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5日星期一

戒奶嘴

5-5-2014 星期一


掰掰,奶嘴~

茜茜baby的时候就不要吃奶嘴,是我这个妈咪硬硬塞给她吃的,为什么?因为....她....太...吵了,真的很吵。

我买了有品牌的奶嘴给她,她十分抗拒,最后选择了杂货店才找得到的普通奶嘴。我以为这样也好,容易买到嘛,谁知道不是哦,不是每间杂货店都有这一种普通的奶嘴,我也找了好几间才找到。

有时候茜茜的奶嘴破了或是不见了(是的,是会不见的,虽然我家不是独立式,哈哈!)就要买过给她,因为那时候的她已经没有奶嘴不行了。我试过去找回之前的杂货店,还好剩下最后一个,不过是青色的,之前茜茜的是黄色的,还好,茜茜只是认奶嘴不认颜色,所以买到就解决问题了。

过后,随之茜茜慢慢长大,她真的没有奶嘴不行,又变成了我另一个烦恼><。轩轩和蕙蕙也有吸奶嘴的习惯,但是都很容易且自然而然就戒掉了。就这个小魔女她真的越吃越上瘾!我是有想过用什么辣椒涂在奶嘴上等之类的方法让她戒掉,但是,我是想罢了,没有行动,因为我不想用上这招。还好,最后,都戒掉了~

是怎么戒掉的呢?由于茜茜很喜欢到处乱放东西,她手上拿着小宝贝枕头、bear bear、奶嘴都会因为看到一些玩具或是食物而随处乱放。就因为有一次她不懂把奶嘴放到那里去了,我怎么找都找不到,就告诉她,是她自己丢的,让她自己找,她自己也找不到(她都不会找),就这样,成功戒掉了。

我是在晚上才找到奶嘴的,真的找了一天都找不到,然后我就把奶嘴收起来。

在刚开始的晚上,她的确很痛苦下。奶喝了不久又吵要喝,然后一直都不肯睡,差不多半夜一两点才睡在我怀里睡着了。再不然就是明明很累了,但是就是无法入睡,一直唱歌、爬起来、转身,总之就是找不到入睡的方式去睡觉....

今天已是超过一个星期了,所以,我宣布,茜茜戒奶嘴成功

9 条评论:

AnG3L 说...

恭喜茜茜戒掉奶嘴!!!
撒花*

alyse 说...

CC好棒! 戒掉奶嘴了. 下一步就是戒掉"寶貝"帶出門囉! 因為很多細菌啊~ ;)
當初小睿還小, 我是花了一個星期給他戒奶嘴(我媽和保母要給的), 開始會很辛苦, 要不停哄他睡, 唱歌給他聽, 戒掉後就鬆口氣了. 小悅則完全沒吸過. :)

Unknown 说...

cc 好棒~ 你最好把之前在家里失踪的奶嘴找回收起来,不然被cc 再看到就惨,哈哈!
LeeAnne

Silvia 说...

恭喜茜茜戒奶嘴成功!
Trisha 三岁听懂我说的道理后,戒奶嘴、戒夜间尿片都很顺利戒成功的,不过 Bryan 就戒什么都困难。确实~每个孩子都有他的困难度的呢!

*静* 说...

Angelz,你换名字了,我还以为是新朋友,看到你的照片出现就知道是你天使啦~呵呵。


alyse,哈哈,谢谢阿姨!其实我也觉得她很棒,除了晚上比较难搞一点点,大多数都ok,还好晚上只是唱唱歌不睡觉,没说吵到离谱,这样我还可以应付,哈哈!
小宝贝哦,嗯,我训练她不要带出门,放在家就好,现在也有一点成绩出来了,(*^__^*) 嘻嘻……!


LeeAnne,那个奶嘴我已经在晚上找到了,真的是找了一天,呵呵。嗯嗯,我收起来了,千万不能让她看见,不然就不懂什么时候才可以戒掉了。



Silvia,嘢~!哈哈。Trisha真的好乖,她看起来好像都没什么会让你操心的,真棒的好孩子~^^

小鎮姑娘 说...

感觉真的松了一口气,茜茜好棒^^
印象中,我家孩子好像戒什么都很容易,所以没什么深刻的过程@@
且他们从没吸奶嘴,嘻嘻

*静* 说...

小镇姑娘,你家孩子真乖。我家的,一开声就整条街都听到,所以不得不找东西塞进嘴巴,哈哈!

AnG3L 说...

下次换照片XD

*静* 说...

Angelz Lim:你....你....你要考验我啊??哈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