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0日星期五

儿子的作文-妈妈

8-4-2015 星期三

轩轩的其中一本簿子是《写话》,类似作文。

今天他的作文题目是《妈妈》,那就是讲我咯。我很好奇他会怎么写。

他写我就像个厨师,我问他怎么像个厨师呢?因为我的厨艺真的是普通的一般啊,所以我超想知道怎么会把我形容成厨师。

我问他是我煮到很好吃像个厨师一样,还是希望我像厨师一样煮到很好吃。他说是前者,哈哈哈!这令我有点沾沾自喜呢!

写话,通常是在学校完成,除非时间不够,就有时候带回家写。通常我都让他自由发挥,只是教他写对的字,如果他真的不会写,才引导他完成。

这一次,他写了简短的两段就不会写了,原来妈妈对他来说那么难写><。我就引导他说,你觉得我是个厨师,那你要写你最喜欢我煮什么食物嘛!他的嘴巴很甜的,他说全部的食物都喜欢,我说不行,一定要有最喜欢的,不然怎么说妈妈像个厨师那样啊!他就写最喜欢妈妈煮豆芽!

他的确最喜欢吃豆芽,偏偏全家人就只有他喜欢吃,所以我很少煮。而且当他说他最喜欢妈妈煮的食物是豆芽时,我也有点diong~要晕的感觉,因为豆芽是很容易煮的一道菜,其实不用怎么煮就可以了。把我说成像个厨师,竟然最爱妈妈煮的是豆芽,有点....牵强~不过,作文是他的,他喜欢就好,就看老师怎么改。

原本我还蛮开心的,看到他写了“豆芽”,好像有点被打了一巴掌一样,没什么值得骄傲的,看来,我的厨艺,真的有待改进~


他在思考怎么写~


他画的还不错吧!画我是厨师。不过我觉得他把我画得有点像男生。我告诉他我的感觉,他就说对嘛,我的头发到这边,所以就是这样的咯。ok啦,你赢,哈哈!

8 条评论:

Silvia 说...

我公司电脑看不到第二张照片,为了表示我支持你的贴,还有感谢你回巢继续谢blog,我用手机看了。噢!他画得很工整又漂亮呢,也把全副大格填满了。我总是觉得写画对男生来说是好不容易的。

我一样和你现在的想法一样,对自己没信心,总是觉得自己厨艺差强人意的。其实孩子喜欢吃妈妈的菜,足够代表妈妈已经很棒了,所以你也相信自己~相信孩子,你做得很棒的了。

Unknown 说...

不要对自己没信心!

我也是看不到第二张照片!

不过豆芽不要吃太多!赫赫

LA

小鎮姑娘 说...

軒軒的字體很整齊耶
我兒子的寫話很多都是在學校做好的,所以我也沒什麼檢查,哈
媽媽的廚藝在孩子的心中永遠都是第一名的,我也是如此,雖然我廚藝也不精湛,但他們就是愛^^

*静* 说...

Silvia:谢谢你花时间去开看照片,我也奇怪为什么偶尔那些照片会看不到。

他画画偶尔很好看,偶尔较差,要看他喜欢的。谢谢你的赞美哦,我要告诉他,让他更努力,呵呵。

你的厨艺很好嘞,我看你准备的都不错。我来来去去都一样,我也有上网找,不过只是找容易煮的,呵呵。我其实不是不要对自己有信心,只是真的有时煮到好吃,有时却不好吃,所以,没办法对自己有足够的信心。不过呢,当我煮到大家都喜欢时,就会很开心咯~呵呵。

*静* 说...

LeeAnne:我现在重新放过照片,应该看到了。呵呵。

豆芽不能吃多吗?为什么?我不知道嘞。不过,我也不常煮,因为全家人包括我妈妈家,就只有他一个人喜欢吃。

*静* 说...

小镇姑娘:他的字体有时整齐有时很乱,尤其是国文字,更是乱乱撇><。说了他很多次,他依然如此!

是啊,如果在学校做最好,哈哈,我也比较喜欢他在学校做,但是如果在学校做,他的错别字就很多。

你的厨艺顶呱呱,我煮东西还要看食谱的,就算煮了几次依然会忘记,超善忘><

alyse 说...

豆芽要煮得好吃也不容易啦, 何況是軒喜歡吃的, 證明妳煮得合他胃口, 就很厲害了啊~ ;)

*静* 说...

Alyse:豆芽好像都随便煮就可以了不是吗?所以我才觉得没挑战,有点没什么值得高兴的事,哈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