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0日星期日

炸蟹柳+水果沙拉

17-1-2013 星期四

停电后,孩子就去玩他们的玩意儿(蕙蕙已经没睡意了),茜茜就继续睡午觉。

我呢?心血来潮,打算以实际行动来——炸蟹柳

这个新年饼好像比较容易做,所以就打算试一试。

买了两包蟹柳解冻,然后叫孩子替我把蟹柳纸撕下来,原本要他们替我顺便将蟹柳撕一片片的,但是不行,很难撕,所以就我自己来。

 
 兄妹俩一起撕掉蟹柳的包装纸,很认真哦~^^

 
 因为蟹柳是卷状的,所以,只要切开一半后,就能用手撕了。要切要撕都可以,粗细条状随自己喜欢。

 
 要放多点油。第一次,我放太多蟹柳了,所以油显得比较少

 
 白白的部分应该要炸久一点。

 
 看我几班乃,可以炸出三种色泽出来。第一次炸得很焦,过后就慢慢很快把蟹柳捞上来。

 
 这里是两包16条的蟹柳。自己吃上面白白的还有下面焦焦的,中间色泽ok的就给妈妈。

炸了过后,我才想到其他问题,那就是,
1.其实可以放多久?
2.为何我第二天吃会觉得好像有点“漏风”的感觉,没有脆脆的?反而是很焦的蟹柳是脆脆的

然后就让孩子切水果准备晚上等老公回来后,吃完晚餐,一起弄水果沙拉。^^


 这个水果沙拉的卖相很棒,孩子们看了非常雀跃。吃一口后,更是爱不释手,下次还可以再弄。^^
*19日,一罐的蟹柳被我一个人吃完了!*

6 条评论:

Silvia 说...

去年我炸慈菇,切慈菇太花神,我忙碌了大半天,结果老公和孩子两三下功夫把它吃完,那时我想...值不值得花这些时间?

看到你炸蟹柳,也记起 Trisha 喜欢吃我妈炸的。我想我若有时间也弄这个好了。

AnG3L 说...

让我想起pasar malam卖的炸鲍鱼菇~
是不是当天吃比较好?
一边看节目,一边吃^^

AhWee 说...

家庭教育很不错!

小鎮姑娘 说...

呵呵,這個很容易,可是很熱氣,我很擔心我會吃太多,哈哈哈!因為我很喜歡!
我平時的水果沙拉很簡單的,切好幾種水果後,倒入優格和彩色米而已,很懶惰的媽咪!><

alyse 说...

沒有送一罐給我, 我也很喜歡咧! 不過真的很熱氣, 妳要多喝水哦~ 這樣的水果沙拉我也喜歡, 下次去妳家弄給我吃! 嘻!

*静* 说...

Silvia:我只懂得吃,哈哈!


angel:说真的,真的会吃上瘾,原本我只想吃一点点,谁知道一点点一点点就这样不到几天我一个人吃完,是我一个人哦!而且是不脆的,如果脆的话,哼!更快吃完,真厉害,哈哈!



Ah Wee:也只是让他们动手做一点点罢了,呵呵。


小镇姑娘:是咯,真的有热气,所以我只给孩子吃很少很少,老公根本没吃!所以整罐我吃完,哈哈!
我很少做水果沙拉,因为...懒惰,直接吃是我的风格,哈哈!这一次的做法是第一次,还不错,一家大小都喜欢,味道也不会撞到碰碰声,哈哈!



Alyse:我是第一次炸嘞,而且都不pass!竟然可以炸出三种色泽出来,最焦的反而是最脆的,哈哈!我哪敢送给你?!
好好好,水果沙拉没问题,你来,记得通知我要准备给你,嘻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