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4日星期四

喝奶VS不喝奶

14-10-2010 星期四


这几天,轩轩非常爱喝奶,可以一个小时喝两瓶奶,但是饭就不要吃。之前给他喝打虫药水,希望可以杀掉虫虫。蕙蕙则变得不爱喝奶,现在一天可以只喝2~3次奶,不过她是有吃饭、粥和面包,尤其是面包,她最爱吃。

两个小瓜的情况我都有点担心,轩轩是太爱喝奶,我也知道他肯定是有虫了,所以希望虫虫可以快快消灭掉。蕙蕙呢!我希望她可以多喝几次奶,因为有时候晚上8点喝奶或吃饭后,就不喝奶了,只喝水,而且是整瓶水喝完,直到早上。平时的她一定喝完奶后才睡觉,有时候差不多凌晨也要喝多一次,现在根本不需要了,所以有点小担心,怕她饿坏。

7 条评论:

小鎮姑娘 说...

不喝奶沒甚麼啊!只要營養均衡就足夠啦!別太擔心啊!我們的孩子年齡相仿,我倒覺得只要三餐溫飽,喝不喝奶倒是其次了。我家孩子是早晚一次,偶爾傍晚一次;若女兒不在,我兒子只喝一次而已!我也樂得輕鬆!哈哈哈哈!我是懶惰的媽咪。反正我兒子會討食物吃,知道他有飽的!不要擔心不要擔心喔!^^

*静* 说...

儿子不喝奶我不担心,因为他都会说了,而且会自己找食物吃,只是他的问题是,一直要喝奶><

女儿只是吃面包、中午吃粥,晚上吃饭,间中吃有的没的,我是担心她饿肚子罢了,也担心她因为不要喝奶而弄出胃病来。

不过,如果真的没关系的话,不喝奶当然好(因为奶粉真的好贵!)我只担心她不够饱,呵呵。

Heidi 说...

不用担心,孩子肚子饿了自然会吵吃的~而且蕙蕙8点才吃饭,到睡觉时间应该不会饿了,有些孩子半夜起来讨奶喝,其实不是饿的,只是要过一过瘾而已~

alyse 说...

軒軒胃口不好, 可能吃膩了常吃的食物(飯菜)吧. 試試偶爾轉換口味, 比如吃麵、粥等, 然後再換回飯菜, 他就感覺不同了. 小睿就是這樣被"服侍"的. ^_^"
蕙蕙三餐營養均衡的話, 睡前奶不喝更好啊! 而且一天2-3次O啦~ 小睿現在也以主食為主, 豆奶只是早晚喝一次, 讓他過過癮而已, 因為只意思喝少少100ml. ^^

*静* 说...

听你们这么说,我想那应该不是大问题了。如果是这样,直接戒掉奶会更好,哈哈~~

cindyq 说...

从名师家跑来,希望没有吓坏你。

一眼就看到好漂亮好年轻的妈咪!

你的孩子几岁?

*静* 说...

cindy:欢迎欢迎,多个妈咪多个分享,你并不会吓坏我,我还要欢迎你呢!呵呵!

谢谢你的称赞哦~有打扮所以看起来年轻点,呵呵。

我有两个小宝宝,一个即将3岁,一个是1岁6个月了。你呢?