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5日星期一

轩轩过夜+蕙蕙说梦话

4-12-2011 星期日

星期一妹妹休息,之前就问孩子,要不要去二姨家过夜,现在妹妹才稍微有空,之前忙结婚的东西嘛,所以,今天轩轩可以去妹妹家过夜,他真的好开心。蕙蕙也想去,但是我们不放心,虽然说蕙蕙比较胆大,但是她还是很需要妈咪我。我上班时,都是妈妈照顾,但是晚上,她都一定要回到我身边跟我一起睡,就算在妈妈家睡,到半夜也要回来找我,所以,为了不要冒险(没人酱得空载上载下),所以就让轩轩去过夜就好。蕙蕙方面,我们也不打算隐瞒,照实告诉蕙蕙说哥哥今天晚上会去二姨家睡觉,第二天就回来了,然后再告诉她她不能去的原因,等她大一点才让她去。她接受哦!

虽然是一个晚上,都不到24小时就送回来,但是我好像很多东西交代,哈哈。给他一个书包放书本、衣服;另一个包包就是放牙刷牙膏、毛巾、伤风膏(他和蕙蕙都在伤风),还有一些包装饮料(妹妹家没有这些,担心轩轩肚子饿可以喝),然后就是手拿着水瓶。

轩轩跟着妹妹回家时,蕙蕙和轩轩难分难舍,哈哈!轩轩一直对蕙蕙说:“今天哥哥没跟你一起睡哦!我要去二姨家睡,你要想念哥哥啊!”讲话好像大人酱,平时都没什么相亲相爱,但是两人的对话有时又很亲密酱,听到旁人都觉得好笑。一直说拜拜到外头、上车走人为止,蕙蕙都没哭,好乖。

他们一回到家,就开skype视频聊天,两兄妹一开头就说很想念你啊~~然后聊到最后,轩轩看戏去,看周星驰的《功夫足球》,看得很紧张!最后因为线路问题就断线了,蕙蕙也累了,然后就睡觉咯。

最近的蕙蕙常常说梦话,今天说得特别多。差不多天亮时,她又说了,我就应她,然后她张开眼睛看到我说:“是妈咪啊?”我说:“是啊,你在说什么,一直说不停?”她就笑嘻嘻的继续睡觉去。呵呵。她像个懒惰猫,懒洋洋的,很可爱。

12 条评论:

cindy 说...

你要想念哥哥啊!
你要想念妹妹啊!
(蕙蕙没说吗?^^)

很可爱的一对兄妹,先进到用skype倾诉思念。
呵呵,实在是不同的时代啊!

*静* 说...

Cindy老师:用skype视频,1不需要钱,2是可以看得较清楚,但是哦,最后还是断线,然后根本上不到网><
有啊,轩轩说很想念妹妹,妹妹就说很想念哥哥,哈哈。

Silvia 说...

我家兄妹没讲过那么感性的话,我读到你写的~~很感动喔!
哈!哈!哈!看你提到skype...我从来没有试过通过skype视频跟孩子聊天的经验,找一天我要做这种特别的事,看看自己会是怎么样的感觉。

小鎮姑娘 说...

軒軒還能去妳妹妹家過夜,真是獨立!
我每個週末都要留兒子在娘家,他都不要,即使他和我家人感情多麼好,即使他多麼喜歡我妹妹,但說到睡覺,他還是要和他爸爸一起。。。一點都不獨立,哈哈哈哈!
兄妹倆小別感情更好呢!^^我兒子常常跟我家人出去,女兒就跟我和老公,女兒也不大會找哥哥的,唉。。。

*静* 说...

Silvia:呵呵,他们有时候在外面这样讲,外人看来都觉得很好笑。我妹说轩轩好像出外旅行几天那样,哈哈!
我也没想过的,是妹妹建议的。哈哈。你也试一试,让孩子也体验一下不同的感觉。

小镇姑娘:嗯嗯,这一次是轩轩第一次去二姨家过夜,我问他会不会哭哦?他说不会。结果刚才打电话,他说自己很乖,只是有点闷了点。问他下次还要去吗?他说要,哈哈。
我都说他以后有了同学仔一定跟着别人的,看他现在玩游戏就好,一有他喜欢的玩伴,爸妈都忘记了><,不懂是好事还是坏事。
轩轩今天一早起床就对我妹说他很想念妹妹,哈哈!不过,回到去一定不一会儿就打架的啦!习惯了。呵呵。

selena 说...

他们的对话真的好好笑哦!还会想念来想念去哦!很肉麻呀!哈哈哈....轩轩长大了哟,还会独自一人去过夜,这是很好的现象!
现在很多公司都用skype跟顾客沟通了呢,我公司的warehouse dept也是用skype的...方便很多咯!而且可以省电话费用...

*静* 说...

Selena:是咯,真的很好笑,我站在一旁,也觉得好好笑。他是第一次自个儿到外头过夜,我也要称赞他下,呵呵,可能也是二姨的关系吧,他和二姨亲,所以不用很担心。
嗯嗯,我公司也是用skype,不过是没有视频的,呵呵。

cindy 说...

靓妈,有一天,孩子都长翅膀了,想自己飞了。。。
所以,珍惜与他们同在的童年时光。。。

~* *··§îlvêr±€ryst壴¯`* * ~ 说...

哈哈,平时就是每一天都见面,一到了要分开的时候就显得难分难舍了 XD
这样也好,希望两兄妹“团聚”就会比以前更珍惜彼此的相伴,呵呵!

*静* 说...

Cindy老师:是啊是啊,孩子长翅膀,应该会很快,因为时代进步了。我也担心这一天,会舍不得。


水晶:他们的团聚才那么几分钟,过后又来吵架了,很好笑的!

alyse 说...

我也多希望有一天小睿或小悅客可以去阿姨或舅舅的家住幾天, 讓我放假一下, 嘻!
所以軒軒好棒哦! 2兄妹的對話也很溫馨~

*静* 说...

Alyse:哈哈,总会有这么一天。不过,轩轩很奇怪的啦!还没去的时候,就一直嚷着要去,去到后又会问到底什么时候可以回家,回家了又问什么时候再去...就这样没完没了,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