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4日星期日

2013槟城之旅@第二天の海边吃榴槤、豆蔻厂

30-6-2013 星期日

昨晚这么迟睡,今早一叫孩子就马上醒来,而且精神奕奕,心情愉快,假期的心情总是特别好,连小朋友都懂的这个道理!星期日的早上,我们先去吃个早餐。我喜欢茶室外卖的apong,中间有个凸出来的地方,整片薄薄的,好好吃,我一个人就吃了三片,真不好意思,哈哈~~好!至于茶室里,喜欢的食物就是芋头糕,超好吃,滑滑的,很喜欢。卤面也不错,原本我以为自己无法接受卤面的味道,不过,这里的还好。

 
 芋头糕好好吃^^

 
 卤面

吃完早餐,朋友就带我们去吃浮罗山背榴槤,超期待的^^!我们走了好远,然后经过海边,不久就在其中一个沙滩停下。朋友说,原本要带我们去榴槤芭吃榴槤的,谁知道临时接到通知说山芭的榴槤被人载去卖了,就不需要再进去山芭里,直接在海边吃就行了。等到朋友的朋友拿榴槤来时,才被告知说名种榴槤没了,因为现在已经是榴槤尾了,不是很美,剩下的是kampung榴槤................啊~当下真的有点失望!

 
 这个海边叫什么名我真的忘了,只记得朋友说这里没什么人懂,所以很干净,也比较少人。

 
 孩子们自己拿着树枝在沙滩上写字^^

 
 茜茜从原本很抗拒沙滩,慢慢地要往大海里奔去!

 
 大人小孩都疯了,竟然拉人家的渔船,哈哈!

 
 来张女生合照^^

看到好多榴槤,好爽哦~只是....只是....不是很好吃,老公在家附近买的比较美味!轩轩才吃几颗就说不要吃了,他也懂得吃哦~我们总共吃了18粒,价钱是RM200++,真的...不值得!因为不好吃,再加上是kampung榴槤,真的不值得这个价钱!

 
 榴槤到了,大家都兴致勃勃哦~

 
 看我家小姐好像软骨头一样,不能坐定定的

 
 吃了榴槤后,慢慢享受海风

接着,我们从浮罗山背(Balik Pulau)开往Teluk Bahang,经过了新民小学之后,右边有个大牌子写着“南天门”, 旁边有个小牌子写着义合豆蔻厂,这里就是我们要去的地方。

 
 义合豆蔻厂

义合豆蔻厂老板——郑坤明先生,他非常热情。这么炎热的天气,我们一到达,他就请我们喝豆蔻汁。这个豆蔻汁啊真的好好喝,我家孩子喝了一杯接一杯,真的好清爽哦!

 
义合豆蔻厂老板——郑坤明先生

老板一直不停地为我们详细的解释豆蔻的点点滴滴,还介绍一系列的豆蔻制成品:豆蔻油,豆蔻膏,豆蔻酱,腌制豆蔻等等,我也买了两罐豆蔻膏还有一些产品回去呢!

义合豆蔻厂 Kilang Buah Pala Ghee Hup
202-A, Sungai Pinang,
11010 Balik Pulau,
Pulau Pinang , Malaysia

3 条评论:

小鎮姑娘 说...

我喜欢卤面,也喜欢参卤,好吃
我不吃榴莲,所以啊,这个价钱对我来说,拿来吃榴莲,会心痛,哈哈

*静* 说...

小镇姑娘:你喜欢吃卤面哦?我是ok,只是会觉得有点冒险,哈哈!有的选择,我应该不会选择卤面,呵呵。
榴槤,其实很好吃,但是这一回,真的吃到不值得><

alyse 说...

哈哈哈! 一連串看你的遊記, 真的有鉤特別的! 還吃榴槤呢! 你們真的很愛吃, 怎麼我就覺得你和家人(還有Linda)一直在吃榴槤, 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