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8日星期二

临睡说故事

轩轩很喜欢听我讲故事,哇哈哈!(很自豪!)但是,讲久了,我会很显>_<!临睡前,他不喜欢我唱歌,喜欢我说故事给他听。而且我讲故事是不用书的,哇哈哈!所以讲来讲去就只是讲《三只小猪》《小红帽》《三只小兔子》,有时候是看到书中教育,就用故事讲出来,这样就可以变成很多故事。接着就有《青蛙变王子》《木偶》《麦兜》还有那天看海龟动画片的故事,也拿来讲成临睡故事给他听。

不要说我厉害,其实有些故事是我自己乱编的,我想讲什么,就变成什么,有时候讲到没有东西讲了,就说讲完了,哈哈!只要讲过一次的故事,轩轩就非常记得,所以只要我讲过,再次讲给他听,他就会跟着讲一部分的细节。不过我叫他讲回给我听,他就会说:“我不会讲!”

我怀疑睡前讲故事的一点,就是:讲故事,小孩子就会跟着入睡吗?说真的,套在我轩轩的身上真的不管用!我讲到睡着了,他还是精神奕奕。有时候我忘了自己说到那里,被他的声音叫醒后,就问他我讲到哪里了,轩轩就会说“讲到第二面!”什么东西都是讲到第二面,哈哈!笑死我!

我跟他一起躺在床上,然后一面睡一面讲。有时候睡意很快找上我,我就模模糊糊的乱讲一通,接着朦朦胧胧中,就会听到轩轩高喊“妈咪,你讲错料!”哦!是的,我已经睡着了,乱乱讲,但是躺在我右边的轩轩依然很精神!如果我坐着讲故事,他会听着听着,跟着爬起来,连同动作问题一起来,我试过一天晚上讲了几则故事,他还是精神饱满的,最后我就说不讲了,先睡觉。这个临睡讲故事根本没像电视中的爸爸妈妈酱紫,讲着讲着,孩子就入睡了,这码戏,在我家中不曾上演,除了蕙蕙

我有想过不要乱编故事,就拿故事书来讲,孩子更兴奋!我一面说,他们一面爬起来,争着看书中的画页,然后不安分的一页一页翻,最后就变成争吵,然后睡意更是吓跑了!

现在,轩轩会投诉了!他每次都跟老公说,妈咪每次乱乱讲故事,讲错了,不是就是讲到一半睡着了,哇哈哈!他说的一点都没错,但是,我真的很眼睡了哦!

所以,妈妈们,我很想知道,你们是如何在孩子临睡前,说故事给孩子听的呢?分享下,(*^__^*) 嘻嘻……

5 条评论:

小鎮姑娘 说...

這套戲碼在我家也沒上演,哈哈哈
孩子小的時候,都是聽我五音不全的歌聲入睡,可能真的很難聽,寧願快快睡著,不用再受折磨,哈哈哈
長大後,女兒只要一趟下,就會靜靜地,然後翻兩下就睡去了。兒子嘛!會要我抱著他,只要抱著就可以了,然後他也會迷迷糊糊地睡去,就這樣。。。
我也很想講故事啊!喜歡亂編故事的我,很愛天花亂墜,哈哈哈!可惜沒有聽眾。以前教幼稚園,學生很喜歡聽我講故事的呢!嘻嘻!(也自豪下)

*静* 说...

哈哈。我的牛魔女和你的牛魔女一样,不需要唱歌或是讲故事,就可以睡着了,最多抱抱下,亲亲下。你的猪小弟还真乖,也是静静的就睡觉了,我的...还会对你说“妈咪,我睡不着!”所以,有时候10.30pm踢他进房,有本事12点多才睡觉,这已经是很给你面子了!>_<。
哈哈,下次,你也讲故事给我家轩轩听吧!他是最佳听众,(*^__^*) 嘻嘻……

alyse 说...

哈哈哈~ 好好笑, 我說媽咪妳啦! ^o^
我也沒有給小睿講故事哄睡的習慣, 會越聽越精神越多問題問吧? 哈哈! 小時候就給他唱歌, 後來長大點就聊聊天 (說些他今天做的好事, 讚美一番), 最近禱告後就靜靜地模模糊糊的睡了! 不過就一定要摸我的打針疤痕才肯睡. >"<
所以講故事都是在睡前客廳做的事, 上樓到睡房開小燈直接睡覺的. 妳不妨試試~ ;)

Heidi 说...

我也没有给萱萱临睡讲故事的习惯,房间有几本故事书,有时萱萱会叫爹地读给她听,听完了才关灯睡觉~ 自从她戒了吸(.)(.)入睡的习惯,晚上就要花很长时间才入睡,最近比较好一点,不过最少还是要半个小时才睡,也是要抱着我的手,还要拍拍她的小屁股才能睡><

*静* 说...

哇~你们都很不错哦!我的还要睡前听故事。就算讲讲今天他做的事情后,依然要坚持听故事!
我最近就是有说明一天只能说几则故事,我也坚持自己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去讲,所以通常只讲2个故事,嘻嘻。讲完后,我就可以直接入睡,轩轩什么时候睡,我都不懂,哇哈哈哈!希望这招有效咯~~
p/s:我以为你们全部都有在睡前说故事给孩子们听呢!哇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