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9日星期日

小学一年级适应日

23-12-2013 星期一

今天是轩轩上一年级的适应日,要去学校一个星期。一大早穿好校服,背好书包,就出门去。看着他穿着小学校服,我的孩子又长大了,只是....真希望他的品行有改善啊!

 
 第一天上学,蕙蕙也跟着去^^

他要9点到学校,9点开始到12点30分放学,这两天我都会一整天陪着他。

由于我的驾驶技术有限,再加上他上学日期越来越逼近,我的压力真的好大,我担心的不是孩子上学的课程,而是我的驾驶技术,哈哈!所以,我8:15am就载孩子和邻居以及邻居的孩子去学校了。去到学校都不到8:30am 。其实我家去小学真的不远,只是因为塞车和泊车才浪费时间罢了。

到了学校,校方有准备椅子给家长和学生坐,食堂也有开,那是因为明年6年级的学生现在已经在学校补习了。我们坐着等着,差不多8:35am,就看到很多家长陆陆续续走进学校了,所以啊,差一个字的时间就有很大的分别了。

我不知道其他学校是否需要将男生的头发剪成陆军头,不过,轩轩这所就需要,而且报名时,已经附上学校规则说,男生的头发要剪2号头,女生则是短发。去到学校,大部分的学生都没把头发剪短,我以为原来是可以留长,那么以后轩轩的头发就无需剪到那么短,谁知道校长致词时说,学生的头发需要剪到2号和3号,4号就不行了。

 
 开始去到学校,没什么人。过不久他就跟这位同学玩起来,我还以为他的交际能力那么棒,原来是幼儿园同学,哈哈!

 

听了校长、董事长、主任等的致词后,学生就排着队跟着老师上班去。去到班上,轩轩和他的幼儿园朋友坐在一起。级任老师没上来,她在楼下处理家长交学费的事宜,由国文老师来带领同学。国文老师带所有的同学去班上最靠近的男厕和女厕,好让同学以后知道厕所怎么去。家长则站在走廊,看着自己的孩子坐在班上的情形。

 
 老师带大家去看看男厕和女厕,轩轩站到几有型啊!哈哈!

我看见全部家长都拿着青色的袋子,就问轩轩幼儿园朋友的妈妈是怎么回事。她说付了学费就可以拿到这个袋子了,这个袋子是装着课本和一个Jazz娃娃。过后她也说她没付完所有的学费,只付一半,因为带不够钱。我听了,我也说我也一样带不够钱!我们两个都以为只需要付RM20就可以了,因为纸上有注明说开学第一天要付RM20令吉,谁知道来到学校,拿到最新的纸才知道要付RM275。这个费用是包括所有的学费、电脑费、簿子、校徽、运动衣等学杂费,还有这个星期的开学适应费RM20,我一看到价钱的时候真的有吓一跳,这么贵!><。一听到那个家长说可以付一半,就下楼先付一半。拿到书本后,全都是旧旧的,老师说因为一年级学生不太会珍惜课本,所以就比较旧><。过后看到老师拿着3包青色goodies bag上班,然后点名要学生将这个袋子拿回去,原来这3包是没来学校的同学的,换言之就是说,有来学校的全都缴费了,我心里想,还好我有去给钱,哈!

 下课休息带着孩子去食堂,因为我没准备任何东西,就去食堂买饭给孩子吃,那时候蕙蕙也跟着来,我就买了两碗饭。小贩安娣有将饭放在碗和碟,碗的比较少饭,碟的就比较多,我选择了碗的。然后我选了香肠、鸡肉,三样菜,两份就六样菜,再加上RM1.50一包的Ribena两包,总共是RM9。我一听RM9,真的有点吃惊,小学罢了,好贵!还好,孩子们都说好吃。明天我打算让孩子带面包去了,食堂东西,不值得吃!

 
 他们自己选位子坐,就选了第一排第一个位子。午餐就是吃这个RM9的贵餐!

下课时间10:30am到10:50am,我买了食物找位子坐,还好轩轩吃东西极快的,就马上上课室,班上已有一些同学到了,老师也等着学生了。老师给他们准备了简单的字母练习,12:00pm就可以回家了。


下课后上课不久,老师就将同学跟着编号排座位,这是方便老师认人,老师说会再排过位子的。星期四孩子去上学时,轩轩就告诉我说他们又换位子了。

我陪了轩轩2天,星期三圣诞节不用去学校,星期四和星期五,我只是接他上学和放学,他都ok。看来他适应得很快。下个星期开学,我会再次陪他一天看看情况如何。

12 条评论:

煒霖 说...

下次准备便当让他带去吃!!! =]

alyse 说...

對對對! 媽媽的便當最好吃! 最營養! 最溫暖! ;D (那天聽到小睿好大聲對妳說"我媽咪很厲害弄便當的!" 噗! 這小子也太高調了吧, 那裡可以這麼說 ^^")
學校說可以剪2或3號頭, 我會選3號吧, 2號太短了. ^^"
軒軒加油喔! 祝福你有個快樂的小學生涯. 媽咪妳也加油喔! 開車勇敢點, 狠一點就不怕了! (嘻! 也是對我自己說.)

小鎮姑娘 说...

明天恺闻也是去迎新,两个小时而已,呵呵
轩轩很棒,适应得真快啊
暂时而言,我也是让他自己带便当呢

Silvia 说...

Trisha 下星期五有一天新生日特别课,从 9am 到 12pm,我很期待女儿的第一次的。记得以前Bryan有上过华小的Trial Class 两周, 我也有陪太子念书一周的经验。看到轩轩的适应能力那么好,你大可放心了。

我家Bryan也被他爸带去剪二号头,同样是二号但是看起来没有轩的那么短的耶!轩的理发师剪得超短的。Bryan学校没规定剪短发,不过活泼男生爱跳爱跑的,汗多嘛!短发是比较舒服的,而已孩子的头发长得很快,Bryan才剪三天而已,本来看的头皮的,现在已经看不到了。

我很节省的,这么多年来我没有让我的孩子带零用钱去学校食堂买食物的。我宁愿让他们打便当的,让他们自己买,一定是炸鸡腿炸nugget 的,吃多不健康的!

开学适应费RM20??听起来是很奇怪的收费呢!还有,原来可以选择穿长裤的呢。

Unknown 说...

现在的小孩适应能力都很强哦。。
一餐9零吉除2也要4。5好贵啊。。你可以考虑做便当给孩子带去。

不过零用钱就给他1块意思意思让他学习存钱。

我家姑的女儿都另外在穿多一件运动裤,因为学校蛮多蚊子的。
LeeAnne

eChen 说...

头发好短啊!!!!

cutemum 说...

20块也好过我的入学100块><
那这学校女生也不能長发了是吗?
都是早上班而已?
建议你暫时都让孩子带食物去...不必包伙食...等他熟了再看...

*静* 说...

小影:是咯,我准备带便当面包、炒饭或是买面包给他就好。第一天我买东西给他吃的时候,我也怕,因为有很多学生,虽然只是一年级的,但是开学后就加入二年级一起下课,所以会更多人,安全起见,还是带便当去,呵呵!


Alyse:是啦,那天小睿就是这么大声的说,我就知道他对你的便当真的很满意。说真的,你的便当技术已经出神入化了,我...好像不会嘞!偶尔蕙蕙也是要求要做,我也是随便做,但是就是做不到之前做的那么像样!
第一天校长才这么说的,之前派纸来只是注明2号头。其实轩轩从小到大都是剪botak的,只是后来5岁才留长一点,可能习惯了有点头发的他,那天带他去剪发,一看剪刀剪下去,差别好大的时候,我突然有种想哭的感觉,好像孩子去出家那样,幸好,真的幸好轩轩没哭。不过,他的头发长得很快的,一下子就长了。
谢谢你替我加油,我...一定要狠一点,哈哈!不过,星期四回家时,因为太狠,结果被后面的uncle hon到不行,哈哈!><
我们大家一起加油~!↖(^ω^)↗





小镇姑娘:恺闻上课两个小时而已,很好哦!我家的要从9点到12点半,而且是一个星期。
是啊,还好有伴,希望接下去的日子,他也一样可以好好地适应崭新的学习生活~!
恺闻也要加油↖(^ω^)↗!

*静* 说...


Silvia:幼儿园还有这样哦!蕙蕙的幼儿园,直接是1月2日开课,只是上课时间会缩短一点^^。对啊,想起以前孩子的点点滴滴,真的觉得时间过得好快!我带孩子去的时候,隔壁班就是六年级学生补课,老师也告诉学生说“你看,你们以前就是这样的咯!”哈哈哈!
其实,我也觉得轩轩这个2号头好像有点短,不懂啦!下次再试一试,因为3号头,轩轩的头发好像会长得很快,不到一个月又要去剪的话,麻烦又浪费钱,哈!
是咯,我也觉得他们一开始还是带东西去吃,等到2年级或是更大才买东西吃也不迟。
对啊,我也觉得很奇怪,还要RM20的适应费><
是的,轩轩这所小学是可以选择性穿长裤或是短裤,多数男生还是选择长裤^^

*静* 说...

LeeAnne:是咯,不过也有些很难适应。轩轩的其中一个同学就是哭足一个星期,而且是要看着妈妈站在外面不能走的那种。
对啊,我也觉得很贵,当下有点吓到,哈哈!所以接下来我都拿面包给他吃,哈哈!


EChen:哈哈,男生还好,而且轩轩的头发很快长。看看下,也都习惯了,哈哈!



可爱妈:你的上几天?要RM100?好贵!
那张纸是注明男生剪2号头的陆军头,女生就剪短发,头发要到耳朵那里。不过,我看到一些女生也是有长发,听说没有那么严格了。最重要是整齐。
因为现在在适应期的阶段,一个星期都是早上,接下来1月开学就是下午班了。
是咯,我也是打算这么做,让他带食物去,呵呵!

Silvia 说...

Trisha 与轩轩和恺闻是同年的,明年正式过小学生涯了,不过她直接上二年级的。

去学校考入学试时,她的成绩很不错的,校方建议我们让她考二年级的入学试,数学得了不错, 英语却不及格了,因为不懂得作文和造句。但是一对一interview,负责人看她成熟稳重,结果让她成功过关跳读二年级的。我知道这安排对她来说很不好,学习上会很吃力的,不过我准备好和她一起来应对了。

*静* 说...

Silvia:啊,我忘了Trisha是和轩轩同年,呵呵!Trisha的学校有这样的规定哦,可以直接跳上二年级?不过,说真的,这样的调整,孩子的心里真的要处理得好好的,我相信你这个妈妈又像姐姐的角色,应该没问题,加油~!↖(^ω^)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