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

新年梅花开,好运跟着来

16-1-2013 星期三

我喜欢新年的装饰,但是都很少买回家,因为不太懂得布置,哈哈!还没嫁时,就一提笔写几个毛笔字贴在墙上和门口,到后来就买几个新年图画贴在墙上。

去年拥有属于自己的家,那时候告诉过老公,说要在新年时,能够的话,就摆个梅花,因为我喜欢这个感觉。不懂为何,圣诞树和梅花树,我比较喜欢家里摆放着梅花。

今天,老公放工回家,给我带来了个惊喜。他在回家途中,就到处找找是否有适合的树枝,最后被他找到了。然后他也买了梅花小鸟来做装饰。没记错的话,以前的小鸟好像都比较小,现在的都比较大个,而且尾巴还很长。

 
 好不容易找到像样点儿、又比较坚硬的树枝。


买了梅花和小鸟做装饰。

轩轩刚好学画画回来,茜茜则在睡觉,这个是很好的时机开工。

老公先弄把树枝插在花瓶中,然后轩轩和蕙蕙就加入装饰队中将梅花和小鸟插在树枝上。由于树枝难找,所以弄好了,都觉得有点散。老公就用铁线将树枝绑得密一点,这样看起来才没那么空。


哥哥多么的认真啊!但是他只认真三分钟><


如果做每样事情都那么认真就好。蕙蕙还不错,一直陪着老公做完为止。^^


老公最厉害,是这个“装饰活动”的“策划人”,哈哈!


有时候遇到树枝比较粗,梅花就插不进的问题,只需要喊一声“爸爸”就可以了!


看!大家一起干活起来~


妈咪我呢?意思意思插一两朵就袖手旁观了,哈哈!


没有忽略花瓶里哦!

插花时间不会太长,整体还好,只是看起来,花瓶就显得较小了点,没办法,找不到小的树枝。

 
 有点头大身小的感觉,但是,不要要求太高就ok咯~哈哈哈!嗯~换个角度想,身小才可以把人靠过去,跟梅花亲近点,\(^o^)/~

我想,还有几个星期的时间,还可以慢慢布置,如加些红包封或是灯饰,看起来应该会不错吧!

5 条评论:

cutemum 说...

我看到你的好LG好爸爸...真的有很大感动...有这么棒的男人...

eChen 说...

一家人DIY的梅花树! 好棒!

alyse 说...

我家的大花瓶放去後院冷藏了, 哈哈! 當初結婚前很有Mood佈置, 後來孩子出世了, 就覺得她礙位和骯髒了. :p 也許我們沒在kl家過年, 真的沒什麼Mood佈置的.
也許再找些樹枝加上去, 感覺會更豐富呢! 不錯了啦~ 我喜歡一家人佈置的畫面, 很溫馨.

小鎮姑娘 说...

你們都很有心思,這是我娘家以前的年度活動呢!
不過我很懶惰,我都是買現成的,哈哈!

*静* 说...

可爱妈:他...ok咯,不会很不好啦,只是我对他还有要求,哈哈哈!


echen:我的其中一个梦想实现了,新年有棵梅花树,的确有点不一样。


Alyse:其实,我们没想过要那么大的,只是找树枝那里真的找不到了,所以花瓶显得很小。
其实,新年我们也不在家,只是...只是,我第一次拥有自己的家,也希望有棵梅花树,呵呵。
应该不能在加树枝了,因为花瓶负荷不到,另外也找不到小小的树枝。


小镇姑娘:现在还要小心翼翼的,因为担心会风大推倒它,还有就是小朋友偶尔会不小心推倒,又要插过梅花。我其实很懒惰,我也希望明年能够买现成的,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