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

有礼貌

27-10-2010 星期三


先向郭富城说声:“生日快乐”,因为他是在星期二生日的,嘻嘻。

再来就要讲讲轩轩。

每次,我们都会告诉他要有礼貌,但是可能是成长的过程吧,一定会做出不很礼貌的动作。但是我知道都是需要耐心的教导,我会慢慢学习,尽量少用藤便

每次替轩轩洗澡,我都会问他早上做了什么,有没有坏蛋,他都说没有,很乖,我就会称赞,(虽然他是有坏蛋,差不多每次都接到妈妈的投诉,但是只要不过分的,我都由得他,不过我有一直教他,不可以说谎。)每次洗完澡,我都会将盆里的水倒掉,他看了,不知道什么时候,这个动作,已经由他自己来了。每次他一倒,我都会向他说声谢谢。

有时候我忘了说,他就会说我:妈咪,我跟你倒水,你没跟我说谢谢的?

我就说:“哦,妈咪忘记了,谢谢轩轩。”

轩轩就说:“谢谢,不用客气,很pannai。”

他自己讲他需要讲的,也讲了我们应该对他讲的,哈哈!

不过,我现在写了,才发现我也不能说我忘了,不然他很快就会学,以后我问他什么,他也会说“我忘了”,所以,我也要改一改

5 条评论:

小鎮姑娘 说...

我兒子也很喜歡跟著我們說話
他對我們說謝謝,我們回不用客氣
現在他都會說,謝謝不用客氣!
搶了我們的對白,哈哈哈!
每次都要告訴他
你不用說不用客氣的,哈哈
他偶爾也是會用please
但緊張的時候,也會忘記說
可我就有本事跟他磨
磨到他願意講為止
哈哈哈,我是壞媽咪^^

cindyq 说...

靓妈,你是城城的粉丝啊?还记得他的生日?
(那么,你有没有爱屋及乌,记得黛黛的生日呢?^^)

看来你们这些年轻靓妈不只厉害教孩子,
还很厉害“磨”他们的咧,佩服!
请继续磨练他们,
将来老师们就senang多啦!

(如果每位家长都像你们这样,学校就太平多了,老师也不会常梦见妖魔鬼怪了。。。)

靓妈咪们,辛苦了,terima kasih!!!:)

Heidi 说...

哈哈~萱萱也时常抢我的对白来说的,有时候真的是哭笑不得==""

alyse 说...

只是平日的一個簡單小動作, 一句教育的話, 孩子會日漸吸收進去的, 總有一天妳會突然發現他們的成長與進步的. ^^
如果我是軒軒, 我會說: "媽咪, 洗澡水可以拿來沖馬桶, 或者洗廁所, 或者澆花, 倒掉很浪費水." 哈哈哈! 阿姨很欠扁!

*静* 说...

小镇姑娘:哈哈,小孩都是如此哦!我以为轩轩才这样,他真的抢完我们平时讲的对白,很好笑!哈哈!

cindy:是啊,我是城城的粉丝,但是不是lynn的,哈哈!不过我是理智型的,嘻嘻。
我是担心他一和其他小朋友玩就完全忘记了平时我所教他的,他很喜欢看别的小孩,然后模仿。一有小朋友他就会乐得忘了自己是谁。老师应该很头痛,因为他蛮喜欢发问问题,哈哈!

heidi:是咯,他们有时候说的话真的让你好气又好笑,哈哈!

alyse:嗯~希望他真的可以成为有礼貌的小孩。
他不会这样对我说的(冲马桶...)因为他就是喜欢倒水啊~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