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

询问幼儿园

30-8-2010 星期一 今天特地拿假,是为了为轩轩选幼儿园。早上10,老公做service回来后我们才开始去。我们告诉轩轩,说要去选学校给他读,他感到雀跃万分,十分期待,孩子,希望你以后都喜欢读书哦! 我们先去Jolly Land幼儿园,全名是Jolly Land Scientific Child Development Centre科学启蒙教育中心。这所幼儿园是双层的。我们和何美莲院长了解详情,轩轩和蕙蕙就在玩滑梯。 他们注重英语和国语,四岁小孩念的是英文、国文、数学,星期五就念道德和科学。每天来上课前,有5分钟看故事书的时间,这本故事书要在大众书局自己购买的。他们也会让学生做手工、玩游戏等等。此外,也会让每一位学生参与舞蹈,目的是要让孩子们有机会站在台上,给孩子有上台的经验。五岁开始就有念中文。四岁班有两班,一班不超过15位学生。作业簿没有带回家,星期五才可以带回家。半年后,上半年的书就可以带回家。 这所幼儿园有分上半天和全天。 半天制是8:30am到1:00pm(1份snack和午餐);每个月缴交RM300学费 全天日是8:30am到5:30pm(1份snack和午餐);每个月缴交RM400学费 报名费RM80,文具RM520,保险RM20(整年的),所以一年的费用是RM1220 至于全天日的一年费用是RM1420。 校服男生:RM33;女生RM28 如果舞蹈表演、彩排、表演衣服全部不需另行收费,会在KEC表演。 另外,1点放学后,1点05分还未接孩子回家就要加RM1!够力。院长说这是要让爸爸妈妈们准时接孩子回家,不然老师就要留下来做OT了。话虽如此,但是一个字一块钱,真的很贵下~! 我有问有没有人负责载送学生,院长说有。 如果我要让孩子念这所学校,每个月的费用就大概RM500了,因为一个月RM300加载送费,蛮贵的。不过,这所幼儿园给我们的感觉都很不错,至少很有系统。轩轩也很喜欢,他喜欢的原因是有的玩,哈哈哈!临走前,他向一位老师说:“aunty bye bye!”哈哈,我们赶快纠正他说要叫“老师。”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然后我们就去另外一所幼儿园,这所是单层的。如果轩轩念这所,妈妈可以接他回家。老师一开门,学生全部跟着走了出来,里面大多数是印裔孩子,有两班,一班只有一个华裔生,而且华裔生只是坐在角落,静静地,看起来好像很可怜。 院长刚好出坡,所以我们要知道的都无法得知,只是让我们进来看看环境。 这所已经不在我考虑范围内了,因为环境方面我就觉得不是很好。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接着,我们去的3所,全部都说院长不在,进去都不能看,学费全部都拿不到资料。一所叫我们10月开放日才去,另一所则是11月才是开放日!这么迟哦!刚才那所Jolly Land说,4岁班的位子不多了,因为三岁的直接上去四岁,已经占了一班。可怜,我今天特地拿假,就只是问了一间! 虽然这间是不错,不过价钱方面好像贵了点。我上网查询,很多说不错的幼儿园全在Bkt Tinggi或是Botanic,呜呜呜....我要如何选择?

6 条评论:

小鎮姑娘 说...

哇!第一間給我的感覺好像不是很好呢!呵呵!尤其聽到要讀那麼多東西,哈哈哈哈!
不錯的都在bkt tinggi跟botanic?我住這兒怎麼沒聽過呢?呵呵!其實不全然啦!在bkt raja,我很推薦sri acmar,原本我一個孩子的話,會送他讀那間,一直讀到中學畢業,哈哈哈!妳可以去詢問看!^^

那天妳有個朋友在面子書留言,介紹妳那個talento的網站,我發現世界真是小啊!在tmn chi liung那間才能幼教中心,就是我以前教的,哈哈哈!^^

*静* 说...

是啊?但是朋友介绍我去的都是蛮远的。另外,sri acmar离我家也是远。哎~~~!
那你以前教书的那间好吗?有没有考虑再教书??哈哈哈。你的样子很适合当老师哦!温柔型的。

小鎮姑娘 说...

sri acmar離妳家遠喔?妳是住setia alam嗎?

以前的才能口碑不錯,現在就不懂了!^^我有想過教書,在等時機!
我很凶的,不要被我戴眼鏡的樣子騙了,呵呵呵!^^

*静* 说...

我住在卫星市。

哈哈,你会凶吗?我也很凶的,轩轩做错事会很怕我,有时候我看他一眼,他都会全身发抖。虽然我是要他怕我,但是也不要怕到这个地步啦,不过既然他怕了,就算了,好过两个都不怕,到时候就难教了,哈哈!!

小鎮姑娘 说...

我大哥大嫂都在衛星市上班呢^^

雖然我凶,但孩子不怎麼怕我呢!不過不要讓他們怕我們啦!要讓他們尊重就好!我也不想孩子怕我!^^

*静* 说...

是咯,我听过一个网络,老师说:“老公不需要怕老婆,要疼爱老婆就可以了,孩子不需要听父母话,要孝顺就可以了。”我觉得蛮对的,哈哈!

是吗??那他们知道哪所幼儿园好吗?我的表妹说《小彬彬幼儿园》不错啦。不过哦!我就是去问,他们不给我进,叫我10月open day才来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