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6日星期一

适耕庄

5-8-2012 星期日

今天老公心血来潮问我要不要去适耕庄,这突如其来的游行,有点惊讶,也不知道这个时期去看得到绿油油的稻田吗?不管三七二十一,决定去了。

老公放工回来已是3点多,到了适耕庄已是差不多5点,今天的天气好好,不晒。原本老公还打算带我们去皇家山,去了适耕庄后再去看萤火虫的,但是我不要,因为皇家山我们去了很多次;而萤火虫越来越少之余,茜茜一定很吵的。之前去的时候,蕙蕙还很小,船里也是她最吵,所以这一次,我也觉得会轮到茜茜很吵,哈哈!

适耕庄,是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北部的一个小镇,她是我国主要的稻米生产区之一,也是渔产丰富的渔港,所以她还有另一个美丽的名称——“渔米之乡”。而今还有另一个新的卖点,那就是竖立在稻田内的燕屋,有燕窝加工售卖专门店,各类季候鸟飞来适耕庄建立家园,成为适耕庄另一个旅游卖点。

从B村直走进去,就看到左右两旁是一片大大的稻田,但是映入眼帘的不是绿油油的稻田,而是光秃秃的稻田,想必应该是收割了吧!我们一直往前走,经过米厂不久,就看到其中一片稻田是绿油油的,我们很是高兴,犹如沙漠中的绿洲啊!

这片绿色可真不是普通的绿,真的绿到~~很漂亮,让双眼很舒服,看了让人精神振奋起来,如果前前后后都是一大片绿油油的景色,那是多么的壮观,多么让人兴奋啊~

虽然我们这个时候去看不到绿油油的稻田,但是看到那么大片的稻田地,马上想起唐朝诗人李绅《悯农二首》里的一句“粒粒皆辛苦”啊!

有人说最适合去适耕庄的时候是11月,那时候是稻米成熟期,是吗??我想,我们会再去的,适耕庄,期待绿色的你~!


【只有一片是绿色的稻草,我们也可以逗留那么久,厉害!】

【绿油油的稻田,真的让人很喜欢。】

【小朋友也很喜欢呢!茜茜也包括其中^^】

【芒果其实也不是特别好吃,我旧邻居的芒果更甜,嘻嘻。啦啦煎好吃,不会geli。】

1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我记得上次我朋友是12月时去拍照的,11月的可能还没那么丰收吧?哇哈哈...我也不确定了啦~总之11月至12月期间就对了!

eChen 说...

現在去有綠油油的稻草嗎?

cutemum 说...

換是我LG肯主动讲去哪里...我从不SAY NO的!孩子吵我都不理...后果就是他脸黑黑又扫兴...真是自找麻烦 ><

*静* 说...

Selena:哦,总之,12月比较保险啦?呵呵。好,谢谢。



echen:绿油油的稻草就只有一片,是矮矮的,要高高的整大片的,应该就如Selena说的,12月去吧!


可爱妈:通常我也是没say no,除非真的是很不方便的地方,我就拒绝了,呵呵。现在当了全职妈妈,更渴望外出了,哈哈哈!

cindyq 说...

很美的稻田!!!一片广袤,心情都会去豁然开朗~~真是好地方!:)

*静* 说...

Cindy老师:真的,视野广阔了,心情也跟着广阔了,哈哈。

~* *··§îlvêr±€ryst壴¯`* * ~ 说...

啊!终于在这里让我知道什么时候去适耕庄最好了,谢谢!哈哈!

小鎮姑娘 说...

哈哈,照片也很綠啊,雖然都是矮矮的,但感覺還是很舒服,很好看呢!^^

*静* 说...

水晶:哈哈!嗯嗯,谢谢Selene.

小镇姑娘:是咯,比起heidi post的高高稻米,差得远了,哈哈哈!

alyse 说...

我們上次即興去也是遇到光禿禿的稻田, 也是去找到一塊綠油油的拍照, 有騙人的感覺, 哈哈哈!
所以我也打算等全部一片綠油油時再去, 而且要住一晚, 騎腳車到處看, 放慢腳步體驗生活. :)
妳的照片真的好小哦, 還是一組組的, 不能選大的來放嗎?

*静* 说...

我们也有打算再去,呵呵。
哇,你还要住一晚哦?呵呵。
我怕空间不够,所以都不敢像之前那样放照片,唯有缩小,哈哈。
'