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6日星期二

小魔女的慢

6-2-2018 星期二

今天有点勤力,写了两篇,呵呵。

今天写有关系到小魔女的。

小魔女是我最担心的孩子,她学习能力很慢很慢,吸收能力也很慢很慢。但是,和哥哥姐姐一起唱歌念诗就可以比较快上手,只是要花点时间教她,哥哥姐姐偶尔要玩唱歌游戏,需要一起搭配,就教一教她,然后就可以一起高歌,还蛮好听的,呵呵。

只是,在学习上....真的让我担心。她不是普通的慢,是超级无敌慢,我教她真的投降,我教一次就会打一次,偶尔还会用巴的!我知道这是不对的,但是我真的控制不到我的情绪,一个非常简单的字母也会错,我怎能不火滚!

每次,都听人家说慢慢来,是的,我也试过让她慢慢来,但是实在是太慢了!慢得我变成有点急。说真的,我从没想象她能够像姐姐那样聪明,但是至少,我希望她是跟得上符合她的年纪的,可是...

开始小学生涯,我的确看到她的改变,是应该开心的,真的!她进步不少!她开始会翻翻书,不过一样很快睡着,但是起码她肯翻书看一下,也学了一些字,虽然这些字是幼儿园学到不要再学的,但是对我和她来说是进步的!只是,在她的年龄层来说,依然是慢,很慢,特慢!

我记得上个星期等她放学,她的同学已经出来了,依然没看到她的踪影,我就去她的班看看。我看见班上只有两个学生,其中一个就是她。是的,她被老师留下来,因为家课没有抄完。老师说班上只有他们两个特别需要注意,一个前几天见了家长。我听了,心里OS:那么下次嘛轮到我??我不要啊!

我看了班上的黑板,老师写的家课非常清楚非常大,但是小魔女抄回来的依然有错!!!我也耐着性子纠正她。只是,我非常担心啊!

今天老师whatsapps我说,小魔女的簿子没有交上来,她回答老师说已经在早前交上了,老师就要求我看看是否留在家里。我看一看书包,簿子就安安稳稳地在书包里啊!我问她为什么没有交上去,她说找不到!但是却告诉老师说已经交了!可能是害怕吧!我就告诉她,一个一个字指着给她看说,这是xxx书,下次老师说这本就交这本。她听了点点头。

今天的文是跟着脑子想什么就写下来,纯粹记录小魔女的学习状态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