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7日星期二

小魔女会走路^^

我家三小姐,我称她为小魔女

 


她啊,乖巧的时候,真的让人疼爱得不得了,但是一旦发起脾气来,heh!可真是个名副其实的小魔女!她发脾气比姐姐更可怕,比妈咪更恐怖!她一生气,就会躺在地上滚几圈,然后趴下去哭得大大声!现在看来还觉得可爱,待大一些就很让人讨厌了!

她小小只,但是力气很大,发脾气时,你可真要抱紧她,因为她左转右扭的,很容易抓不紧滑下来,说真的,以我的力气,都快抱不紧她了,好野蛮的小魔女!

哥哥姐姐都很喜欢她,很疼爱她。每天都表演古灵精怪的表情逗她笑嘻嘻,出外吃饭也为了争着坐她的旁边而吵架闹脾气><!但是啊,这个小魔女可不是乖乖牌啊!这次的她一看到哥哥姐姐拿什么玩什么都要争,而且是争着他们手中的东西,拿别的都不肯!所以,就会出现争吵、打架的情况咯!

 


这个小魔女,很喜欢哥哥,就算哥哥偶尔欺负她,或是亲她的脸都歪了,她也只是发出声音或推他以示抗拒;但是对着疼爱她的姐姐就不同待遇了。姐姐只要摸摸她、抱抱她或是教她的时候,她如果心情不好,就直接一手抓着姐姐的头发,出尽力气的拉,再不然就是直接用手指刮伤姐姐的脸,可怜的姐姐不跑也不逃(其实也逃不了,因为茜茜的力气很大,抓着不放,你跑的话更痛!),就唯有放声大哭,最后脸上留下深深地伤痕。

 
 
姐姐很喜欢趴在地上写字彩颜色,小魔女也很喜欢拿起笔来乱画一通!小魔女看到姐姐在画画或是写字,都喜欢粘着她,然后画她的书,我拿别的她都不肯,就是喜欢画姐姐的那本,还好,姐姐都让着她,说不要紧,给她画,结果蕙蕙的书都是乱糟糟的><。

 小魔女都有哥哥姐姐的陪伴,照道理来说学习能力应该很快,尤其是说话方面,可是....却相反!

 
 叫她笑一下,她就给我这样的笑容,哈哈!

小魔女很聪明,她知道我们说什么,什么都懂,真的!你说要出去,她马上抱紧你要出去了。说要吃饭,她马上手指指要去厨房,她真的什么都知道!只是,那张嘴巴好像喊着金矿一样,就是不要说话。小小的时候,还会说mum mum、nen nen、ba ba,大一点后就不说了,只是摇摇头,再大些就点点头,现在就手指指,然后e e e(鹅鹅鹅),爽的时候才点头摇头,但是嘴巴还是不学说话,现在偶尔会叫ba ba ba ba!要她说话,真的好难!

学走路也一样,她很厉害爬高爬低,还粗鲁过哥哥姐姐,但是走路就真的很慢,好像双脚没什么力气一样,走几步就支撑不了,不过,她还是肯自己学着走。

 
 很喜欢穿鞋子,也很喜欢看人家穿鞋子,最喜欢就是出去,门一开,她就飞着出去~

16个月了,终于,小魔女会走路了!16个月才会走路,真的好慢啊!现在的她还不算是走得非常稳,但是会突然停着、转弯、走很长的路,算是不错了。很开心,小魔女终于会走路了,但是矛盾的是,我也很担心,因为她真的好淘气,东摸西摸,我弄好这个,她就搞破坏那个,我收拾好那个,她就跑去弄别的.....我好忙,忙着抓她,哈哈!不过,超懒惰的她还是会要求一直抱抱,不要走路><。

小魔女最厉害的就是点人做东西。有一次,她把水瓶推倒在地上,我叫她拾起来,原本她要走过去了,这个时候刚好老公走过来,她就马上前进然后嘴里发出e e e的声音,手指指向水瓶处,看着老公,意思是叫老公替她拾起来,真厉害嘞!当然我们要求她自己拾,不过,偶尔她也会理你都傻,就要我们自己收拾了。

 
稀疏的头发被风扇吹起来了,哈哈!她很忙,走来走去~


16个月,我要记录下来,小魔女茜茜会走路啦~~\(≧▽≦)/~
(数学超差的我,算错了><,还没到17个月,是16个月,paiseh)

8 条评论:

Silvia 说...

哇....哇....哇....很赞!CC会走路了耶~~~
上次见到CC,是只懂得躺在娃娃车上睡觉的小不点罢了,时间过得更快。

*静* 说...

Silvia:哈哈,是咯,你见到她的时候,的确还在娃娃车上睡觉的女娃娃,现在是个粗鲁女咯~

小鎮姑娘 说...

好快哦,已经17个月了啊。。。
从文章中可以感觉到哥哥姐姐都很疼妹妹,好榜样呢^^

alyse 说...

很詳細的CC成長紀錄, 好!
哈哈! 沒關係, 姐妹都是打架互拔頭髮長大的, 以後感情會很好!
17個月=1歲5個月走路, 還不算很遲(妳比較輕鬆啊~ ^^). 我鄰居替人帶的小孩, 已經超過1歲半, 還不會站呢! @@ 她的父母開始擔心, 不懂是否要看醫生.
小悅有段日子也是很喜歡穿大人的鞋子走路. ^^"

*静* 说...

小镇姑娘:是咯,好快~嗯嗯,哥哥姐姐真的很疼爱这个妹妹,但是也会打她,因为她实在是太kacau了,哈哈~




Alyse:我很担心自己会miss掉,也担心词句重组有点乱,还好大家看的明白,呵呵。
希望他们的感情会很好啦,每天都打姐姐,现在姐姐也会打回妹妹了><
你邻居带的小孩这个情况有点担心呢!可能咯,我真的会比较轻松,因为还可以暂时控制她的行踪,不过,也不能很好的控制,因为她会一直大声呐喊,担心邻居以为我虐待她,哈哈!
蕙蕙小时候也是这样,而且还穿我的高跟鞋呢,真的很厉害,哈哈~

煒霖 说...

第一张照片很帅哦!!! =]

cindyq 说...

哇!女大十八变!!!酱快咩?已经会走了!?不久就会跑啦!

Good girl来的!:)

Elaine Teh 说...

大家都很疼爱的"小魔女"
我可觉得她很可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