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

星期四晚餐❤9

11-4-2013 星期四

今晚还是有鸡肉,哈哈!我弟弟也问我为什么每次煮都有鸡肉?我回答说,有想过煮鱼,但是担心煮不好,哈哈!

这一次煮的是蒸鸡,爸爸对这道菜赞不绝口。妈妈说是因为爸爸已经一天一夜没吃饭,所以肚子饿了,什么都好吃!嗯~这句是赞我还是贬我爸?哈哈!不过,真的好好吃啦!可惜的是冷了,因为老公8点多才回到家(其实5点就放工了),因为路上塞车,有够夸张。我6点就煮好了,因为蒸原来很容易搞定,全部放进去就可以了,我在这段时间还可以抹地呢!我们差不多7点多才吃,所以菜肴都冷了。


蒸鸡

不懂做么,我越蒸就越多汁!虽然我也需要多汁来让孩子配饭,不过这也真的太多了,呵呵。


菜心

这一次的菜,总算记得放肉丁了。因为在之前煮的,其实都有准备肉丁,但是忘记放,哈哈!


玉蜀黍汤

蕙蕙喜欢吃玉蜀黍,所以,这一次煮了玉蜀黍汤^^



这是上上个星期新买的盖菜蓝,煮了那么多菜,这次终于买了,哈哈!



便当,很少做了,有做都是普通面包涂上牛油。做了几次,我也开始买生菜来搭配,但是只要轩轩赏脸><。蕙蕙叫我要做小叮当的便当,结果我就做了这个有头发的小猪,哈哈!蕙蕙很厉害哦,竟然胆敢吃掉所有的东西,就除了生菜!><


1❤晚餐
2❤晚餐
3❤晚餐
4❤晚餐
5❤晚餐 
6❤晚餐 
7❤晚餐
8❤晚餐

7 条评论:

煒霖 说...

我妈也常煮蒸鸡,还有最后的那个便当好可爱哦!!! =]

小鎮姑娘 说...

蒸食有水蒸氣啊,所以原本就會越來越多汁的,蒸食我都不會加水,就直接原汁原味逼出味道,那最完美了!^^
下次可以嘗試蒸魚,很有營養。妳可以先準備好材料,請老公在要到家前的十五分鐘撥電給妳,妳就可以放下去開始蒸,老公到家後,就剛剛好可以吃熱騰騰的新鮮蒸魚了!當然如果老公還要洗澡,妳就要另外預時間。
我那時候剛當全職媽媽時,老公有回家吃晚餐,但因為都晚上九點多了,所以所有食物都需要回溫,我都趁他洗澡時才弄,後來他就是認為我很辛苦,就不要我麻煩了!呵呵。
加油啊,妳越來越棒了!

*静* 说...

小影:我妈也是常煮,我煮的都是妈妈教然后一些再参考网络的。不然问要煮什么鸡肉,妈妈也回答不到我,哈哈~

小镇姑娘:我没有加水,直接鸡肉和材料一起蒸就蒸出那么多汁,我妈也觉得奇怪,哈哈!她也以为我有加水。
希望下次我会煮鱼,哈哈,因为老公也开始开口建议我煮鱼了。家婆也有教我,她说的好简单,但是我还是有点小担心。我要煮一样东西,一定要找资料有把握比较好,不然会糟蹋的,哈哈哈!
谢谢你,我会继续加油^^

煒霖 说...

那么你吃的时候有没有想念妈妈煮的味道? 因为我常煮妈妈煮的菜时, 都会很怀念的哦!!! =]

alyse 说...

我常煮的肉類是雞、魚和豬肉, 沒辦法, 我就只吃這3種肉類. 也許那些雞下去蒸之前沒有除乾水分吧, 所以蒸出來就很多水了. 蔬菜我通常不加東西去炒的, 清炒能吃出菜的原始甜味.
那煲湯妳是煲之前拍的? 感覺材料都還沒熟的, 呵呵!
便當mood不要冷下來, 不要少了妳~~~

*静* 说...

小影:其实,我每天都吃着妈妈的菜,呵呵!我是一个星期煮一次罢了^^


Alyse:青菜你没放蒜米、虾米或是猪肉吗?嗯嗯,是我煮之前拍的,哈哈。
便当真的冷了,之前买的东西还真的...有点浪费,希望不用等很久,再出动吧!

alyse 说...

青菜多數是燙油菜或著蒜米清炒而已, 很少放其他, 除非有需要才放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