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

看牙医之突然冒出の新门牙

11-5-2014 星期日

今天是什么日子?温馨的母亲节~不过,今年要把庆祝挪后,因为蕙蕙出水痘还有茜茜有点小发烧

今天发现轩轩一直把手指放在嘴里,这个动作几天前已经有了,我也讲过他,今天又再看到他有这个动作,就说了他。轩轩就说他的嘴巴里有东西,老公一看,是牙齿!轩轩的乳牙后面长出了一颗新的牙齿!


轩轩的同学全都掉过牙齿了,就只有他还没掉。现在乳牙还好好的,新牙齿就迫不及待长出来,这是他的乳牙很坚固还是什么?以后的牙齿就不美了><

带他去Kepong看牙医,登记先生问了我们的状况然后说,由于乳牙依然稳稳的,所以还不能拔,他不鼓励,尤其是小朋友,最好不要打针之类的,他说就让乳牙自行松,或是我们可以去摇一摇,让它不那么稳固后,再把乳牙拔掉,所以,他叫我们回家,无需看牙医。
这答案是让轩轩非常满意的,因为他不要拔牙,既然不需要,那么我们就去家婆家。

P/S:上网找资料写这个位置是中切牙,到底是门牙还是中切牙?不懂~

回家的路程,看见大象和老鹰,就让孩子去拍一拍照,(*^__^*) 嘻嘻…… ,虽然是假的,但是孩子们也很开心~

3 条评论:

小鎮姑娘 说...

跟愷聞一樣啊
因為愷聞也是一口好牙(這我絕對敢講,哈)所以我知道他大約要到換牙時期了,常常都會給他檢查,四月底的時候果不然發現,也是這個位置長了小白,幸運的是,前面那顆有搖了,但我們搖不斷,後來帶他去給牙醫拔掉了
不需要打針啊,乳牙沒有牙根,塗些冰涼的藥,輕易就取走了,只是流一點點血而已

alyse 说...

小睿班上一些同學也已經開始換牙了, 他還沒動靜. 曾聽說站在華德福的教育說法, 越早入學的小朋友越早換牙.
我有疑問, 小朋友換恆牙都是這樣從裡面長的嗎? >"< 常看到朋友的孩子都是這樣的.

*静* 说...

小镇姑娘:三个孩子当中,轩轩的牙齿是最最最整齐的,所以当他处于换牙阶段时,我也会有少许担心,结果,最后还是....他的牙齿从此不整齐了><!
对咯,那个安哥也有说乳牙是没有牙根的,所以就叫我们不需要给医生拔牙,自己弄掉就可以了哦!
那现在愷闻的牙齿有直了吗?





Alyse:就是咯,我也觉得这些年的小朋友换牙都是这样,换得不美,是会跟风的是吗?呵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