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1日星期五

轩轩的画

10-1-2013 星期四

今天让孩子们画画,我就忙着照顾茜茜。

偶尔听到他们的对话。轩轩问蕙蕙要画些什么,蕙蕙说要圣诞的,轩轩就替她画了一张有关圣诞气氛、圣诞雪人的画;然后再给自己画一幅龙的画

他画完后让我看。我一看就说:“哇~好漂亮的鱼!”

然后他马上纠正我,说,那是Dragon

原来是龙!我左看右看都觉得像鱼,他爸爸放工后看了说像,哈哈!

我用黑笔替他加深线条,因为我知道他画得美美的,如果没加深黑线条,一旦彩上颜色后就会有点单调还有点乱的感觉,之前试过了。我看他用笔画得很漂亮,一彩完颜色就......

我边替他画边问他这些是什么东东,他就一一解释。

他说有四只龙,很厉害的,会保护人的(不是Ultraman上身吧?!哈哈!)然后我看像蜘蛛的图案是龙翅膀的图案。下面浅蓝色像地球的是龙住的洞穴,一粒一粒大大小小东歪西倒的是龙的蛋。我问他为什么蛋都大大小小不平均,然后又东歪西倒的?他说小粒蛋会变大蛋,斜斜歪歪的是因为有些放斜左边有些斜右边咯,哈哈!酱都让他想到!至于最下面的四个椭圆形就是龙的巢,不过,他是说鸟巢啦!哈哈!

后来蕙蕙睡午觉去,轩轩就看戏。

然后轩轩开始用蜡笔彩颜色,蕙蕙因为不够睡然后发脾气!赖哥哥画的图很难彩所以不要彩颜色。

轩轩自己用了蜡笔彩后,最后用水彩彩背景。他说他要彩橙色是因为现在不是晚上,呵呵。

虽然,我还是觉得那是鱼不是龙,但是我真的觉得他画得好厉害。而这一次的色彩控制也彩得很棒,是我看到他彩得最好的一次。希望他继续加油!

 
 太阳底下的一条龙,是他在上色的时候加上去的。这幅画我觉得太棒了,因为彩到很均匀~我很喜欢。


至于蕙蕙呢!睡完午觉发脾气看完戏后,才愿意彩颜色,但是这一次是彩得最慢和最不愿意的一次,因为平时她都非常喜欢彩色的。她彩了一下,真的是一下,又跑掉了。



轩轩画的右边的三角形圣诞树,旁边那些东西是圣诞树的装饰品,他画那些装饰品好像放风筝一样,很好笑,哈哈!雪人的手脚是画画老师教他这样画的,左边的像一把大刀的东西,他自己都不懂是什么,他说他看到老师画这个所以他就画咯,哈哈!


5 条评论:

gracefam 说...

上面那张很漂亮,可以框起来当艺术照。

*静* 说...

Gracefam:说真的,每一次,他画是画得不错,只是上色有点欠耐心,会将整幅原本很不错的图彩到没那么抢眼。这一次,他彩到我是认为很正常的图,让我非常喜欢,呵呵❤

alyse 说...

嗯, 以妳分享過的畫, 的確這張最令人感到驚艷哦! 顏色的搭配真好, 看了就舒服! 應該把它相框起來掛在客廳或軒軒房間的牆壁上! :)
他畫給蕙蕙的圖也很不錯呢! 我家小睿最近比較少畫了.

小鎮姑娘 说...

真的画得非常好!色彩搭配也很强耶!两张都很有水准啊!
有像蛇,我也以为是鱼呢,哈哈!

*静* 说...

Alyse:是啊,他一彩完颜色,我真的觉得很满意,的确感受得到他非常地用心。不过,昨天他也画了一幅画,效果又回到了从前那样,哈哈!
嗯,他画给蕙蕙的我也觉得不错,但是妹妹就是不领情,哈哈!他们最近也很少彩色,只是偶尔会拿出簿子画画罢了。


小镇姑娘:我也觉得他这一幅真的很有水准,我也很喜欢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