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3日星期六

孩子的志愿

1-12-2011 星期四

以前我记得念小学时,我的志愿大都是相当老师,可能就是接触的职业就是老师最多吧!接着就是相当女警,因为看戏的关系,觉得女警很有型之余,又可以铲除坏人。不久又想当记者,觉得很好玩,再后来,又想当志工,帮助徘徊的少男少女...再再再后来,想当服装设计师、歌手...很多志愿哦!哈哈哈。

轩轩这个年龄,可能不懂得志愿是什么,但是我们都会问他长大后想当什么。

刚开始他说要当Ultraman,然后就是警察、消防员、救伤人员、当倒垃圾的工人、割草工人(想当这些工作,其中的原因是他看到这些人员都是戴着帽子、戴着口罩,很有型,所以有时候他在院子骑脚踏车,你就会看到他会整装待发——戴帽子、墨镜、口罩、包鞋,多有型啊><),再来就是飞机师

【武装齐全、整装待发!】


有一天,他和我一起看《法证先锋3》,看到黎耀祥当法证部高级化验师时,说想要像他一样,我想:嗯,很好,虽然马来西亚可能没有这个职位,但是有这个想法也挺不错,哈哈!我这个妈咪很认真哦?当然啦!好的工作,当然希望是真的。谁知道看到差不多后面的剧情,其中一幕是乞丐的,他竟然说想当乞丐!我...很努力的告诉他,而且很反对的对他说不要做乞丐。然后问他:可以找一份比较好的工作吗?哈哈哈!

他对乞丐甚是好奇。最先接触“乞丐”的是他看《小胖流浪记》时,然后带他走在街上,都会遇到一些乞丐,所以他很好奇,还一直问我为什么他们都要当乞丐。

孩子,虽然职业不分贵贱,不过,不要说当乞丐啦!妈咪会有点小担心的!

6 条评论:

小鎮姑娘 说...

乞丐不是職業,呵呵。放心啦,孩子都是說著玩的!我還真的不曾問過我家孩子長大要當甚麼呢,只要不學壞就好,哈哈。
我覺得我還蠻幸運的,小時候的志願都是老師、編輯和作家(每一年都填這三項,從小學到中學呢),我當過幼兒園和小學老師,也當過報館編輯,現在又可以寫部落格滿足私慾,真的別無所求了,呵呵。最最最最最沒想到的是,我現在竟然是個家庭主婦啊!^^

alyse 说...

我小時候想當老師(好像每個小女生都是這個願望, 哈哈!) 長大後想當造型師, 但都沒能如願. 現在當媽媽, 也不錯! 哈哈!
我只印象中記得小睿曾說過長大後要幫人按摩洗頭之類的, 哈哈哈! 還有修車!

cutemum 说...

我大可爱一开始的愿望是要当剪草工人...后来讲要当菜农...都不知去哪里看来的.哈哈..倒是现在都没问过孩子们了...有空再问问看.

*静* 说...

小镇姑娘:老公也说乞丐不是职业,轩轩应该是好奇罢了,不过,哪怕是他有一天又全副武装然后向人讨钱,我会晕,呵呵。
是咯,我也是希望孩子不要学坏就好,平安健康快乐,就是我们当妈的,希望孩子能够如此。
我没想过当作家,因为不是很喜欢写作,自己的写作也不好,哈哈。当过补习老师,不过,想的和做的不一样,觉得压力实在是很大很大,所以当真正出来社会要找工时,打死我都不当老师就是这样,哈哈。
家庭主妇,是项伟大的职业呢!就如Echo说的,要去职场上班,不需要想很多,但是要当全职妈妈,却会想了很多很多。^^

Alyse:是咯,多数学生都是填写老师,因为接触最多嘛!哈哈,是咯,我也没想过你会当全职妈妈,而且还当个很成功的全职妈妈,跟我和你一起上班时的你,真的变化很大。
其实,我也不常问孩子要当什么,只是他自己看了一些东西后会说妈咪我以后要当这个这个。呵呵。


可爱妈:轩轩也说要当个剪草工人,就是由头包到尾,他最喜欢。去到家婆家,会拿她的头盔来戴然后骑着脚踏车,一边指挥,说自己是警察,停车时,把头盔镜子拉上去;驾车时,把头盔镜子放下来,煞是有型,他每次都玩得满头大汗,而且我们最不放心的就是头盔很重,他根本不能久戴,每次都要骂他才会放弃戴。
哈哈,可能现在你问,她又有另一个答案了。

~* *··§îlvêr±€ryst壴¯`* * ~ 说...

对啦,小孩子都是说爽的罢了,哈哈!我以后有机会也要问问宇泽,不是真的要知道他的志愿是什么,是想知道他会给我什么好笑的答案让我笑笑,嘻嘻!

*静* 说...

水晶:是咯是咯,有时候你问为什么会选这个呢?他们的答案总是让你觉得非常童真,很难得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