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8日星期五

骰子便当+星期四晚餐❤6

7-3-2013 星期四

昨天懒虫战胜了,没做便当;今天不可以这样,所以,就准备了骰子便当!由于无法做立体的,就把号码全部摊开来,一来小小个,孩子容易吃;二来我也较容易做嘛,呵呵~

 
 骰子便当+木瓜水果

上个星期原本的晚餐是要煮黄酒鸡的,可惜买不到鸡就煮了麦片虾。所以,黄酒鸡就拖到今天上场咯~

我把家婆给我的半瓶再少一点点的黄酒全都煮了,因为她教我不要加水,全都用黄酒煮。其余的煮法是照着妈妈教的,因为我实在是太善忘了,讲的东西不太记得。妈妈也是讲了好多次,我也问了好多次,要煮的时候又再问才煮出来的,因为...我不会,所以就会很烦滴,O(∩_∩)O~

切肉方面还是不太习惯,加上我家没有大刀,所以妈妈替我切好再给我的。之前的巴刹是有切小块的,但是这一次去的不一样就没切那么小块,回家还需要再切,还好我这儿没刀,所以妈妈就替我切了,呵呵~


每块鸡肉都是有肉的,因为骨头的部分我们都不太会吃,所以妈妈很贴心的都准备鸡腿肉的部分给我们。现在由我来煮,我也一样^^

青菜方面就煮了这道西兰花。看似容易,切的时候弄到整个周围都是花粒~!妈妈交代我水滚后放入西兰花和萝卜,可惜,我只专注于西兰花,忘了胡萝卜。当要放入胡萝卜时,才想起没滚过!算了。还好吃起来都不会觉得太硬^^。


家里有小孩,而且也习惯了多汁,所以煮菜方面也会煮多点汁

汤方面则是放排骨。然后药材是妈妈拾给我的,所以我不需要烦,呵呵。


药材汤好好喝,够味~虽然我是随便试味滴,\(^o^)/~

1❤晚餐
2❤晚餐
3❤晚餐
4❤晚餐
5❤晚餐

8 条评论:

cutemum 说...

哇下厨越来越了得了...
我也不敢砍鸡的...我是叫卖鸡的务必斩到小小块...他斬时我在那边讲大小...汗.
那黃酒鸡很誘惑...来...教比你更笨的我.

煒霖 说...

以前我也常煮这些,好怀念哦!!! =]

*静* 说...

可爱妈:我每煮一道菜就会问个不停,很烦的,再加上我很善忘,我会问了又忘记然后可能再问,常被我问的人通常都吐血,哈哈!
别说砍鸡,我连洗鸡都觉得有点geli,呵呵。
你要学我可以教啊~哈哈哈~



小影:是黄酒鸡吗?我以前不敢吃,自从坐月吃足整个月后,却还会依然爱上它,哈哈!

煒霖 说...

对呀, 以前在国外读书的时候就只会煮这些, 因为比较简单和方便, 可是久没煮了, 厨艺应该都退步不少了!!! =]

alyse 说...

菜餚賣相越來越好喔!
大廚怎麼能沒有大刀呢? 趕快去買一把吧!
雞肉我在巴剎買時, 就叫小販幫我去皮、切小塊, 回來我自己還要再處理, 把那些肥脂肪都切掉, 洗乾淨再裝盒放進冰箱.

*静* 说...

小影:黄酒鸡会方便吗?那你岂不是要有很多支黄酒?而且又要煮鸡...对我来说,念书时最容易的就是快熟面,哇哈哈~!想必你的厨艺一定一级棒,有空分享下,让我也学一学嘛,哈哈~!





Alyse:会物色大刀,只是还没开始找,哈哈!担心买了一把不便宜又不好用的大刀><。
就是要清理那些脂肪啊,血迹啊,很geli!上次那个虾也是,刀一切,那些青青的、红红的就“pi”了出来,geli geli~~~哈哈哈

煒霖 说...

我知道啊, 可是也不能一直吃快熟面, 吃太多会变成木乃伊哦, 我只是赶时间的时候才煮快熟面, 假如在家比较长的时间就会煮东西吃的!!! =]

*静* 说...

小影:你好厉害呢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