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9日星期二

安顺斜塔一日游

7-11-2010 星期日

今天我们也有地方去,那就是——安顺斜塔

我们9:30am出发,9:50am到了Pantai Remis拍拍照片,看看退潮的海水然后就继续行驶。


10:20am到了Kuala Selangor的皇家山。皇家山也是去过几次,虽然如此,还是会忘记的,我们忘记的是,是不是要付入门票。其实去那儿是不需要缴费的,但是因为有小火车提供你上山,所以就要付费,大人RM3,小孩RM1,4岁以下免费

不一会儿,小火车就来了,其实我和老公在争论到底这个是叫火车还是巴士。它是类似巴士,但是后面还有一列的,所以他叫它为巴士,我叫它为火车,哈哈,被搞到糊涂的并不是我们,而是两个小瓜,哈哈!



我把昨晚准备的三文治面包皮留着,带给这里的猴子吃。这里的猴子出名不怕人,还会抢东西,所以我是蛮怕的,接触猴子的任务就交给老公。


早上就有很多游客,小孩子们都不怕猴子,敢敢把小小颗的花生就这样拿给猴子吃!轩轩也凑热闹把面包皮喂给猴子吃,猴子还没看到轩轩,轩轩就把面包皮丢在地上,让猴子自己拿来吃,可能他怕吧!哈哈!

我们也让蕙蕙尝试,是知道蕙蕙一拿到面包皮,就往自己的嘴里塞(*^◎^*) !老公就一手拿着面包袋,一手绕着蕙蕙喂猴子,谁知道猴子动也不动,我们还在说猴子是不是选吃,要吃花生和长豆的时候,它一会儿就抢老公手上的面包袋,老公马上放手全给了它!猴子得逞后,马上爬到树上去慢慢享受!幸好没有吓到蕙蕙,不过我倒是被吓了几次(╯﹏╰)!
【就是这只贪心的猴子,抢了面包袋!】


在等待小火车的到来,我们慢慢的享受看猴子的乐趣。猴子很舒适的荡来荡去,完全不怕失手掉下山,厉害!它们对自己的功力还真有把握。大约30分钟,小火车就来了,我们就去看。这个地方我倒是头一次来,里面有几种鱼让人欣赏,我却钟情于那里的壁画,画得很好,尤其是树上挂满鱼儿的那副,是我最喜欢的。




【我喜欢这幅壁画——树上钓满七彩的鱼儿】

11:30am,我们继续行驶。一路上,细雨绵绵,还真担心会耽误我们的行程。不过还好,当我们玩乐时,是没下雨的,过后才下一下下的雨水,然后又停雨了,不会很晒。之前还担心像昨天那样很热,还特地准备了一大瓶水,结果是带着去带着回!昨天去有冷气的地方反而汗流浃背,今天去的郊外却舒适无比,很好笑下!

【鸡蛋Tuna三明治】

【轩轩和蕙蕙吃我准备的三明治,吃的津津有味呢~】

【路上下起雨来。而且不晓得是不是路灯倒下来而造成小塞车】

1:20pm,到达安顺斜塔。原本我们想先逛逛,谁知道都直接到达目的地了,就先上去看看。今天安顺斜塔开放给游客看,所以我们可以进入。安顺斜塔是在星期一关闭的,所以如果想进去看看,最好就不要选择在星期一了。

【终于可以亲临安顺斜塔了】

【阶梯还很坚固哦~】

【蓄水的地方】







【很喜欢楼梯】


【我们都变得小小的】


安顺斜塔建于1885年,塔高25.9公尺,是安顺的标志性建筑物,由梁全忠承建,原是作为畜水塔之用,塔高八层楼,是一栋八角钻尖的中华式建筑。1941年日军入侵之前,英国人原打算将其推倒,后被当地群众阻止而作罢。现在,按顺斜塔已经改建成为钟楼,当地人都称之为安顺钟楼

安顺斜塔的特色是外观看起来是8层,但实际上里面只有3层。每层高5米,一共有110级阶梯直达楼上。整座斜塔独具中国韵味,是马来西亚最独特、绝无仅有的斜塔。

里面的楼梯还很坚固,可想而知以前所使用的材料都是足量的!我们在里面看看拍拍照后,就到外面拍整个斜塔。斜塔之所以会斜,是因为一边的砖块较多,一边较少。这是老公讲的啦,哈哈!

孩子们在大大的场地就是边跑边喊,要抓来拍照还真不容易!一会儿,雨水慢慢来了,我们就到隔壁的新源珍买香饼。老板娘很好人,对游客有礼貌以外,还借了厕所给轩轩。另外还给了糖果给轩轩和蕙蕙。此外,还介绍我们去附近的rojak档口吃rojak。

【我买了很多东西回来,但是却不够分,这就是每次去玩所头痛的地方!】

老板娘介绍我们到pasar附近的rojak档口吃rojak。招聘叫“啰呀仔”。我们点了二人份的啰呀,一杯椰水,一杯桔仔水,共RM7.40。我喜欢饮料,好好喝。

然后我们到学校附近吃rojak和ABC。这里的人潮也很多。而且我发现这里就算是档口也好,货车买卖也罢,都有穿制服的哦!这个以货车来卖的应该叫“老招牌独一老啰呀中心”(我是看着他们的身上制服所写的)。我们尝了这里的rojak和ABC,老公超喜欢这里的ABC的,有很多料之余,也很爽口。由于我比较喜欢重口味,所以比较喜欢吃回自己的rojak。我看他们也有卖虾饼,蕙蕙很喜欢吃,就买了两包,全部共RM8.80。
【上半部的照片是“啰呀仔”,下半部是“老招牌独一老啰呀中心”。我看到很多人购买虾饼,所以也败了两包回来送给老公的姐姐吃。就是轩轩手中的虾饼啦!】


3:30pm我们就回家了。由于出名的猪肠粉要等到下午六点半,我们不等了,明天又有上班,所以就直接回家。我们从highway回去,结果用了很长的时间,因为车多又下雨的关系。结果到了6pm才回到家。两个小瓜在回家的路程睡得好甜好甜,我也受不了睡虫的诱惑,小睡了一会儿。
【安顺,掰掰!有机会再来吃著名的猪肠粉。】


这几天的行程虽然都是临时决定的,但是都很愉快~!

3 条评论:

alyse 说...

哦, 原來皇家山在kuala Selangor, 我還奇怪沒聽過安順有! ^^
妳弄蛋治煮了6粒雞蛋, 一家4口吃完? 不會太多嗎? 我通常弄2~3粒就夠一家3口了.
嗯, 我說出名的rojak應該就是妳去的第一間, 靠近pasar的, 你們還吃了2次rojak哦? 呵呵~

小鎮姑娘 说...

哈,終於去了!^^
我看到斜塔內部,有點怕怕呢!感覺好高啊!這樣看照片,我都會怕!(畏高症作祟><)不過看起來還不錯呢!那天我們去,都還在裝修呢!
我老公也有說要去皇家山,可是我聽到猴子,我就怕,擔心孩子受攻擊,所以還是不敢去!^^你們好勇敢呢,還餵牠們吃東西!
新源珍的老闆娘確實很好人,我也覺得她很有禮貌很熱心啊!^^
哇!妳對安順斜塔很了解啊!厲害厲害!^^

*静* 说...

Alyse:是啊,因为是一路上沿着去,所以就去皇家山走走。
你都知道我不会预算的啦!6粒的确多了,不过也一样吃完了,因为还有我妈妈那儿一起吃,哈哈!
是咯,吃了两次,因为我们不是叫很多。哈哈哈!我们都很会吃的。问了当地人有什么好介绍,全都是愣了一会儿,哈哈!就知道安顺只有斜塔可看罢了。


小镇姑娘:哈哈!是咯,安顺斜塔的list可以删除了,继续往还没去得地方加油。
其实不会高,不过你有畏高症,可能对你来说的确会感到害怕。
皇家山我去了无数次,猴子的确很“狂野”,不过只要你站在不远处,它们都不会理你的,因为它们也忙着吃其他游客给它们的食物。不过你要记得手上不要拿任何食物,因为它们会抢的。
我很怕猴子的,尤其是皇家山,所以我都不曾喂过它们吃,老公让蕙蕙喂,轩轩则是把面包皮丢在地上,哈哈!他可能也害怕。
你也去新源珍买香饼哦?老板娘真的很好人,是她介绍我们去第一档的rojak吃的,不过她的方向感很差(她自己说的,哈哈),所以由她的员工指路给我们。我只是抄网络的,对它不是很懂,哈哈!你忘了我的历史很差吗?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