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1日星期一

健康餐

10-10-2010 星期日

人家在101010这么好的日子结婚,我就在这一天做了一份营养餐,哈哈!

那天在电台听到大宝和阿晨+阿健和May子说做了健康餐,刊登在《中国报》,我就快快翻阅看看是什么餐,结果晨宝的健康面包卷最吸引我,看看材料,嗯~,也不会很难找,而且应该容易下,所以就打铁趁热,快快趁有时间就弄来吃。

去Jusco买了材料后(很贵下),就动手弄了。

健康面包卷
材料:
1.红黄灯笼椒各1粒(不过,我没有弄完)
2.木耳
3.萝卜
4.生菜数片
5.1粒芒果
6.海苔或是紫菜
7.日本小黄瓜
8.面包

做法:
a.先将面包切皮,然后把木耳、红萝卜、小黄瓜、黄红灯笼椒洗干净,切成细长条状。

b.然后把芒果切片后,放进果汁机搅成汁。

c.把紫菜切成面包大小的形状。由于我担心会包不好,就把紫菜留长过面包。

d.把芒果汁均匀地涂在面包上,然后把木耳、小黄瓜、红萝卜、黄红灯笼椒以及生菜卷起来。

e.把卷成筒形的面包卷切半,健康面包卷就完成了~~!

p/s:未免紫菜松散,可用少许芒果汁黏贴封口处

营养指数:****四颗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均衡的摄取五色蔬果,才能为完全健康加分!

芒果冰沙:
材料:
1.冰块
2.芒果

做法:
a.芒果切片。

b.把冰块和芒果放进搅拌机搅拌至浓化即大功告成!

这两种做法都属于简单易做,而且我一做好一个面包卷就很开心,因为卖相实在是真的很棒!吃起来有点淡,所以,我就配美乃滋一起吃,这样对我来说会比较可口。

至于且剩的面包皮,轩轩拿来点芒果汁,吃得津津有味,所以并不会浪费哦~!

准备材料

完成啦~!

轩轩永远都是我的忠实粉丝^^

健康面包卷+芒果冰沙

close up

4 条评论:

alyse 说...

看起來就很"高檔"的營養餐, 難怪材料貴啊, 呵呵! 賣相很好, 我喜歡!
不過軒軒可吃這麼多蔬菜的麵包券, 阿姨要稱讚一下喔! ^o^

Heidi 说...

对咯~轩轩可以吃那么多蔬菜的营养餐,很好呢!而且还是生吃的,赞!

小鎮姑娘 说...

雖然妳說很容易弄,可我看來,好像還是很難呢!><
還是妳厲害,哈哈哈!
不過我還是會帶走這個食譜,希望我有機會弄!^^謝謝妳的分享喔!
賣相真的很好!照片也拍得很好!好有吸引力呢!

*静* 说...

alyse:轩轩好像只是吃了两个罢了,倒是面包皮沾芒果汁就吃了好多。他的嘴巴真的很甜,每次都会说喜欢我弄的,虽然吃不是很多那种,但是已经很赏脸了,更何况只是蔬果,哈哈!我也要赞一下他呢!真的给我很大的鼓励!这个对你这个孕妇应该也是很不错下,有空弄来吃。

heldi:谢谢阿姨的称赞,(*^__^*) 嘻嘻……。你也弄一个吧!味道真的不错下。

violet:我没骗你,那些材料其实只要准备好后,切片,就全部包在一起了,很简单的,只是你可能看到材料有点慌了(我刚开始也是如此,呵呵!)你有包过寿司,所以这些都是“shap shap sui”罢了,呵呵,我能你一定能!等你的成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