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

毕业典礼和运动会暨家庭日

27-10-2013 星期日

2013年,那么快来到了十月尾了,又说孩子要毕业踏上小学的里程碑去,真的好快好快~~~

10月27日,幼儿园在今天举行了第十八届毕业典礼和运动会暨家庭日,去年是舞蹈表演,今年则是运动会。

1点钟,先是6岁生的毕业典礼,看着孩子穿着毕业袍,站在众多学生当中, 他也算是蛮高个子的,我家孩子.......那么快毕业了。除了他需要适应即将的生活,我这个妈咪也是需要适应呢!



他的位置就是一直在后面,好难拍到他,呵呵。


完毕后,2点钟就马上举行运动会了。老师学生都以最快的方式进行,这个班在台下进行游戏完毕,就马上到台上颁奖;台下就接下去另一个班级进行游戏,虽说好快,但是整个活动,将近5点钟才结束,整整用了5个小时的时间!

 
 运动会开始前跟朋友合照


准备进场


运动会开始

看着小朋友们穿着大大件的运动服在进行游戏,真的好有趣,而且一些一开始原本胜数很高的组别,就是往往因为一个同学的行动慢就变成落后了,还蛮紧张的,哈哈!

蕙蕙的班级在第二个就出场比赛了,她看起来有点困了,还好即将要轮到她时,就开始有点精神。她的游戏是用沙包顶在头上,双手张开平衡,然后走到篮子里,放下沙包拿起圈子然后跑向前方的大象玩具,将圈子套在大象鼻子后跑回来篮子那里,再拿起沙包走回组别去。蕙蕙那班分成两组,红和蓝。刚开始原本蓝组是遥遥领先,轮到蕙蕙的时候,哇~真的扭转落败的命运,大家都哇的叫了起来,然后齐声哈哈大笑!因为,她没有遵守游戏规则,就直接一只手把沙包按在头上,另一只手就张开来,直接跑去篮子里,这样就省下很多很多的时间,就这样跟着她后面的两个学生也一样这样做,就这样.....顺利平安的摘下金牌了,哈哈!真是笑到我肚子痛!

一些小朋友可能是害怕吧!动作十分的慢,原本是骑驴子跳着往前方去,她就用一步一步爬的,就这样,原本赢的组别变成输了,好好玩,哈哈!

玩到第七个游戏后,院长就说因为今天是家庭日,所以来个互动游戏。互动游戏需要12对家庭,一对三个人,就是爸爸妈妈和孩子。 轩轩那时候在台上坐着因为还没轮到他出场。我们问了蕙蕙要不要玩,她说要,那么我们就去参与。

首先妈妈们坐着,爸爸带着孩子就站在前方背向妈妈。老师们将妈妈们的鞋子脱下然后乱放,就要爸爸和孩子一起找妈妈们的鞋子然后跑去台上。就这样我们得了第6名,拿到一份小礼物。

过后一直到了第11项,才轮到轩轩的班。他的班分成3组,红、黄、蓝组。学生必须骑着算是脚车吧,骑到篮子前,然后拿出圈圈放在双手,一个球夹在大腿间然后跳着去前方再回到自己的组别去。轩轩那组原本要最后了,还好,我用了还好,对不起,因为我也希望孩子赢嘛,哈哈!还好红组的孩子突然一个慢了下来,就这样轩轩有机会追上去,得了第二名,银牌。第一名的蓝组遥遥领先,他们很快就完成了游戏,所以要追上不容易。

其实,这个运动会是皆大欢喜,因为每一位同学都有奖牌拿,只是看你是拿到金牌、银牌还是铜牌,也算是给学生们一个大大的鼓励。

 
 蕙蕙太快完成了,所以手机来不及拍,哈哈!

 
 级任老师颁奖牌给同学们

 
 一人一个奖牌,不用争吵,哈哈!

游戏结束后,全体6岁学生再次大合唱,然后最后就轮到老师比赛游戏。老师比赛游戏应该很少很少人观看,因为全部都急着回家了。


全体6岁毕业生大合唱


我们玩互动游戏拿到相架礼物,然后就说拍张照片,洗出来就放在这个相架里。

回到家跟孩子们洗完澡,快快扫地抹地后,就跟老公的朋友出去吃,就这样过了忙碌的星期天~!

9 条评论:

小鎮姑娘 说...

和我孩子的学校一样,他们今年也是换去运动会呢
老师好可怜,哈哈,其实老师的项目应该放第一,哈

cindyq 说...

3 in 1!像我的学校,毕业典礼+退休仪式+新校舍开幕典礼!呵呵……

话说你的照片拍得很美,颜色很鲜艳,是original的吗?赞!

*静* 说...

小镇姑娘:是咯,所以是一年concert,一年运动会,就等于家长每年都要买衣服。
我也觉得老师好可怜,我觉得就算不要放在第一也无需放在最后,就是学生比赛完毕了,轮到老师,最后才是毕业生合唱也不错,这样至少家长也要等下去。呵呵。

*静* 说...

Cindy老师,不一起办可能也没那么多时间去办,所以全部2 in 1,3 in 1,比较好办事,只是老师会忙些,呵呵。
照片时原照来的,只是有些较暗的调亮些罢了^^

alyse 说...

哇! 是畢業典禮, 又是運動會和家長日? 哈哈! 好貪心喔, 難怪花了這麼長時間, 孩子會很累吧.
第一張照片拍到軒軒好帥呢! 恭喜畢業哦! 也就是說媽咪明年有更大的挑戰, 加油喔! ;D

cutemum 说...

毕业典礼+运动会...沒有歌唱舞蹈时段?
恭喜明年有小孩入小学罗....

*静* 说...

Alyse:是啊,其实真的好累。不过也不算什么家长日,只是一个互动游戏。家长其实也没什么互动,我啦!哈哈。
是咯,明年真的有好大的挑战,好害怕parking...!



可爱妈:没有舞蹈,只有运动会。去年轩轩就有concert,那时候我就在想为何这所幼儿园没有运动会的?今年报告书就有说有运动会,但是就没有concert,我缴交运动费时就问老师今年怎么没有concert,方知原来是一年concert一年运动会,就说明每年都要买衣服。
说真的,明年小一,真的怕怕!

AnG3L 说...

现在的幼儿园都很多样化哦?

*静* 说...

Angel:哈哈,我想我这家已经算是这样了,有些更多呢~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