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9日星期一

独自睡觉

17-9-2011 星期六

轩轩不晓得为何今天突然兴致勃勃地对我说要睡客厅的小房间,我说外面很多蚊子又热,干嘛不要睡在房间的床舒舒服服的,他就是不要。既然如此,就让他睡咯。说是让他睡,但是我的心一直不放心,不懂为何,就只是外面客厅,我都放心不下><。

轩轩一直叫我进去房间睡,又叫我锁房门,我说不行,如果他在外面敲门,可能我们听不到,所以,就不锁门睡觉,不过,我有进房间睡,但是躺在床上的我,一直都睡不着,不是想着他,就是想着家庭的事,我想要当个全职妈妈,但是想来想去,好像都不行,好烦!结果,15分钟一次,我就起床去看看他,直到凌晨1点多,轩轩终于睡着了,我还是精神奕奕。最后我直接也到客厅沙发睡,一直持续到凌晨5点半,我才入睡><。真的有够够够力!

不晓得是不是受到书本的影响,有一本书的故事主角小王子生日,妈妈送他一张床,要他独自睡,因为他长大了....我妹妹问他为什么要睡这里,他说他要像三剑客一样坚强,所以,我觉得他应该是受到故事书影响。不过哦!这本书我买了很久了,他现在才得到启发,哈哈!


【看到这间小房间已经不一样了吗?是的,老公把一部分的“墙壁”拆了下来,因为多手的蕙蕙乱涂鸦,气得我老公扎扎跳】

【轩轩兴奋地睡不着,直到凌晨1点多才入睡】


老公笑我说,他只是在客厅睡,我就这样,如果以后长大了,他到宿舍睡,我该怎么样?我也不懂,我也不懂我为什么会放心不下,这个真的不像我嘞!也可能第一天,所以很紧张吧!接下来应该不会了,我会懒得理会,哈哈。老公也说,轩轩也只是三分钟热度罢了,几天后就回放弃回到房间睡了。


【蕙蕙也爱跟着哥哥,所以白天喝奶玩乐就会跑去小房间里,结果当然会有不少争吵声咯!】

星期日晚,轩轩又说要睡客厅了,我就让他睡,只是一直叮咛他如果很多蚊子就进来房里睡。结果睡睡下,他自己跑了进来,说很多蚊子,我就问他要不要把抱枕拿给他?他说不要,因为明天还要在小房间里睡的,呵呵。好吧!今晚,我的儿子又回来我的身边了。

5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小朋友应该都是贪新鲜,三分钟热度吧??
呵呵~其实睡在那小房也不错呀!可以让他学习独立。但是如果蚊子多就不要咯!免得被咬得红红的,就惨了!

小鎮姑娘 说...

我贊成軒軒獨個兒睡啊!如果解決了蚊子和悶熱的問題,讓他一個人睡也沒甚麼。
我家孩子偶爾也是兩個上樓一起睡,我都不用陪,還可以在樓下等老公下班,我覺得這樣很好呢!
呵呵,孩子大了,總要放手讓他們學習獨立啊!^^

~* *··§îlvêr±€ryst壴¯`* * ~ 说...

我本身也很赞成让孩子独个儿睡,可惜宇泽没这个机会=(
不过如果有这天的到来,我想我也是会很不舍得的,比较孩子睡在身边几年了,如果他自己睡了,心里总会觉得有些不踏实><

cindyq 说...

妈咪的心就是如此软,感同身受。:)
不过,再大一点就得训练他自己睡了。
妈咪,要【狠】下心肠,不然以后可麻烦了。。。
你明白的hor?

*静* 说...

Selena:是的,的确贪新鲜,过后因为某些原因,接着就一直在房间睡了,哈哈!
是啊,因为最近都很多蚊子,他要睡我是让他的,因为都大了嘛!不过太多蚊子我就叫他进来房间睡咯,毕竟被咬也很难入睡。

小镇姑娘:如果他肯,我也打算让他有自己的房间和空间,只是有时候担心他懒睡,会滚了出来,哈哈!嗯嗯,真的,孩子都长大了,我们要让他们学习独立,小孩成长的好快哦!


水晶:你是因为房间不够吗?嗯嗯,很多书本都说孩子到了3岁大就该让他独自睡了。我也想放手,也以为自己能够做到,不过,不晓得是不是第一天,我好紧张他,放心不下,呵呵,所以就陪着他。
对啊,就是不踏实的感觉,不过我觉得过几天我很快就能够适应了。


Cindy老师:是咯,我也不懂原来我是那么的脆弱。会的,我会硬下心肠的,毕竟从房门走出来一下子罢了,哈哈!
是担心他会变得不独立,一直跟着妈咪吗?我觉得我家轩轩有了朋友就会忘记爸爸妈妈了,因为之前有个邻居来我妈妈家过夜,因为他的家人要出远门,结果轩轩跟着他们一起睡客厅,为的就是和他的朋友一起><,多现实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