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3日星期四

C和H

11-1-2011 星期二

轩轩观察力蛮强的,有时候他会说出一些你根本没注意到的事。

每次我冲奶时,他会说:“red colour的是烧水,blue colour是冷水啊?”其实每次知道答案,但是每一次都要多此一举的问><。

最近他没有说red colour或是blue colour了,他说C是冷水H是烧水。我问他在哪里看到C和H,他就说:“ne...这边不是C和H咩?”我才看到,哈哈!嗯,心想,可以顺便教一教他英文。

我就说:“C就是cold,冷,很冷”说完,就做个很冷的动作让他印象深刻。我接着说:“就是上次你看到ABCD...有C for cold的cold咯。H就是hot,很热的意思。”他听了就重复我的话:“cold就冷啊?”然后跟着我做很冷的动作,哈哈!接着说:“那个小孩子很冷都不要穿衣服哦?然后一直说很冷哦!”:“er....他不穿衣服告诉你冷是因为要让你知道cold是冷咯!”><冒着冷汗的回答~!

6 条评论:

小鎮姑娘 说...

我覺得軒軒真的很厲害說話呢!我兒子偶爾都會說些讓我們哭笑不得的話,只是都沒軒軒那麼搞笑呢!哈哈!但軒軒搞笑得來又很有道理,哈哈哈!
家有這樣的小孩,樂趣很多!^^

*静* 说...

小镇姑娘:是乐趣很多,但是说话就要小心了,因为他的记性很好,你说一次他很记得。有一次,妹妹说要带他去PD玩水,但是由于那里有咬人的鱼(大概是这样),然后就说不能去。今年又说要带他去,结果他问:“二姨,吃人的鱼捉掉了啊?我们可以去了啊?”我妹想了很久才记起她曾经说过不能去的原因,哈哈!

alyse 说...

媽咪的回答也令人冒汗啊! 哈哈~! 所以才有個這麼厲害說話的兒子, 有其母必有其子! ^^
對啊, 父母說話真的要小心, 小孩都聽進去的, 然後一字不漏說出來, 我最近領教了. ><

*静* 说...

Alyse:我担心教错他啊!有时候他问问题后,我们回答时,他会一直在想的,所以很多时候我们看着戏他问问题,我们随便回答,他会很不开心,><哈哈!我们也有错啦!不过,他也真的是有太多太多问题了!

Heidi 说...

哈哈哈!轩轩真的很好笑,好厉害讲话!我喜欢这样的小朋友^^

*静* 说...

Heidi:他说话很大人的,有时候不懂得要气好还是要笑好,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