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1日星期日

刁蛮公主

“可爱的蕙蕙”维持不久,就升级到另一个不“拉缸”的阶级,成了“刁蛮公主”


最近的蕙蕙真的非常非常难伺候,一有不顺她意,就大发脾气,口里就只有两个字“不要”!给她最喜欢的奶嘴——不要!给她每天抱在怀里的bear bear——不要!抱她——不要!哄她——不要!骂她——哭得更够力!硬的软的方式全都不可以,唯有让她哭个够!但是她是哭不够的,哭了一阵子后,就哭着来要我抱她,如果我硬下心肠不抱她,问她为什么哭,要些什么,叫她停止哭泣才抱抱....她就会——重新哭过


其实她大发脾气,在之前已经有了前科,但是这几个月来都好转了,变得爱笑又讨人欢喜,不晓得为何最近这个坏习惯又再“大驾光临”,而且越来越让人受不了~

   
她的双鱼座个性真的让人难以捉摸!心情好的时候,就真的让人非常喜欢。星期六去pasar malam时,吃饱后,我又肚痛发作,抱着她边走边逛时,难免会发出疼痛的声音,蕙蕙就会望着我问我“做么?”,我说妈咪肚子痛,她就摸摸我,然后紧紧环抱着我,再用手拍拍我的背!多么体贴的小宝贝啊!但是.....一发小姐脾气,就......╭(╯^╰)╮


真希望小姐的刁蛮脾气快快走!

6 条评论:

小鎮姑娘 说...

小孩子都有兩面的,貼心的時候,我們都覺得他們很可愛;可惱人的時候,我們就會抓狂了!教導小孩,還真的需要很多很多耐心呢!^^加油

*静* 说...

小镇姑娘:是啊!真的真的需要很多的耐心和爱心,我极致需要呢!大家一起加油!

Heidi 说...

蕙蕙那么快就步入可怕的两岁了~ 孩子哭时如果没办法让她安静下来,那就让她哭个够吧,等她发泄完了就给她一个抱抱,千万别在她哭的时候叫她收声,会让她更难过的~
*参考《管教》的书,如果是我们悲从中来大哭一场,在一旁的老公不但没有安慰还叫我们收声,我们是不是一样更难过?
以前,每次萱萱发脾气哭闹,哄了她还是哭,我就会叫她不准哭,看了那本书,才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:p
教育孩子真的需要很多的耐心,我们一起加油!^^

alyse 说...

孩子是天使與魔鬼的化身啊, 沒聽過嗎? 呵呵~
小睿這幾天午覺起來也是會哭, 問他為什麼哭, 有時他還是只哭不答, 那麼我就會抱著他讓他繼續的哭, 然後邊告訴他, 哭夠了就告訴媽咪他要什麼, 結果通常他就會說"我要吃餅乾". 哈哈! 原來! ^_^"
既然這是孩子的一個成長階段, 就耐心陪他們長大吧, 我相信父母的用心, 對孩子有絕對的影響. 加油!

Heidi: 我夫家對付哭鬧的小朋友就是這樣的, 大喊: "收聲! 我說收聲聽不聽到! 再不收聲我就拿藤鞭來!" 心裡真替他們難過.

*静* 说...

Heidi:依我看,蕙蕙还没到可怕的两岁阶段,她是到了1岁的可怕阶段,2岁的可怕阶段应该即将到来~~~~~!!!!哈哈!
有时候我也是让她哭,但是她就是哭到不会停,所以就慢慢哄咯!我只是担心这样她会变本加厉,以为一哭就可以!><
好。如果我有去书局,就去找找看这本书。
是啊!教育孩子真的需要很多很多的耐心,尤其是面对不一样性格的孩子,哇~真的...


Alyse:听过,但是当孩子可爱的时候,就完全忘记恶魔的化身啊!被骗了!哈哈哈!
轩轩也是醒来就哭,原来是要喝奶!炸到!不过,我每次都对他说要喝奶直接说好了,不要哭,不然没得喝。哇哈哈!其实很不好是不是?唉!我的耐心有限啊~
其实,其实,以前我也是这样对待轩轩,就是和你夫家的教法一样,不过现在他一哭我受不了的话,直接打然后叫他站在外面哭个够才进来,可能就是这样,他很怕我!唉!我...很失败!

Heidi 说...

alyse: 我夫家那边也是一样><
而且,我发现他们的孩子都很爱哭,还是男生呢,一点小事马上就哭了,还好萱萱没有学上来>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