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5日星期四

长大要做什么vs不要妈咪去医院

14-12-2011 星期三

妹妹回来,告诉我说昨天轩轩很烦,我问他烦什么?这是我妹和轩轩的对话。

轩轩:“二姨,我很烦!”
二姨:“烦?你烦什么?”
轩轩:“我不知道以后我要做什么!”
二姨很想偷笑。
轩轩:“二姨,你觉得我以后做什么?”
二姨:“我哪里知道以后你会做什么!你自己想想要做什么啦!”
轩轩:“啊~我想到了,我做抓鱼的。”
二姨:“抓鱼?你又不会游泳,等一下掉进海里怎么办?”
轩轩:“我抓不到可以叫别人抓啊!”
二姨:“你叫别人抓,那么就没有钱咯!”
轩轩:“这样啊?酱......嗯.....”
二姨:“你做倒垃圾的啦!”
轩轩:“倒垃圾?不要啦!啊!我想到了,我要做驾helicopter的。”
二姨:“驾Helicopter哦?这样还差不多。”

晚上,轩轩再次烦恼以后要做什么,我看到他的模样很好笑。其实我们都不常问他以后要做什么,只是看戏时,他会问这个是做什么的,那个是做什么的,我们就解释给他知道,不过,现在烦恼以后自己要做什么工作,倒是第一次,很好笑。这叫杞人忧天吗?哈哈哈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临睡前,躺在床上聊天。我故意作弄蕙蕙,问她床上的结婚照是谁?她说是爸爸妈咪,然后问我为什么没有她的?我就说不是爸爸妈咪来的,是二姨和二姨丈!她一直说不是二姨二姨丈,是爸爸妈咪,我就一直说不是,她就说是,最后竟然大发脾气,哈哈!小朋友就是如此,说不过人就这样,不过,我们大人何尝不是呢?

然后不知道怎样就说到我会去医院生宝宝,蕙蕙就不能跟着妈咪,蕙蕙一听就哭了起来,一直嚷着要跟妈咪一起;轩轩听了就问我为什么要去医院?我就告诉他说妈咪要去医院给医生接生,然后就带着宝宝回来咯。他问我去医院几天?我说两天,然后他就跑去床边的角落,跟着老公一起。我就安慰着蕙蕙,谁知那边厢,轩轩也在偷偷哭泣,他一直说不要妈咪住医院!老公就解释宝宝一定要在医院生产,我们可以去探望妈咪的,要不然,宝宝在垃圾桶边出世吗?他听了就笑了出来。我也引用了《我从哪里来》这本书,告诉他们,宝宝从妈妈的肚子里住了一段日子后,就要到医院出世....。没想到,就只说了要去医院住,孩子们就开始交响曲,这边哭那边哭的,很好笑下!

10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哈哈哈哈...他们太可爱了,而且是有话直说那种!很好笑!!等到宝宝出世后,他们会不会问你宝宝是谁的啊?哈哈哈哈....

*静* 说...

Selena:是咯,有时候他们问的我也不太懂得回答,哈哈。不会,他们知道,因为我们现在都告诉他们肚子里住着一个妹妹baby了。我每次都问孩子,baby哭了,怎么办?他们就会哥哥拿奶瓶给baby喝奶(以前轩轩也拿过给蕙蕙喝),蕙蕙就拿水给baby喝,然后跟baby说昂咕咕。我问可以打baby吗》他们会说不可以。说是一流啦,不懂真实状况会如何,哈哈。
不过,说到去医院的,我有问那么要不要把宝宝带回来,幸好他们都说要baby,这是让我安慰的,我多怕孩子因为不要我去医院,然后说连宝宝都不要了,哈哈。

Silvia 说...

我女儿也问过我为什么穿那么漂亮拍结婚照?为什么结婚照没有她的?是不是在我的肚子内?当我说她不在我肚子内,她却问得更多,坚持要知道她在那里!!?我怕了她的唠叨,直接承认她在我肚子内算了,免得“问题少女”来给我搞乱。

小朋友的纯真~~永远让大人好气又好笑^^

*静* 说...

Silvia:哈哈,是咯,有时候你说孩子还没出现时,他们还真的不明白,但是你承认她在你的肚子里,她不会说给其他人听吗?我家人有时候也是问这个是谁,他说是爸爸妈妈,那么你呢?你在哪里?他就说他不在,然后不会回答就不回答了,哈哈。trisha有没有遇到这个问题?哈哈哈。有时候他们自己给的答案也很有趣下的。

小鎮姑娘 说...

我孩子是看到我結婚當天的光碟,一直把表哥表姐(當時還小)說成是他們,倒是結婚照,卻從沒問過呢!
軒軒這麼小就那麼煩啊?呵呵,有大志喔!我孩子連職業是甚麼都還不懂吧?兒子只知道可以接觸車子的就好,哈哈。
我們真的很喜歡作弄小朋友,看到他們發脾氣的樣子,會覺得他們很可愛的,哈哈。
孩子都很疼妳喔!都離不開妳呢!很感動吧?^^

*静* 说...

小镇姑娘:我结婚没拍光碟,所以他们没得看,呵呵。
我觉得他是没事拿事来烦呢!哈哈。我想他也不懂什么是职业,可能只是知道长大要做工这样子吧!
是咯是咯,我们还真的很喜欢作弄小朋友,但是如果小朋友被作弄到发了很大脾气,我们又不喜欢,哈哈!
有呢!我很感动,哈哈!

~* *··§îlvêr±€ryst壴¯`* * ~ 说...

哎哟,真是母子/女情深咧,妈咪都还没生,就开始哭泣不舍得了,呵呵!
看来现在要好好抓紧时间跟他们先沟通好了,不然到时候来个六国大风相就不好了:P

*静* 说...

水晶:是咯是咯,我老公也说要好好对他们说,儿子还说会听,女儿啊~难搞一点。不过,晚上又再跟孩子说,不过不说也不要紧,儿子一直提起我“以后要进医院”一事,他们比较能够接受了,呵呵。

Heidi 说...

哈哈~轩轩还会烦以后要做什么,真的很好笑 XD
看得出轩轩和蕙蕙很爱妈咪,不舍得让妈咪在医院过夜吧?真的要好好跟他们谈谈喔~

*静* 说...

Heidi:是咯,我也觉得很好笑,尤其是看到他的样子,更觉得好笑,年纪小小,真的好像在烦很大件的事情。
嗯嗯,是咯,很甜下,哈哈。讲是讲了,现在也没哭了,不懂到时候的情况会如何,哈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