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

国家银行博物馆&画廊展览

19-10-2013 星期六

最近老公的生意市场很静很静,这几天都很早回来,有时候连工作都没有。今天就是!

我早前看到可爱妈介绍有关钱的博物馆,而且最重要是免费的,就有跟老公提议了一下,今天终于有机会去了!

我们大概10点多出发,去到那儿刚好有两辆学生巴士组团来参观。

这个地方叫Bank Negara Malaysia Museum And Art Gallery,一进去就如可爱妈说的芝麻开门,然后就有好多好的的钱,不过是看到拿不到,哈哈!

这一层是儿童展览部,是要借着游戏管道告知孩子们储蓄的好处、要储蓄到哪里、钱币的制作材料、鉴定纸钞真伪等,蛮有趣的。其中自己印钞票是最过瘾,孩子们都喜欢!

我们有一层一层的上,不过,最好玩最吸引的,还是底层的儿童展览厅。
Galleries:
Children’s Gallery (GF), Bank Negara Malaysia Gallery (L1),
Economics Gallery (L1), Islamic Finance Gallery (L1),
Numismatics Gallery (L2), and Temporary Exhibition Gallery (L2)



















 
 
 



 这个是我们小时候有玩过的,就是拿纸张放在硬币上,然后用颜色笔彩出图案来。

 
 这个最好玩,就是自己印钞票,你要每一个都去按才能够完成完整的钞票哦,而且还可以写上名字留念,孩子们最喜欢^^

 
 这是测试纸钞的真伪,他们的样子好像很专业酱,但是其实都只是看罢了,哈哈!

 

好大份的报纸。由于我之前在报馆工作,看到这个,觉得好有亲切感,哈哈!








看完展览后,原本要去国家纪念碑看看拍拍照的,但是去到路段被封了,不懂什么原因,再加上开始下雨,就去吃午餐然后回家去了。

Bank Negara Malaysia Museum & Art Gallery
2, Sasana Kijang,
Dato' Onn,
50480 Kuala Lumpur.

3 条评论:

小鎮姑娘 说...

哈哈哈,我也有介绍过啊
我在九月去的^^

我在想应该是开放不久的,因为最近才一直看到很多人去呢

cindyq 说...

又多了一个好去处!真好!

静靓妈,请问地址是什么呢?可能要用GPS。

*静* 说...

小镇姑娘:是哦?我...怎么印象?我还想问你怎么没post出来,哈哈!


Cindy老师:我已经把地址写了,GPS找得到,因为我们也是用这个去的,(*^__^*) 嘻嘻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