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3日星期五

小游戏之:水和油的密度

1-4-2015 星期三

今天让孩子玩水,这一次的水是加了颜料,久久玩一次,所以孩子们还是觉得很新鲜。

 
 让她们自己选择喜欢的颜色。蕙蕙选择红色,茜茜选择橙色(原本是选黄色的,但是妈咪没有黄色)
茜茜还需要用漏斗帮助装睡水;蕙蕙倒水依然会溢出来,不过比起之前,好很多了。


两个人过后用同一个盆子,然后用自己的方式去玩水


过后,我让她们玩新的游戏,就叫她们在瓶子里装入水和米。我就帮她们倒油进去。


把瓶子盖好后,就让她们尽情的摇,shake shake shake~!


看到水和油之间产生的变化


两个不同颜色的变化~


看!左图是摇着的变化,右图是水和油之间的分隔。米粒就如沙子一样,让孩子知道是沉在底部的~

这个游戏很好玩,轩轩放学回来也说想要玩,我就等着空瓶子才让他玩。

之前是有空瓶子啦,而且很多,都被我在新年前卖了,一些就丢了,所以,现在要等有了空瓶子才让他玩,呵呵。




2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我被"没穿衣"的茜茜吸引了, 呵呵

*静* 说...

小镇姑娘:哈哈哈哈哈哈哈,我忘了交代她没穿衣服,被你发现了,虽然这个发现也很大下,哈哈哈哈哈哈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