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

轩轩生病了

31-8-2010 星期二 今天是马来西亚国庆日,大家都享有假期。这一天,二姨来我家,我们很期待二姨一家的到来。 早上7点45分就准备好,带着轩轩和蕙蕙去公园玩一玩。今天是去公园最早的一天,呵呵。可能昨晚早睡吧!所以今天大家可以这么早起床。 来到公园玩得够了,太阳公公也越来越猛的时候,我们就去享用早餐。 我们来到平时去的对面家店吃。为轩轩叫了两粒生熟蛋、我叫了干捞云吞面、老公叫了炒粿条和豆水。原本想叫一份蒸面包给蕙蕙,但是没有面包;想叫热比纳给轩轩,但是也没有。-_-||| 生熟蛋来了,冷冷的,老公问了那个侍应,侍应说可以吃的。老公开了鸡蛋后,觉得冷冷的还不要好了,但是轩轩一直嚷着要吃,就再order一份给他。这一次来的是烧的,就给他吃。我们的炒粿条和云吞面都不是很好吃。下次不要再去了。 回到家休息一会儿后,给轩轩冲了奶,他喝完后不一会儿9:30am就呕了出来。我们就告诉轩轩说下次饱了就不要再喝奶了。接下来老公买猪肠粉吃,轩轩吃了几粒鱼丸,12:35pm又再呕,呕的都是大大个的鱼丸,应该是不消化。接着1pm又再次呕,我们就带他到附近的诊疗所看看,因为平时去打针的那所没医生。 我们是怀疑早上的生熟蛋应该有问题。因为之前都是好好地,谁知道过后就开始呕吐了。由于担心会像上次一样,呕吐了过后就突然发烧然后进院,就不敢再拖,马上送去诊疗所找医生。 但是由于今天是国庆日,差不多所有的诊疗所都没开,只有一所新的有开,我们就去那所。女医生很年轻,她听了我们说的后,就告诉我们,由于轩轩还小,所以她不鼓励给他服食止吐药,因为如果生熟蛋有问题的话,细菌已经在轩轩的肚子里,现在他呕出来就是要让细菌和体内的东西在对抗着,所以医生不鼓励压抑着细菌,她说就让轩轩吐了出来,吐了出来后会舒服点的。医生量了轩轩有点烧,就给了轩轩一罐发烧药水和伤风药水(轩轩有伤风),以及几包盐分的药粉,是类似白开水给轩轩当水喝的。她说由于轩轩呕,身体难免会虚弱,就用这些水分来补充。她还叮咛说如果轩轩回家后依然呕吐超过5、6次,人显得无力的,那就要直接送院。所有的药水总共是RM28。 回到家马上让轩轩服药,他喝了后非常抗拒,说这罐药水不好喝,而且医生给的盐水一点都不要。没办法,盐水的就冲进奶粉让他一起喝。接着他又在呕多一次。然后他就昏昏欲睡,一直睡到差不多6点多。然后又给他喝奶。 7点多我们一起出去吃,看着轩轩好像没有吐了,就打算带他去I-City,因为要带我二姨一家去哪儿看看,谁知道才进去茶餐室,轩轩说要呕后,就马上呕了出来!看着他还有呕,就决定不要去了。轩轩一直嚷着要去,我们就唯有说下次才去,但是他都不肯。 吃完饭后,妹妹带着二姨一家去,我们就回家。幸好轩轩没有吵闹,我们只说下次再带他去,然后又把话题转去上星期去动物园的,他也没发脾气了。 回到家,轩轩也是喝了一点奶,因为我不敢冲太多。幸好没事,真希望,噩梦就此结束。 我二姨一家难得来,但是却遇上轩轩不舒服,我也有点小担心,所以不能开心的玩乐着,真可惜!现在无论怎样,都希望轩轩快快好起来。 另外,原来I-City已开始有收费了,我记得我去了两次都是不用付费的,现在连parking都要RM10,我还以为一直都是不需要钱的好去处呢!

2 条评论:

小鎮姑娘 说...

啊!軒軒沒事吧?真擔心!希望他快點打敗病魔喔!阿姨給軒軒加油!

icity收費了喔?呵呵!那上次那個停車場的員工騙我們啦!他告訴我們,不會收費的喔!我天天下班經過都會看到,確實越來越漂亮了!^^

*静* 说...

轩轩今天没有吐了,不过却有少少拉肚子,依然要小心观察。我也是希望他快点好起来。我人老了,不受得惊吓,他一生病,我就很怕了,真的很担心。谢谢你的加油哦~~

我也是刚刚才知道,要不是我阿姨来我家,我想我也和你一样,到现在都不知道。不过我没有去咯,我妹说一些以前有的现在没有了,以前没有的,现在增添了。呵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