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30日星期二

没付钱+付钱,傻傻分不清楚

25-7-2013 星期四

话说明天就是雪州假期,所以孩子读了今天就放假三天。

早上,突然接到幼儿园老师的电话,她说轩轩的下半年学杂费还没给。我疑惑了一下,因为我很善忘,我的确是不记得了,但是很确定的是,孩子的东西一定是一起付的,不可能只给蕙蕙的,没给轩轩的。但是我去找了resit,的确只有蕙蕙的,没有轩轩的,老师也说很奇怪,我们应该是有付两兄妹的,但是就是因为她那边没有resit,我这里也一样没有,那么我就要付RM220下半年的学杂费。

盖上电话,我想了很久,怎么下半年的学杂费老师到现在才来讨?为什么轩轩的我们会没有给?最后,我打电话给老公叫他这几天得准备RM220给轩轩的费用了。老公说他很确定一定付了,然后叫我照找清楚。老公清楚记得,5月的时候(学杂费是5月给的),因为轩轩先派纸来,所以轩轩先付,过了几天蕙蕙才拿到纸,然后我们也跟着给了。听了老公这么说,我才有点印象,然后再翻一翻resit,的确啊!轩轩的夹在前几页,我们是付钱了啊!老公就说,孩子的这所幼儿园哪有可能可以等到那么迟都没付钱。

放学接孩子,我拿着resit给老师看,老师一手拿着手机,一手看了一眼后,然后对我说:“哦,有resit就可以咯!嗯”然后我就可以带孩子走了......有点.....儿戏!

老公问我老师没道歉也没说什么啊?我说没有哦!我们两个也很不好啦,心里一直想老师会不会搵我们笨!遗失了RM220的resit或是不懂哪个学生没付钱,就随便找个家长说没有然后填补上去!我是知道我这么想是很不好,但是,这所幼儿园真的不能让你拖那么久都没付钱,二来就是处理方式真的很随便哦!


我也在想,如果我傻傻给了钱,那怎么办?我还能讨回吗?如果我不知道,那岂不是交了两次钱?

7 条评论:

alyse 说...

妳... 妳... 妳... 不如RM220給我吧! 哈哈哈! 220這數目對我這算死草來說是很大筆錢了, 絕對不會忘記已經繳交了, 妳真的好善忘喔, 我自認已經是超善忘的人, 但現在妳贏! 哈哈! 所以我把這些"財政事務"交給老公去打理的, 不然也是亂七八糟! :p
不過, 妳孩子這學校的繳費系統也很有問題囉. @@

小鎮姑娘 说...

钱这家事真的不能太儿戏啊,还好你老公记得呢
我学校有秘书,所以不需要老师去问,孩子那边,还没遇过这种问题,所以也不懂怎么说,我想可能老师搞错吧

*静* 说...

Alyse:我就记得好像付钱了,因为我们多数是一起给,另外就是,这个真的是两个月前的事,老师现在才来讨,有点...有点问题嘞!还好我有告诉老公咯。他也非常记得那是因为五月份花了好多钱,给了学费又给学杂费,再来就是假期手工费,所以,老公就记得咯!



小镇姑娘:所以,老公就是问我老师什么都没说吗?真的什么交代都没有哦,很奇怪嘞!
我就是找了resit又没有,都不懂该说什么,所以,现在知道了,resit要收到好好的。

cutemum 说...

呵呵...那天我的只有10块...都拿回了...你还220...不过我院長有说SORRY...我也不好意思...因為我也不夠有责任...拖了2个月才来想再来挖RECEIPT对照.

煒霖 说...

下次要写下来,记录比较好!!! =]

*静* 说...

可爱妈:你的院长最起码有道歉,我这个都不懂到底是发生什么事!最后好像没事一样,到底是怎么啦也没说><



小影:我以为幼儿园会比较负责嘛!所以,下次真的要把收据收好了!

煒霖 说...

有黑字白纸作证,下次就不会有麻烦啦!!! =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