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8日星期六

肯逸湖の第二天@Part 2

1-6-2013 星期六

玩过了瀑布,大概到了下午两点,我们才回到水上屋。 享用了nasi lemak午餐,这一餐反而没那么好吃,朋友还说马来安娣煮中餐还好吃过煮马来餐,的确是,中餐真的很好吃,哈哈!


nasi lemak反而变得逊色了。老板很贴心,昨天下午有绿豆水喝,今天下午有凉粉水喝,赞!

休息一会儿,我们继续钓鱼中....还是钓不到><!大概四点钟,abang带我们去另一个地方钓鱼玩水。

这一趟,我们去得比较远,途中,竟然被我们看见野象洗澡,实在太高兴了!要知道能够看见这些动物是很难得的。早上我们去的瀑布就看见野象大便,只见大便不见象,现在在另一边总算看见了,哇咔咔!太兴奋了。

我们有问能否看见莱佛士花、犀鸟、老虎等动物,abang说是可以看见的,只是要看lucky。这次看见野象,真的好lucky!最意外的是,我们原本以为只看见一头野象,谁知道把船趋近一点,竟然看见有四头野象,应该是一家大小的,野象洗澡是爸爸妈妈夹着小象在中间,应该是要保护孩子吧!连动物都那么疼爱孩子,多伟大啊~

我们把船开得远远的,因为担心野象以为我们会伤害它们而对我们发出攻击,所以就唯有保持安全距离。而我的相机也只能拍到这个画面,算是ok啦~

 

 

 

 
 回家后再看会照片,才发现野象的象牙没了,是没有还是被人类摘下来了呢?是用摘这个字眼吗?

到达了钓鱼地点。把船驶在一旁,我们走路过去,间中还要渡河,河水在我大腿上一点,很难走,还好老公在当下找到一根长柱子,我就靠着长柱子和老公及朋友走了过去,很难过去是因为水流得非常急。朋友不小心把拖鞋滑走了,很庆幸“追”得回,只是弄得他全身湿透了!

这里,我反而没钓鱼,因为水流很急以外,就是很多石头,我觉得根本没大一点的鱼,总而言之,我觉得是很难钓,如果在一旁戏水还ok,只是石头太多了。不过,有些人特地在这里扎营钓鱼,而且是天罗地网的,我想,就算很庆幸有鱼,都被他们抓到咯!既然来了,老公就和一些朋友钓鱼,我和几个女生就聊天。

 
 abang说这里的鱼很喜欢吃油棕,所以都用这个来钓鱼

 
 男人们就去钓鱼,我和三位女生就聊天咯!


水流得很急很急...

这一钓一聊,真的不懂时日过得超快,很快即将6点了,abang也钓得很爽,惊而发现时候不早了,我们要走啦!毕竟这里离我们住的水上屋是有段距离的。回到去,天色已暗了,我们直接享用晚餐后才梳洗。

 
 回去水上屋的天色已逐渐暗了下来

 
 丰富的晚餐,还有两种不同的鱼呢!

洗完澡后,我是第一个去钓鱼,等啊等啊,等到猫头鹰的到来。这一次,它不是单单欣赏夜景,还捉了一条鱼!亲眼看见猫头鹰捉鱼的英姿,爽!我们以为它不会再来了,谁知道,再夜一点,它又出现了,而且还是停留在同一个地方。

 
 我的相机已经尽力了。我只能用写的来形容,这只猫头鹰真的很大只,比我在动物园看到的,还要大一点!


老板看见我一个女生跑到外头去钓鱼,而且还是等了很久那个,就给了我小sotong代替鱼料来钓鱼,而且还告诉我说叫我直接放下去湖底就可以了。我...就是想抛鱼竿嘛,才一直抛向湖外去,老板一番好意,我还真不好意思逆听,就乖乖将鱼竿线放入湖底去。朋友也跟着一起这样钓,结果,他很快就接二连三的钓到鱼了。跟我们同住的安哥过来看看我们钓的鱼,原来是很久都没人钓到的鱼类,是很难得的!这么振奋人心的情节,搞到大家都一块儿来钓鱼,我也跟着充满希望和期待!

谁知道等了好久,大伙儿们问要不要吃夜宵(杯面),我还在犹豫着要不要吃,因为第二天就要回家了,想要尽早休息,但是没钓到鱼又很不甘心,结果朋友们就替我决定——吃!刚吃完杯面,我的鱼竿就有动静了,哈哈!老公确定有鱼上钩后就叫我拉线,这个感觉回来了。很久之前在怡保钓非洲鱼,一直很容易钓,鱼竿放下很快就有鱼上钓,非常好钓!我很开心呢!当然不忘拍照咯~所以,一钓好了鱼,我就可以随时去会周公啦!

 其他朋友都很羡慕我那么快就钓到鱼,我说,我可是第一个去钓鱼的,等好久了啦!不久后,另一个朋友灰心的拉鱼竿时,不小心,一条“莽仲仲”的鱼游去鱼竿那里勾着了鱼的背部,这真的是意外啊!朋友兴奋地大叫起来,终于钓到鱼咯!哈哈!

由于夜深了,老公明天还要负责带路,所以我就叫他早点去睡,大约12点多,我们就去睡啦!其他朋友继续钓鱼、饮酒、打麻将。当然我们不是最早就寝的一对啦!呵呵。

 
 他的鱼竿有三四个鱼钩,最先钓到鱼。一钓就钓到大肚鱼,安哥说放生去

 
 我只负责钓鱼,其他的交给老公,哈哈!

 
 我是第二个钓到鱼,嘢!太厉害了,哈哈!

 
 他的鱼是不小心被鱼线卡住的

8 条评论:

小鎮姑娘 说...

真的很野外的生活,雖然說帶孩子很不方便,但我想孩子要是參與了,一定很興奮呢!因為很多野生動物看,大自然啊!

現在的動物好像都進化了,會選擇飼料,聽說蟑螂也不吃那些糖餌了。所以啊,你們的魚,還真遇到新鮮的魷魚才上鉤呢!不過看妳寫那名朋友的,好好笑!

覺得妳們這樣的外遊很不錯呢!心情放鬆,又一班好朋友一起吃喝玩樂,呵呵。

*静* 说...

小镇姑娘:是啊,如果孩子大一点会很好玩,因为那时候是和他们一起玩,而不需要特别的照顾带着他们。
哈哈!是咯,我们看见他钓起来时,他也一脸错愕,哈哈!总之是钓到鱼就很开心了,哈哈!
嗯,这一次的出游很不错,地点都是在水屋里,范围很小,所以大家的互动会比较亲。

~* *··§îlvêr±€ryst壴¯`* * ~ 说...

竟然让你们碰到野象戏水这一幕!这种自然景象真的可遇不可求啊!
我也是在清迈的大象园才有机会看到这种景象^^"

*静* 说...

水晶:对啊!能够看到野象出没甚至是洗澡这一幕真的很难得,而且还是一家大小,所以,我们一行人都觉得好兴奋!

alyse 说...

看見4只野象, 好興奮哦! 不過野象真的有可能會攻擊人, 還好你們有危機意識, 呵呵~
看你們這次的旅程, 好像是"釣魚行", 女生不會悶嗎? 你不會啦, 看你釣到魚的開心樣就知道! 還是沒有孩子在, 就輕鬆? 哈哈哈! (開玩笑啦)

*静* 说...

Alyse:我真的没有危机意识,那时候还有点埋怨为何不要趋近一点,因为真的有一点远!我老公就说野象会攻击人,它们会游泳的,而且我们的位置刚好要转弯,所以,如果野象攻击的话,我们会真的很危险。我这个时候才知道野象会游泳><,哈哈!
钓到鱼就很高兴咯!说真的啦,没带孩子去,真的轻松很多,如果带他们去,一眼都不能放松,因为四周都是水,危险!你知道的啦,我家孩子又特别“活泼”,哈哈!

煒霖 说...

很厉害哦!!! 我都没有吊到鱼过, 嘻嘻!!! =]

*静* 说...

小影:真的很幸运,不然我真的会放弃了,幸好临睡前,让我钓到鱼,嘻嘻!其实我也觉得钓鱼很闷,因为要很有耐性,不过,当鱼上钩的那一刻,感觉真的好棒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