂就立刻拨电找妈妈,现在上网看食谱方便多了。

cindyq 说...

煮多了就会变厨神,静,加油!你一定行的!:)

*静* 说...

Silvia:我有看你煮的,你很厉害啊~说真的,那些菜是什么我都不懂,我看着那些青菜,真的只懂是青菜,至于是什么菜我真的完全无头绪><。谢谢你给我的支持,我真的希望可以变成“煮”饭婆,哈哈!



Cindy老师:哈哈!老师,我是真的希望能够变成厨神,因为我爸爸在早前也是个厨师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