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8日星期一

游山玩水

5-11-2010 星期五

今天是轩轩的生日。一早起床,等爸爸去拿车做冷气的同时,让轩轩玩海绵游戏。爸爸回来后说汽车要放车厂一天做检查,那我们就坐另一辆车去妈咪的阿姨家
【二姨替蕙蕙绑的头发,很漂亮!谢谢二姨。】

【古灵精怪的小蕙蕙~】


轩轩是个多话的孩子,无论去哪里,只要用眼睛看到的,脑袋一有疑问就会发问,问题就会接二连三的抛过来。去阿姨家的途中,当然少不了他的声音。其中一段话是要说给Alyse听的,我放在另一则日记。Alyse,你记得开来听听哦!呵呵。

蕙蕙在途中也是有时下,有时候听哥哥讲话后也跟着,有时候就唱唱歌。蕙蕙也有两个视频让妈咪录了起来。原本是没有录的,但是实在是太可爱了(妈咪觉得啦,哈哈!)就连续了很多次,最后录了起来。幸好也录得到。


到了二姨家,我们直接去Hulu Langat的Sungai Gabai瀑布玩水。这个瀑布蛮高的,要走很多阶梯,爸爸呱呱叫,不过嘴巴在念,脚还是听话的走了上去。上到去就看到很多人在玩水。我们就带着轩轩和蕙蕙玩。

瀑布的水很冷很冷,蕙蕙显得很开心,之前我们在讨论包包要放哪里时,蕙蕙已经迫不及待地要下水了,所以我们带她去玩水时,她真的很开心。这是她第一次玩水,之前去槟城原本要带她玩水,但是刚巧那时候她生病了,所以没办法下水,这一次是第一次,她很开心!冷冷的水并不让她感到害怕;反而是哥哥轩轩,一直吵一直喊,又不让水弄到脸上!大家逗着他玩,他却不领情,最后还哭了起来,唉~

哭哭闹闹玩了一会儿,就带孩子们上岸了,因为怕他们着凉。轩轩就开始他的“吃的旅程”,我们玩了几久,他就吃了几久,还蛮享受的。我就笑他说“你是来玩水还是来吃啊?”他还会笑起来!

【到达目的地】

【美丽的瀑布】

【要看到美丽的景色,唯有要先吃苦,努力地往上爬!】


【大家一起逗着两个小瓜玩水】

【可爱的青蛙王子和可爱公主】

过后,我们想玩“滑水”,这个滑水是斜斜的地方,任水把你冲了下来的,看到很多人玩,还蛮刺激下,老公就抱着蕙蕙先下水,我就接着来。谁知道,老公一下水就会沉下去水里面,蕙蕙当然无法幸免,整个头整个身体都沉到水里去,还担心她会大哭起来,谁知道没有,蕙蕙是比较大胆的。我下来时当然也一样,我的心都会怕,毕竟第一次玩嘛!想到蕙蕙都没哭,只是会说怕怕,她真的好大胆,如果换成是轩轩,一定嚎啕大哭,还哭了很久呢!

【超刺激的滑水~】

大家玩了一会儿后,时间很快就来到了5点钟,我们就下山啦!走下去的时候,我的双脚是很累的,不晓得是不是抱着蕙蕙的关系,我的脚已经无力,很酸很酸,缺乏钙质是肯定的,我在想,这副样子怎能去林明山呢!幸好我最后还是下到来了,我是多么担心会摔下来,哈哈!其实不会恐怖,但是我的脚是真的无力了。不过,在这里,我要称赞我的寿星仔轩轩,他全程自己走路,不用抱抱,要知道他是小少爷来的,去那里不是只走一会儿就要抱,再不然就全程坐baby car逛逛,不需要用到脚力。所以这次他自己走阶梯,真的太棒了!另外,也要赞一赞我爸爸,懒惰的他也可以走上再走下,真的不简单。

接着,我们就去石拿督。之前已经去过了,但是听说又新建起一些东西,就再次去一趟。其实...我很想跟姨丈说不如下次去,因为石拿督也是要爬楼梯的,我已经无力了,但是我最后还是没说。

去石拿督的路程,看到很多猴子,姨丈把在瀑布买来的香蕉丢给猴子们,表姨还拿了一条给轩轩丢给猴子吃,让轩轩留下深刻的印象。过后,轩轩就一直说猴子的话题,还说以后要读多多书努力工作赚多多钱,买香蕉然后喂猴子吃,哈哈!

到了石拿督,唯有慢慢爬咯!逗留一下后,就走吊桥,然后走斜坡。这个斜坡真的是个很斜很斜的斜坡!我看到都怕!我很怕走这种斜坡,因为还没走我就会想像跌下来甚至是滚下来的样子了,姨丈一直说没问题的,我们唯有硬着头皮跟着走。轩轩走了还跌了两次,幸好老公扶着他,我一直叫他小心,结果自己差点跌了下去,走到一半,蕙蕙就由妹妹带着,哈哈!我这个妈咪自身难保,所以孩子要交给其他人代劳了。
【到达石拿督】

【齐天大圣】

【牛魔女】

【妹妹学大象】






【走吊桥】


呼~~终于有惊无险的下来了,我们就去医肚子。吃了晚餐后,跟姨丈一家道别后就直接回家了。

回家的途中,我们到SR买了个蛋糕,原本是要在另一家买的,但是都已经打样了,没办法,就去SR买,不然再选的话,连这家都打样就买不到蛋糕了。其实以前我们都是SR的“食家”,但是吃多了,觉得蛋糕很容易吃腻,所以就常常别家的,发现别家的吃了不会感到腻,所以就开始买别家的了。

回到家梳洗完毕,就赶着吹蜡烛吃蛋糕,最后送上我自制的生日卡,不单只是轩轩喜欢,蕙蕙也喜欢,还一直指着卡上的动物,嘴巴跟着念出动物的名称,不过只是最后的字,如“tiger”念成“ger”,“monkey”念成“gee”等,不过在妈咪的眼中,已经很棒咯~


【临时买的生日蛋糕】

【依然保持自我cool样,不愿分享笑容】

【唱生日歌+切蛋糕】

【怎能少了这一幕,蕙蕙献吻祝福哥哥】

【不太好吃的蛋糕,但是寿星仔竟然吃了一碗半,厉害!】

【齐齐吃蛋糕,天天都愉快!】

【妈咪自制生日卡,哥哥妹妹都喜欢,嘢~!】

今天,祝轩轩“生日快乐”、“身体健康”、“乖乖听话”、“永远开心”~!妈咪爱你哦!

5 条评论:

Heidi 说...

好充实的一天!蕙蕙很大胆,整个人跌进水里都不怕,好勇敢!如果是萱萱早就大哭了,她很怕水弄到她的头的><
蕙蕙献问祝福哥哥的画面很温馨,相亲相爱的两兄妹^^

阿姨再祝轩轩生日快乐,健康长大,平安喜乐~

小鎮姑娘 说...

再祝軒軒少爺(媽咪說的,哈哈哈)生日快樂喔!
我還沒去過瀑布,因為不方便,一家四口去,只有我能下水,老公行動不方便,我沒法在水中一個照顧兩個,所以我們一直沒去,林明也在我的名單中!^^
不過,瀑布的感覺真的很爽!蕙蕙真的很大膽,我也覺得好像女生比較大膽呢!
很佩服妳耶!這麼累了,還能一直走一直走,是我,都不想走了,哈哈哈哈!

*静* 说...

Heidi:是咯,蕙蕙比较大胆,我也以为她会哭,因为轮到我玩时,我自己也怕!哈哈!要是给轩轩,轩轩也是一定哭到不会收声。那轩轩和萱萱一样都是怕水弄到头。到现在我还要抱着他洗头,一说跟他淋头就哭到很惨!好像虐待他一样!都不懂要等到什么时候他才肯淋头。
谢谢Heidi阿姨的祝福。

Violet:再次谢谢Violet阿姨的祝福。呵呵。
你也想去林明哦?那我们可以约在一起去咯?之前想去的,但是因为鼠尿病就取消,而且也找不到多人一起去。呵呵。
是咯,瀑布滑水真的很爽,我是跟着我老公玩,一下水也吓了一跳,幸好蕙蕙只是说怕怕,并没哭,哈哈!她真的比哥哥大胆。
我在当中算是年轻了,老人家还没拒绝我就拒绝好像很少兴,不过总算完成行程,哈哈!虽然累,但是很开心,很久没有那么疯了,尤其是带着小孩。多几年就带不动咯,哈哈!

alyse 说...

上次帶小睿去時, 由於時間不早了, 我們爭取時間直接在瀑布下流玩水, 沒有爬上去. 以前和家人去時, 就有爬上去, 也是看到很多人玩那個斜斜滑道, 很刺激! 但我不敢玩~ :p
蕙蕙kiss哥哥的畫面好溫馨~ ^^
p/s: 妳缺鈣的話, 不妨買amway的鈣質來吃, 我吃了好幾年, 覺得很好, 而且懷孕時吃更有幫助. ;)

*静* 说...

alyse:哦~那里真的不错下,小睿比轩轩大胆,可以带他去玩水,他肯定会很享受。我的轩轩是不可以淋头><,但是喜欢玩水。他可以用水喷你,你最好不要喷他,><哈哈哈!谢谢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