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0日星期三

2015教师节礼物

19-5-2015 星期二

全国教师节是在5月16日,但是各自学校都会自行选日子庆祝。

我一直记得学校是有庆祝的,所以就没有怎么赶着制作卡片给孩子的老师。

蕙蕙和茜茜的在星期五(8-5-2015)就做好了,只是剩下花瓶设计和写字方面未完成。轩轩的就没有准备到。

轩轩说昨天老师已经庆祝教师节了,他说要今天送礼物给老师,那么我们就一起准备。

我在网上看到几个新的idea是DIY送给妈妈也好,老师也可以,那么就让孩子选择要哪一种,轩轩选择了开花式的。

开花式的卡片是需要准备七朵花,我们彩颜色彩到手都累了,虽然是可以直接剪下有颜色的纸,但是我为了加点诚意,还是选择了白纸,然后亲手上色。做了一张我就投降了。

灵机一动,就用这些纸花朵,做成类似蕙蕙送给老师那样,也是有花盆的,这样就简单得多。所以,就准备了三个,一下子就可以完成了!


右上图是轩轩送给老师的;右下图是蕙蕙和茜茜送给老师的~

蕙蕙和茜茜的也跟着放学后一起动手完成。蕙蕙看到开花式的卡片很是喜欢,就要求要做一个,我们就一起剪和彩色,其他部分留到下次完成。另外花盆式的,我也替她多做几个。

轩轩放学回家告诉我说,他的同学看了很喜欢,要求轩轩做两个花盆式的和一个开花式的给她,我听了就说开花式的很麻烦的哦。儿子马上说我已经答应了朋友,一定要做到的。不过,最后的最后,我只做了几朵花给他,因为厕纸卷已经用完了,蕙蕙要多送给老师都没有了,所以就将花朵弄成一束花,让他带去学校送给他的女同学。

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女同学是要将这个花送给她的父母和自己的。我原本还打算要儿子在花朵上写下“致谁”和“from”的,原来都不需要,只是借花敬佛~我有问轩轩那女生是不是很美的(我这个妈咪很现实hor,哈哈,人家好奇嘛)但是他竟然跳过我这个问题,厉害呗!


最后做了这个,应该可以交差咯~~

4 条评论:

Silvia 说...

哎哟!当我家孩子的老师好没瘾呢!
很惭愧的,我们家不曾为教师节而准备过任何手作和礼物送老师的。
其实我是看到大家FB分享才知道教师节要到了,
知道后也没想过怎么动手和腾出时间来。

还有,你的照片组图是怎么做的,漫画女生太可爱了啦。

*静* 说...

Silvia:之前我都让孩子用卡片送给老师,也只是写了些感谢语,为的就是答谢老师的教导。我看现在的学生都是买礼物送的,好漂亮,所以,当孩子亲手制作时,真希望老师会喜欢。
我也是看FB才知道教师节要到了。儿子的学校没有特别庆祝,女儿的今天有说下个星期一庆祝,所以,花儿可以在下个星期送出。
你比较忙碌,要做这些手工还真的需要时间,我也是做一点做一点分几天做的。
我在Photoshop弄的~~

Unknown 说...

妳真的很有心, 如果是我收, 会很开心感动

*静* 说...

Violet:我是想让孩子懂得感恩,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学习到。你真好,希望他们的老师也一样喜欢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